蓟州区西葛岑村整治环境:我们的村庄变花园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日报陈忠权 编辑:唐淑倩 2017-09-13 08:10:51

内容提要:一排排笔直的白杨树、一棵棵婀娜多姿的垂杨柳、一个个鲜花盛开的小花园……金秋时节,位于卧龙山下的蓟州区马伸桥镇西葛岑村,美景如画。81岁的村民顾金谱笑着说,他在村子住了大半辈子,真没想到环境会变得这样美,简直就是一个大花园。

  天津北方网讯:一排排笔直的白杨树、一棵棵婀娜多姿的垂杨柳、一个个鲜花盛开的小花园……

  金秋时节,位于卧龙山下的蓟州区马伸桥镇西葛岑村,美景如画。81岁的村民顾金谱笑着说,他在村子住了大半辈子,真没想到环境会变得这样美,简直就是一个大花园。

  记者看到,街道两侧除了栽种高大的树木外,还见缝插针栽植了国槐、紫叶李、栾树等多个观赏树种,高低错落,绿色浓郁。顾金谱老人竖起大拇指说:“多种树,好处多,降尘降噪,夏天遮阳有绿荫,行走在街道上很舒服。”

  老人指着宽阔的街道说,过去街道只有2米宽,还都是土路,下雨天泥泞难行。现在街道都拓宽到了5米,土路都被硬化了,村民出行特别方便。街道两侧还安装上了太阳能路灯,晚上村子里很亮堂。健身广场也建起来了,村民锻炼身体特别开心,这都要感谢村里开展的环境整治。

  村党支部书记马国庆告诉记者,西葛岑村过去是一个贫困村,环境更是脏乱差,村容村貌破烂不堪。街道都是狭窄的土路,两侧是胡乱放置的柴草垛,还有垃圾粪池和农户乱建的厕所,机动车很难开进村子。周边有不少村发展乡村旅游致富,村里有不少农户也想开办农家院,但是因为环境太差,始终开不起来。

  为了带领乡亲们尽快增收致富,在有关部门大力支持下,西葛岑村开展了美丽乡村环境整治行动。把街道两侧的柴草垛、垃圾堆和厕所全部去除,统一进行绿化、美化,一共拆掉了92个厕所,清理垃圾1500多立方米,栽植树木2000多棵,绿化面积达到6000平方米,拓宽硬化村庄街道路面3万平方米。

  村民家的旱厕拆掉了,取而代之的是水冲式厕所,干净卫生。家家户户门前的粪堆没有了,生活垃圾都放置在村里统一设置的垃圾桶里,当天就被运往垃圾发电厂。目前正在安装生活污水管道,统一集中进行污水净化,彻底消除污水乱泼顽疾。(“津云”—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