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博会“空中交警”上线 智慧管控化解飞行冲突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快报张珊珊 编辑:张瑜 2017-09-14 09:53:31

内容提要:2017年9月14日-17日,第四届中国天津国际直升机博览会在天津空港经济区中航直升机产业基地“上演”。

  天津北方网讯:2017年9月14日-17日,第四届中国天津国际直升机博览会在天津空港经济区中航直升机产业基地“上演”。“空中交警”——空中交通管制员全程保障空中会展直升机安全运行以及会展期间民航客机正常运行,通过智慧管控,保障飞行安全与航班正点,实现民航飞行与飞行表演的“双赢”。

  与民航客机相比,直升机属于“低、慢、小”类飞行。大量直升机转场飞行以及后续的表演飞行,都将对民航飞行产生不同程度的影响。直升机基地位置距离天津机场西跑道6公里,距离东跑道只有4公里,展会表演的诸多科目,例如开花表演,最近距离机场跑道只有1公里。为此,民航部门通过智慧管控,巧选跑道运行模式,有效化解飞行冲突。“现行天津机场双跑道运行模式与直博会的飞行表演之间存在飞行冲突。管制员择机关闭有影响的东跑道,由双跑道运行模式改为单跑道运行模式,留出足够的飞行安全距离,保障直升机转场飞行。”

  此外,空中交通管制员在保障直升机飞行正常的情况下,还要保障民航客机准时正点。“空中交警”提前精准掌握直升机的开飞动态,然后根据CDM系统(航班放行系统)里面显示的航班起飞时间数据,将有影响时间段内的航班一一择出,重点标记,提前做好调配预案。然后,塔台管制室设立的专门席位,负责将相关情况向华北空管局流量管理室、天津机场现场指挥中心、飞行服务室等相关部门一一通报,从流控限制、登机准备、地面保障等多方面进行协调,从而为有影响的航班分配更合理的起飞时间,尽量避开直升机起飞影响,确保民航飞行正常正点。(“津云”—北方网编辑张瑜)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