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岁男孩骑车摔伤头部 先救孩子别的嘛都别提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晚报郭子斌 编辑:侯静 2017-09-13 14:37:52

内容提要:昨天17:45,在河西区紫金山路的友谊菜市场附近,一名8岁男孩骑着“ofo”共享单车与小伙伴玩耍时,不慎撞到绿化带护栏上,连车带人摔倒在地。男孩被摔后流血不止,幸遇多位好心市民合力相救,其被及时送往医院救治,这才脱离危险。昨天,男孩的父亲李先生致电本报,表达了他和家人对救助孩子的好心人们的谢意,同时提醒家长要教育未满12岁的儿童,不要骑共享单车玩耍。

  天津北方网讯: 昨天17:45,在河西区紫金山路的友谊菜市场附近,一名8岁男孩骑着“ofo”共享单车与小伙伴玩耍时,不慎撞到绿化带护栏上,连车带人摔倒在地。男孩被摔后流血不止,幸遇多位好心市民合力相救,其被及时送往医院救治,这才脱离危险。昨天,男孩的父亲李先生致电本报,表达了他和家人对救助孩子的好心人们的谢意,同时提醒家长要教育未满12岁的儿童,不要骑共享单车玩耍。

  根据李先生提供的电话号码,记者联系到参与救助男孩的市民张玮。张玮说,当时他经过紫金山路的友谊菜市场附近时,听到不远处传来一阵孩子的哭声。寻声看去,只见三四个孩子蹲在绿地外侧,守着一个八九岁躺在地上的男孩。男孩头上的血已经流到脸上。张玮赶紧上前查看男孩伤势,“孩子额头上有个很深的伤口在流血,鼻子也出了血,幸好意识还算清晰。我想给他止血,但翻遍身上也没有止血的物品。”因为事发地离菜市场较近,张玮立即向菜市场方向一边跑,一边呼喊救助。这时,一位从此经过的七旬大娘拿出手帕给男孩的额头止血,一位中年阿姨还从附近药店买来止血的医疗物品。大家连忙给男孩做了简单的止血包扎,并报警求助。

  这时,男孩的父亲李先生从菜市场买菜出来后闻讯赶到事发现场,虽然男孩额头的伤口被简单包扎,但并未止住出血,男童的神志也开始模糊。“得赶紧把孩子送医院!”李先生连忙抱起孩子并向过路司机招手求助。这时,一名20多岁的男青年驾驶着一辆白色大众车恰好路过,看到有人抱着孩子招手求助,他连忙停车。在得知受伤男孩需送医后,他二话没说就打开车门,帮着李先生将男孩抱到车的后排座上。

  李先生说,在车上,孩子的血把汽车的座套弄脏了,李先生拿出现金想要作为赔偿,男青年却说,“我车上的座套脏了不碍事,回家洗洗就行。孩子看病需要钱,我可不能收这救急的钱。”李先生回忆,当时正是交通晚高峰时段,道路上的车辆很多。一路上,男青年不时向车窗外招手或挥动白色餐巾纸,其他过往车辆看到后,立即减速或停车为我们让路。路口执勤的交警看到我们的车后,立即指挥其他车辆给我们的车让行,这让他和男青年都十分感激。很快,车就到了医院。李先生说,到了医院后,男青年还帮他把孩子抱进急诊室。当他要问男青年的姓名时,对方却不肯说,只说自己是在学雷锋做好人。李先生说:“由于急着给孩子看病,我也没记下他驾驶汽车的牌照号。见到我的孩子接受治疗并无大碍后,这位好心的男青年就悄悄离开了医院。”记者今晨发稿时获悉,由于救助及时,男孩并无生命危险。(“津云”—北方网编辑侯静)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