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环境保护突出问题边督边改第九十六批公开信息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曲璐琳 2017-09-12 14:13:55

内容提要:截至2017年9月11日12时,天津市推进环境保护突出问题整改落实办公室共转办群众信访举报件2920件。其中:滨海新区433件、和平区123件、河东区236件、河西区203件、南开区254件、河北区168件、红桥区111件、东丽区141件、西青区186件、津南区156件、北辰区220件、武清区120件、宝坻区126件、宁河区116件、静海区160件、蓟州区159件、海河教育园区5件,市水务局2件、市市容园林委1件。

  天津北方网讯:截至2017年9月11日12时,天津市推进环境保护突出问题整改落实办公室共转办群众信访举报件2920件。其中:滨海新区433件、和平区123件、河东区236件、河西区203件、南开区254件、河北区168件、红桥区111件、东丽区141件、西青区186件、津南区156件、北辰区220件、武清区120件、宝坻区126件、宁河区116件、静海区160件、蓟州区159件、海河教育园区5件,市水务局2件、市市容园林委1件。现将部分信访举报件办理情况公布如下:

  1、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和平区滨江道与吉林路交口融景华庭小区底商为ENCO酒吧,夜间低音炮等噪音扰民,且酒吧厨房后门在小区内油烟直排。

  行政区域:和平区

  污染类型:餐饮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酒吧夜间营业有噪声产生,噪声进行监测,监测结果未超标。未安装油烟净化设备,油烟直排,反映情况部分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拆除了食品加工器具,且承诺今后不再经营油炸食品,控制人员噪声减少扰民情况。下一步,加大对该点位的巡查监督力度,发现问题立即处置。

  2、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和平区锦州道新津里小区四号楼一门早点铺直排油烟。

  行政区域:和平区

  污染类型:餐饮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早点铺在居民住宅楼内经营早点,无营业执照,油烟直排,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责令其立即停业。对其涉嫌未取得食品经营许可从事食品生产经营活动的情况,已立案查处。下一步,加强对该商户的巡查和监管,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3、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东区鲁山道金旭园小区每天凌晨可以闻见一股恶臭味道。

  行政区域:河东区

  污染类型:区域异味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该处河为排污河,经查,现场无异味,水质无问题,无需治理,同时,责任部门将加强对该点位巡查监管,防止问题发生。

  4、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北区昆纬路昆宏里小区4号楼南利生球厂,将厂房租给了商户,经营餐饮,油烟直排进小区。

  行政区域:河北区

  污染类型:餐饮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南华利生球厂将厂房分别出租给商家从事不同行业。富远培训公司,厨房只是供给本公司少数几名员工用餐,不对外营业,没有油烟净化器;君永靓网上订餐,大部分是炖菜作业,安装油烟净化器;惠宾老汤烧鸡,安装油烟净化器;惠宾饭庄快餐店还没开业,未安装油烟净化器。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对于富远培训公司,已责成商家加装净化器,定期清洗并做好清洗记录台账;对于君永靓和惠宾老汤烧鸡,立即责成两家商家停业整改,完善排烟通道,同时做好净化器的定期清洗并建立台账;对惠宾饭庄快餐店,责成该商家按照标准要求安装净化器,今后做好净化器的定期清洗并建立台账。下一步,将建立长效机制,加大巡查检查力度,坚持长期监管。

  5、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北区咏贤道兴业化工厂,晚上偷偷生产,将含有硫酸的废水直接排放。

  行政区域:河北区

  污染类型:工业废水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天津市兴华化学试剂厂,主要从事化学试剂制造,该企业已停产,现厂区作为办公使用,厂区遗留部分空的原料容器。现场监测,当场采集该厂排污口水样,监测结果水样呈中性,未发现酸性废水。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责令该厂按照环保要求及时清理空的原料容器,该厂承诺9月中旬前清除空的原料容器。今后,对该单位加强巡查,保持跟踪督查,确保问题不反弹。

  6、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北区昆纬路昆璞里底商“宴宾楼”油烟污染严重,“宴宾楼”和“百饺园”有餐饮垃圾堆积;河北区东河沿大街垃圾清运站每天早上在马路上进行垃圾转运,异味污染严重。

  行政区域:河北区

  污染类型:餐饮污染、异味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宴宾楼、百饺园证照齐全,均安装有油烟净化设备且实现了高空排放,饭店后身小区内垃圾桶周边卫生较差。东河沿垃圾转运站因设备更新暂时无法使用,生活垃圾转运安排每日清晨进行,天气炎热导致出现异味,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责令两家商家停业整改并下达了限期改正通知书,同时对各自的净化设备进行监测,督促商家定期清洗净化器并做好台账;对饭店后身小区内垃圾桶周边环境,垃圾及时清运,出动洒水车、吸扫车对垃圾转运造成的路面污染进行彻底清洗。同时,每日对转运站周边道路进行冲刷、冲洗和消毒,消除异味,保持干净整洁。东河沿垃圾转运改造后,新设备目前正处于协调安装阶段,9月底前正式投入使用,承担周边居民生活垃圾收纳、挤压、转运职能,杜绝路面转运造成的污染。今后,将建立长效机制,加大巡查检查力度,坚持长期监管。

  7、交办问题基本情况:东丽区驯海路张贵庄车站边有铁道高音喇叭每天24小时鸣笛影响市民休息。

  行政区域:东丽区

  污染类型:交通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驯海路张贵庄车站周边未发现有铁道高音喇叭噪音问题,对张贵庄村段、宝元村段、四合庄村段铁路沿线排查,存在火车临近交叉路口为确保安全通过鸣笛情况,未发现有高音喇叭噪音问题。

  处理和整改情况:加大巡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整改。

  8、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津南区小站镇津港高速与津岐公路之间小站工业园腾飞基地院内天凯机电,铆焊和打砂喷漆产生污染,现在仍在生产。

  行政区域:津南区

  污染类型:喷漆异味、扬尘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的点位实为天津市晓力机电设备有限公司,已列入“散乱污”名单。现场检查时,该企业未生产,铆焊工艺装有焊烟净化器,打砂工艺装有除尘系统,喷漆工艺装有VOCs收集处理设备,但打砂、喷漆车间未完全封闭,砂尘、漆尘收集不彻底。反映情况部分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依法对其生产动力电进行查封,于9月底前完成打砂、喷漆车间封闭,砂尘、漆尘彻底收集。下一步,加大对该企业的巡查力度,企业完成改造提升前,严格落实停产要求,防止企业违法生产。

  9、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津南区双桥河镇西官房村西官房2区49号旁有养殖鸡鸭的养殖场污染环境。

  行政区域:津南区

  污染类型:畜禽养殖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点位位于西泥沽村与西官房村交界处,属西泥沽村地界,距村民居住区最短距离为110米左右,不存在环境污染问题。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大对该养殖户的检查力度,加强清扫,及时清理粪便,保持卫生,并将加大对该地区的巡查力度,防止出现环境污染问题。

  10、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武清区王庆坨镇蔡家地村宝贝双语幼儿园东南侧450米处福顺源洗涤厂没有环评手续,将污水直接排放至附近的河流。

  行政区域:武清区

  污染类型:建设项目、工业废水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的福顺源洗涤厂名实为天津市武清区鼎泰源衣物洗涤中心,具备营业执照,不具备环评手续,主要从事衣物干洗、水洗服务。该厂具备废水处理设备,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废水经过处理后排放。对该厂进行断电处理。现场封条完好,无生产迹象。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大巡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整改。

  11、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武清区津滨工业园盛诺电子有限公司,生产手机屏幕,产生工业含酸废气和废水,该厂已经被封停,现在仍偷偷在生产。

  行政区域:武清区

  污染类型:工业废气、工业废水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公司主要从事薄膜晶体管(TFT)镀膜加工处理企业,环保手续齐全。该企业所有生产工艺都不产生废气。企业设自动检测污水排放装置,数据显示排放未超标,产生废水经处理后排放京滨污水管网,最终流向污水处理厂。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大对企业监管力度,强化巡查检查,确保企业达标排放。

  12、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武清区大良镇二百户村村西口有一个养殖场,离学校和供水站都很近,产生污染;在养殖场前有一个大坑,养殖场在此堆放垃圾。

  行政区域:武清区

  污染类型:畜禽养殖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取水井深度为450米,养殖场垃圾为固体垃圾,经大良镇自来水站与相关部门进行鉴定,不会对地下水产生污染。反映情况部分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由于孟庄的垃圾处理厂目前处于关停状态无法清送到垃圾场,故采取对异味垃圾进行掩埋,对新产生的垃圾做到日产日清,进行无害化处理。

  责令该养殖户对所产生的垃圾及时清送,并加大清理力度,清理次数。该养殖户已安装污水收集装置,集中收集后由污水处理企业处理后排放。

  下一步,加大对养殖户的巡查力度,并督促其对整改措施尽快落实。"

  13、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武清区大良镇武香路近双树村启洋汽车修理厂旁有一家商户给汽车露天喷漆,产生异味。

  行政区域:武清区

  污染类型:喷漆异味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天津市武清区启洋汽车修理厂,有工商营业执照,该厂喷漆房已被封停。现场检查时,封条完好,无现场喷涂迹象;对周边的商户进行了检查,不存在露天喷涂现象。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大管理监督力度,防止擅自进行喷涂作业。

  14、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宝坻区霍各庄镇哈喇庄村西侧京哈高速出口处有一家巨丰水泥制品厂,产生扬尘污染。

  行政区域:宝坻区

  污染类型:工业三堆扬尘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巨丰水泥制品厂有一个二层钢结构楼房和一些尚未销售出去的成品砖放在周围,没有生产所需的砂石、水泥等原材料堆放。该厂自备一台改装洒水车每天进行多次喷淋防尘,不存在扬尘污染问题。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责令巨丰水泥制品厂尽快销售成品砖,早日清场,加强环境的日常管理。

  15、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宝坻区牛道口镇沟头村西南区7排1号服装厂产生噪声污染。

  行政区域:宝坻区

  污染类型:工业企业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的服装厂为服装加工行业,属改造提升企业。在下发整改通知书之后,已自行关停,目前该企业未进行生产。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强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津云”—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