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直博会14日在津开幕 精彩表演您可别错过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赵颖妍 蒲永河 编辑:蒲永河 2017-09-14 07:24:29

内容提要:由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和天津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航空工业直升机公司承办的“2017中国直升机发展论坛”在天津空港经济区举行。本届直升机发展论坛以“‘军民融合、一带一路’引领通航产业大发展”为主题……

  天津北方网讯:第四届中国天津国际直升机博览会将于9月14日至9月17日在空港经济区中航直升机产业基地举行,9月13日,由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和天津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航空工业直升机公司承办的“2017中国直升机发展论坛”在天津空港经济区举行,为即将召开的“直博会”预热。

2017中国直升机发展论坛 

  本届直升机发展论坛以“‘军民融合、一带一路’引领通航产业大发展”为主题,从行业形势、未来发展方向、产学研结合、军民融合、一代一路发展战略等多个层面,共同讨论直升机行业如何在面对“互联网+” 、“一带一路“、“中国制造2025、军民融合、供给侧改革、以及国家关于加快通航产业发展等重大战略带来的机遇和挑战。

  蒋太宇向“津云”—前沿新闻记者详细介绍了此次展览的AV500无人直升机。他说,这款无人机是中航工业研究所研发的一款通用型无人直升机,拥有完全的自主知识产权。在2016年8月完成了技术鉴定,现在已经实现了小批量交付。这款无人机具有自主航线飞行、自主起降、自主返航的能力,具有抗风能力强的特点,可抵御17米/秒的强风。

  1981年出生的段广战虽然在论坛上是年轻的发言嘉宾,但是他说自己已经是研究所的“老人”了。在研究所内,像他一样参与直升机研发的研究设计人员基本上已是85后和90后。这些年轻的面孔,才是让中国直升机产业加速扶摇直上、领舞蓝天的未来。像研发出车载多旋翼无人机系统的方毅,今年只有28岁。

三位80后无人直升机设计研发者

  中国直升机发展论坛每两年举办一届,自2007年12月创办以来,共举办六届,已经成为国内直升机行业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泛的论坛。本届直升机发展论坛以“‘军民融合、一带一路’引领通航产业大发展”为主题,从行业形势、未来发展方向、产学研结合、军民融合、一代一路发展战略等多个层面,共同讨论直升机行业如何在面对“互联网+”“一带一路”“中国制造2025”“军民融合”“供给侧改革”以及国家关于加快通航产业发展等重大战略带来的机遇和挑战。

中国天津国际直升机博览会飞行表演(资料图)

陆航“风雷”表演队(资料图)
历年“直博会”盛况(资料图)

“直博会”每年都会吸引众多市民前去参观(资料图)

  本届天津“直博会”吸引了全球22个国家和地区的403家企业参展,创下历届“直博会”最大参展规模,参展参演飞机98架,飞行模拟器14台。飞行表演部分由陆航“风雷”飞行表演队领衔,他们将驾驶直-10、直-19为现场观众带来“六机通场”“四机开花”等精彩的表演动作配备消防设备和农林喷洒设备的直升机也将进行功能性飞行演示。同时,在室内展馆增加了模拟飞行体验区,可使广大观众朋友获得更多的直升机驾乘体验。

  据悉,本届天津“直博会”9月14日和9月15日为专业日、媒体日,9月16日和9月17日为公众开放日。公众开放日的飞行表演时间您可不要错过,均为当天的10:00至11:00、14:30至15:30,请观众们做好时间安排,关注精彩的飞行表演。 (“津云”—前沿新闻记者赵颖妍 蒲永河)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