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青分局:从一个“战场”到另一个的无缝对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陆欣蓉 田俊美 编辑:柴莹 2017-09-13 07:42:50

内容提要:9月9日、10日,他们,作为安保大军的一员,圆满完成第四届“惠民团车节”安保任务。同时,端掉两个赌博窝点,抓获17名涉赌、涉毒人员,为全运会结束后的工作全面展开赢来“开门红”……

  天津北方网讯:8月27日至9月8日,他们,作为安保大军中的一员,圆满完成了第十三届全运会的各项安保任务。

  9月9日、10日,他们,作为安保大军的一员,圆满完成第四届“惠民团车节”安保任务。同时,端掉两个赌博窝点,抓获17名涉赌、涉毒人员,为全运会结束后的工作全面展开赢来“开门红”。

  他们,就是西青分局巡警支队二大队二分队的民警们。

  早在全运会安保工作启动后,巡警支队二大队二分队在各级领导的带领下,牢固树立大局意识,主动作为,在确保全运会期间辖区社会治安大局稳定的同时,深入推进破案打处“倍增”工作。“为破案打处倍增工作服务”。这句话既是记录在巡警支队领导班子成员日志上的一句话,也是刻在二分队每名巡警队员心头上的一句话。

  两天,端掉两个赌博窝点

  虽然承担着繁重的全运安保任务,巡警支队二大队二分队民警始终没有放松对街面的巡控盘查力度。在全运会结束前一星期,二分队民警在王稳庄镇东兰坨村某平房处发现有可疑人员出入。民警迅速以“白加黑,五加二”的工作状态开展紧张的调查排摸工作,初步掌握了嫌疑人的活动规律,一张抓捕大网也随之铺开。9月9日20点30分,二分队民警进入到王稳庄镇东兰坨村某平房处实施抓捕,将用牌九进行赌博的违法人员万某等5人抓获,当场查获赌资4500元。经王稳庄派出所工作,5名违法人员被依法行政拘留。

  9月初,二分队民警在大寺镇谊龙花园底商巡逻时,发现该处一个底商门脸有多人进出,十分可疑。在完成安保任务之余,民警孙宝泰带领队员加班加点进行侦查,最终发现该处系一个利用赌博机进行聚众赌博的场所,且参与赌博人员众多。上报大队后,经过支部研究,制定了周密的抓捕计划。9月10日,抓捕时机成熟。下午5时许,二分队组织精干警力,成功打掉了这一窝点,抓获赌博人员6人,当场查获赌博机38台。经大寺派出所工作, 2人被依法刑事拘留,4人被依法行政拘留。

  通过日常工作,织密“严打、密防、可控”这张网,快速反应,第一时间到达现场处置警情,让犯罪分子无处可逃。二分队民警一语道破“攻关秘笈”。

  一条线索,抓获一批涉毒人员

  全运会安保期间,二分队民警在工作中获得一条线索:暂住大寺镇某小区的孙某涉嫌容留他人吸毒。依旧是在安保工作之余,二分队民警加班加点展开调查,并积极扩大缉毒战果。

  9月10日晚20时许至23时,民警在大寺镇某小区,将涉嫌容留他人吸毒的嫌疑人孙某,以及吸毒的违法人员耿某、杨某等6人抓获。经检测,该6人均为吸毒人员。经李七庄派出所、梅江会展中心派出所工作,6名吸毒人员均被被依法行政拘留。

  巡警是摆在街面上的警察,离群众最近,离犯罪分子也最近。警务跟着警情走,警务随着民情走,全力掌控不安全因素,全力打击现行违法犯罪。他们,就是这样一支训练有素、过硬担当的队伍。(通讯员陆欣蓉 田俊美)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