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中心成功实施“胰岛+肾脏”联合移植手术(图)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曲璐琳 2017-09-13 15:37:48

内容提要:“感谢所有帮助过我们的好心人,感谢天津的医生,让我重获新生!”上午在天津市第一中心医院,获悉自己可以康复出院了,来自安徽的患者孙亚婷拉着医生的手说。经过院方的全力救治,成功实施“胰岛+肾脏”联合移植手术后,这个曾签署捐献遗体同意书的坚强女孩又重获新生,今天上午正式出院。
医生叮嘱孙亚婷回家后多多保重。
孙亚婷把感谢的话写在纸上。
2016年,姐妹俩在天津市第一中心医院接受治疗。

  天津北方网讯:“感谢所有帮助过我们的好心人,感谢天津的医生,让我重获新生!”上午在天津市第一中心医院,获悉自己可以康复出院了,来自安徽的患者孙亚婷拉着医生的手说。经过院方的全力救治,成功实施“胰岛+肾脏”联合移植手术后,这个曾签署捐献遗体同意书的坚强女孩又重获新生,今天上午正式出院。

  家住安徽省太和县的孙亚玲和孙亚婷是一对双胞胎姐妹,姐姐孙亚玲13岁即患有糖尿病,妹妹孙亚婷15岁时也查出患糖尿病。家里不富裕,父母尽其所能一边给她们治病,一边供她们上学,姐妹俩均上了大学。不幸的是,工作了近10年后,姐妹俩的病情却迅速恶化,双双患上了尿毒症,从2015年起一直靠透析治疗维持。去年1月底,得知生死就在一线之间,姐妹俩不约而同地想到了捐献遗体和眼角膜。

  去年2月,在天津爱心志愿者的帮助下,姐妹俩来到天津市第一中心医院治疗。院方在为她们进行血液透析的同时,开展一系列医学检查,组织最好的医疗团队实施救治。检查结果显示,姐姐孙亚玲有结核病史,需实施充分抗结核治疗后再进行移植手术。为此,院方初定今年上半年为姐妹俩实施“胰岛+肾脏”联合移植手术。

  孙亚婷一家人回到安徽期间,姐妹俩在坚持透析治疗的同时,还继续为姐姐孙亚玲治疗肺结核病。然而不幸的是,姐姐孙亚玲没能等到做移植手术,于2016年11月因病去世。根据遗愿,家人无偿捐献了孙亚玲的遗体,其中,她的一对眼角膜移植给了两名患者。

  今年4月,安徽省太和县政府派当地红十字会代表来到天津市第一中心医院,协商为妹妹孙亚婷进行治疗的计划。当地政府及红十字会给予关怀帮助、各界爱心人士也积极捐款,帮助孙亚婷实施移植手术治疗。6月5日,孙亚婷在天津市第一中心医院接受“胰岛+肾脏”联合移植术,术后患者肾脏及胰岛功能恢复顺利。8月28日,孙亚婷再次接受2期胰岛移植手术,术后移植患者胰岛顺利恢复,血糖日趋平稳。经过检查、化验,孙亚婷的各项指标未见明显异常,移植的肾脏和胰岛功能良好,可以出院。(“津云”—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