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天津公益行”公益巡演宣讲活动启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王菲 2017-09-13 08:18:34

内容提要:近日,由津南区民政局主办的第三届“天津公益行”津南区公益巡演宣讲活动在北闸口镇启动,推动慈善公益事业实现新的跨越。

  天津北方网讯:近日,由津南区民政局主办的第三届“天津公益行”津南区公益巡演宣讲活动在北闸口镇启动,推动慈善公益事业实现新的跨越。

  自2015年以来,津南区举办了两届社区社会组织公益创投活动,政府累计投入资助一百三十多万元资金,共资助六十六个项目,公益行活动直接惠及两万多人。今年,随着公益创投政策的实施在很大程度上起到了服务居民群众、激发社区社会组织活动的作用。津南区民政局局长孙厚东说:“通过这样的宣传也让很多的群众参与了进来,目前这种发展态势和工作的融合越来越深入。第三届公益行项目的宣传也是在引导更多的群众把社会组织发展壮大起来,也是把津南区的社会工作抓的更深、更细一些。”

  现在,津南区已经有了两家专业社工机构,像睦邻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就提倡互助、参与、服务社区的理念,积极探索社区服务社会化路径,推动了社区治理创新,相继在和平区、河西区、北辰区等参与市级相关调研活动及市级公益创投项目评估工作,来协助街镇、社区打造品牌化孵化基地建设,提升社区居民幸福指数。

  在津南区葛沽镇各个社区,广大社区居民活跃在公益创投项目中,像编织工艺品就是一个特色品牌。津南区葛沽镇街道办主任郭庆江说:“泽水园社区编织,这个项目前景很好的,在社工的带领下,从效益来说很好。葛沽除了编织项目还有一些文化项目,书画作品的培训。现在生活好了,大伙身体好、生活好、获得更多的幸福感。”

  目前,津南区社区数量已经达到八十五个,社区社会组织达到七百八十个。通过社区社会组织的增长,津南区的社区群众越来越多的参与到社团活动中来。津南区民政局社区建设科王钰说:“发挥自己的特长,参与社区治理的一些活动。他们不仅是做作品,而且还成立社区巡逻队和志愿帮扶队,投身到社区治理的各个环节中来,自己的社区自己建、自己管、自己娱乐,生活的更幸福、更和谐。”

  第三届“天津公益行”津南区公益巡演宣讲活动启动仪式上,津南区还对枢纽型社会组织进行了展示,并为各街镇孵化基地授牌,社区群众表演了舞蹈、小品、相声、武术等节目。(“津云”—北方网编辑王菲)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