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雷”表演队空降津门 曾亮相朱日和阅兵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快报李文博 编辑:侯静 2017-09-13 09:50:00

内容提要:第四届中国天津国际直升机博览会将于明天在空港经济区中航直升机产业基地举行,参展的各类直升机已陆续抵津。昨日下午,一场与医科大学总医院空港医院联动上演的直升机模拟救援演练,为本届直博会拉开序幕。

陆军“风雷”飞行表演队领衔本届直博会飞行表演活动

  天津北方网讯:第四届中国天津国际直升机博览会将于明天在空港经济区中航直升机产业基地举行,参展的各类直升机已陆续抵津。昨日下午,一场与医科大学总医院空港医院联动上演的直升机模拟救援演练,为本届直博会拉开序幕。

  直升机救援高效便捷

  昨日下午2时30分,一个医用假人在直博会现场模拟受到外伤,需要紧急治疗。空港医院直博会驻地医疗保障人员首先进行了院前急救,并记录情况,随后联络员联系空港医院急诊值班室,告知情况并请院方做好准备。直博会驻地联络员联系医院后,协调直升机救援。

  两名驻地医疗保障人员配合机组人员对患者进行转运,跟随直升机起飞,负责途中患者病情的处理,担架被抬上直升机后,直升机迅速升空。

  大约5分钟后,直升机就飞到了空港医院上空,此时空港医院急诊接到直博会驻地电话后,已迅速组织人员及设备,在医院内的飞机降落点等候。由于降落点安装有GPS定位系统,直升机很快找到了降落位置。随后,机组人员配合医院将患者从直升机内抬出,转移到医院的担架床上,迅速推入急诊室,对患者进行外伤救治。

  虽然直博会现场与空港医院同属空港经济区,但如果使用急救车的话,起码也要15分钟左右,而直升机救援整个过程只用了5分钟,并能将患者第一时间送到急诊室,充分体现出直升机救援的高效与便捷。

  据了解,参与本次救援演练的这架直升机来自北京市急救中心,将在本届直博会期间参加飞行表演。

  天津“黑科技”助阵

  从天津直博会组委会获悉,在今年天津空港经济区创新创业大赛航空类创业项目中脱颖而出的6个创业团队,将携带他们自主研发的“黑科技”亮相展会。

  中翼(天津)航空材料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主营业务是提供飞机喷涂和内饰的整体解决方案,也就是给飞机“装修”。去年刚刚组建的中航维拓(天津)科技有限公司,在展会上将带来四旋翼无人机“信天翁号”,其性能已经达到国际领先水平。此外,中国民航大学空管学院气象系教师台宏达还将带领一支以在校师生为班底的创业团队亮相展会,他们的项目是做一个大气模拟环境的房间,模拟生成雾霾、沙尘等低能见度的环境,提供能见度仪测试服务。

  直博会亮点抢先看

  本届直博会上,直升机、武器装备、航空科技的虚拟与现实等前沿直升机及相关装备将进行集中展示。其中,参展参演飞机98架,飞行模拟器14台,大比例飞机模型15架,发动机展品8台,特种车辆9辆,智能机器人4台。

  本届直博会由陆军“风雷”飞行表演队领衔,携手航空工业集团等参展企业共同奉献各类直升机的精彩现场飞行表演。除了武装直升机直-10、直-19为现场观众带来“六机通场”“四机开花”等精彩表演动作外,AC352直升机、直-11武装直升机也将进行精彩的飞行表演。AC313直升机配备消防设备、AC311直升机配备农林喷洒设备将进行功能性飞行演示。

  连任四届天津直博会飞行表演总指挥的陈军介绍,本届直博会飞行表演共有6家20余架直升机参与,实现军航、民航、通航同台竞技,既有单机表演,也有编队飞行,既有直升机的性能展示,比如近地面的机动飞行、低空飞行、特技飞行等等;也有直升机应用功能的展示,比如直升机农林喷洒、直升机水炮灭火表演等。本届直博会飞行表演,国产直升机仍然是主角,陆军“风雷”飞行表演队仍然领衔飞行表演活动,这些飞行员都是刚刚参加完朱日和阅兵后“转战”到天津来的。

  吉祥物“海利”亮相

  作为本届直博会的一个新尝试,天津直博会吉祥物——“海利”,将于直博会期间亮相。吉祥物取名“海利”,源于直升机的英文“helicopter”的音译,它以直升机外形为设计原型,结合直博会LOGO进行设计。“海利”头上有三片螺旋桨叶寓意天津直博会的三大主办方:天津市人民政府、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拟人化使得“海利”的整体形象亲民、可爱,具有良好的大众传播性。(“津云”—北方网编辑侯静)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