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辰召开落实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推动会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日报李富强 编辑:王钰晨 2017-09-14 10:02:50

内容提要:9月7日,北辰区召开落实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暨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推动会,对中央环保督察整改落实、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散乱污”企业整治等工作进行部署,推动环境建设不断取得新的成效。

  天津北方网讯:9月7日,北辰区召开落实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暨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推动会,对中央环保督察整改落实、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散乱污”企业整治等工作进行部署,推动环境建设不断取得新的成效。市推进环境保护工作驻区现场督办检查组组长朱清相、区委书记冯卫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推进环境保护工作驻区现场督办检查组副组长张金义,北辰区领导陈健、卜艳丰、刘钊、王亚群、胡学春参加会议。

  朱清相说,北辰区把环保问题整改作为大事来抓,不折不扣地贯彻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态度坚决、措施有力、效果明显,一批重点难点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工作成效十分明显。下一步,要抛开思想顾虑,坚定信心决心,以更大的干劲、更有力的举措,把工作一项一项干到位,确保环境治理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冯卫华说,今年以来,全市以中央环保督察为契机,打响污染防治攻坚战,重视程度、问责力度、时间跨度前所未有,全区各单位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做好环境综合治理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以最坚决的态度、最务实的作风、最有效的措施,落实好环境综合治理各项任务。

  冯卫华强调,环境综合治理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必须把握关键、卡死节点,集中使用力量,寻求重点突破,打赢污染防治这场攻坚战。要强化担当,压实责任,坚决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环保部反馈问题和市督查组反馈群众举报件的整改落实。要大力推进“散乱污”企业整治,尤其要把“两断三清”做彻底,坚决防止死灰复燃。要按照“宜气则气、宜电则电、优先用电”的原则,加快散煤污染治理,全力做好改燃工作。要深入推进燃煤锅炉治理,加大检查落实推动力度,确保按时完成“清零”任务。要做好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严格落实专项行动方案,努力实现大气环境质量改善目标。

  冯卫华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自觉强化绿色发展理念,增强绿色发展的主动性,探索绿色发展的新路径。要大力推进绿色生产,坚决淘汰低端低效产能,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向高端迈进。要大力营造绿色生态,加大水污染防治力度,认真做好土壤治理修复,深入开展植树造林和园林绿化,推动生态环境不断改善。要大力倡导绿色生活,持续推进市容环境大清整活动,做好重点区域、重点路段的环境提升,加快清洁村庄和清洁社区建设,在全社会培育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让绿色理念真正融入百姓生活。

  冯卫华指出,环境综合治理工作事关北辰长远发展,事关全区群众切身利益,各级领导干部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深刻理解、主动适应、自觉跟上当前的形势和任务,进一步端正态度、提高认识,以“钉钉子”精神,全力做好环境综合治理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津云”—北方网编辑王钰晨)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