往爱心汤里撒尿职业道德何在?盘点快递界奇葩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郑津 2017-09-12 14:02:00

内容提要:七夕节那天,连续加班两个通宵的谭先生收到妻子通过“闪送”(同城快递)寄来的焖烧杯,可当谭先生缓缓打开杯盖时,发现从焖烧杯飘出来的,分明是一股尿骚味。谭先生将此情况告知他老婆后,给快递公司打了电话投诉。随后,谭先生接到自称是快递员的电话,对方在电话中承认:汤被自己喝了,加了尿进去。这一新闻,在网上引发热议。

  天津北方网讯:七夕节那天,连续加班两个通宵的谭先生收到妻子通过“闪送”(同城快递)寄来的焖烧杯,可当谭先生缓缓打开杯盖时,发现从焖烧杯飘出来的,分明是一股尿骚味。谭先生将此情况告知他老婆后,给快递公司打了电话投诉。随后,谭先生接到自称是快递员的电话,对方在电话中承认:汤被自己喝了,加了尿进去。这一新闻,在网上引发热议。很多网友表示:“这是一条有味道的新闻。”说说你收到过奇葩快递吗?

  短评:不要忽视快递队伍整体素质的培养

  “爱心汤加尿”事件,证明了一点,“底线就是用来被突破的”。即便有着再丰富的想象力,也未必会想到竟然有人往“爱心汤”撒尿。在接受采访时,这位快递员“忍不住哭了起来”。现在的哭,到底是因为忏悔而哭,还是因为害怕而哭?有些人“不见棺材不落泪”,既然连底线都不要了,笔者认为,那就让其哭下去吧。

  “爱心汤加尿”事件的发生,充分说明加强职业道德建设的必要性。一个人不论从事什么行业,都要有基本的职业道德。道德是约束,道德是调节,如果连基本的职业道德都没有,不管干哪行都不会干好;一个行业充斥着大量没有职业道德的人,这个行业必然问题重重。一段时间以来,快递行业发生了许多问题,尤其在“最后一公里”上,出现了很多乱象。恐怕与这个行业快速发展,忽视职业道德培训,有着很大关系。

  “爱心汤事件”就是一面镜子。由于我们快递行业只重视招人,却忽视了快递队伍的整体素质的培养,他们缺乏应有的培训,管理的缺失,以致一些快递员鱼龙混杂,没有文化、没有素质的快递员只知道“多拉快送”赚钱。他们无视交通规则,成为闯红灯等违章违纪的大户,投递快递邮件中丢失毁损,甚至掉包事件也时有发生。为防止类似快递员“爱心汤事件”再度发生,笔者认为,应给快递员立规矩,提高准入门槛,对于那些不良的快递员,应列入黑名单,不仅要“永久禁闭”,而且要禁止进入这个行业。(“津云”—北方网编辑郑津)

  网友观点:

  @司徒斓曦:我觉得这个快递员是故意的!

  @带你告别吃土的橘子o3o:这快递员八成现实受过什么刺激。

  @抑郁风情V:有很多很多人是非常损、不长记性、死都不回头的。如果一句道歉,420元钱就原谅他,以后还得损别人。必须给他一个长记性的处罚,以后不敢再做损(以上观点仅限网友个人,不代表本网立场)

  延伸阅读:

  盘点近期快递员们干的奇葩事

  申通快递:2015年双十一期间,开淘宝店的小董在双十一期间进购了40件潮牌卫衣,在中通快递的仓库清点时,只剩34件了,小董在中通公司里当场就抓住了穿着丢失衣服的员工。

  百世汇通:2016年7月12日,谭先生收到快递员送来的网购物品,随后他在给卖家打款前,无意中看到快递进程中显示快递的状态为“已签收,签收人是本人已死”。结果发现是由于手机输入法有联想功能,快递员一时手快导致录入错误。

  韵达快递:2016年6月18日,小刘在云南大学滇池学院的韵达快递网点寄出了包裹。6月26日,一直没收到包裹的小刘联系了韵达快递官方客服,对方回应称:这个包裹出现了破损,而根据扫描结果,里面并非衣物、书本,而是一块大石头。6月29日晚,小刘收到了包裹,里面果真是一块大石头,小刘当场拒绝签收。

  上班第一天偷iphone:在北京一家快递公司出现了小时工偷窃然后闪辞的事件,快递员在上班第一天看到包裹内是一部iphone 6s手机,偷走后便辞职,最后经民警排查,发现其曾先后在三家快递企业就职,并多次出现上岗数日就离职的情况。

  盘点奇葩快递员

  随着网络购物越来越白热化,送货的快递员们也开始不甘寂寞,变得个性化起来。笔者为您盘点那些让人过目难忘的快递员们。图为京东集团创始人兼CEO刘强东,在618京东店庆大促期间也亲自披挂上阵,当了一回快递员。

  图为湖南长沙麓山南路,打扮成唐僧师徒四人的快递员煞有介事的过马路。

  图为北京国贸地区,某电商品牌的快递员身着古装长裙、戴着仿古假发、脚踩轮滑鞋为客户送货。

  图为杭州街头出现一位骑着电动车穿梭街头送咖啡的“蜘蛛侠”。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