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老人不慎失足落水 外卖小哥污水中搀扶20分钟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四川在线 作者: 编辑:郑津 2017-09-14 10:09:14

内容提要:9月9日,一个民警和外卖小哥救落水老人的视频刷爆了内江人的朋友圈。视频中可以看到民警到达现场后,同扶着老人的小哥一起将老人救上岸,并送往医院治疗。

  内江一老人落水外卖小哥水中搀扶20分钟

  9月9日,一个民警和外卖小哥救落水老人的视频刷爆了内江人的朋友圈。视频中可以看到民警到达现场后,同扶着老人的小哥一起将老人救上岸,并送往医院治疗。

  13日,记者来到四川省内江市市中区玉溪路派出所,见到参与这场紧急救援的两位民警。据他们介绍,一直在小河沟中扶着老人的小哥是一名外卖员,这场意外的救援就发生在他上班的途中。

  /老人落水/民警出动救援

  “新尚城停车场附近的河沟中有一名老人坠入,情况危急,请立即出警。”9月9日上午10点40,四川省内江市玉溪路派出所值班民警唐天平接到指挥中心电话。

  接警后,唐天平立即同当日另一名值班民警王恒赶往事发地点,因当时数次联系报案人,皆没有接通电话,没有具体地址的民警只能凭借对辖区的熟悉程度,判断出事发地点。民警赶到时,看到老人两手扶着墙,额头上的伤口还有血迹,他旁边还有一年轻小哥用两手扶着他。周边还有几名年龄较大的老人正在围观,脸上非常焦急。

  见此状况,唐天平和王恒分头行事,一人到小河沟中救人,一人在上面接。尽管河沟中满是污水,也有很多玻璃碎渣,但唐天平没有丝毫迟疑,以最快的速度脱下装备、鞋子,把裤腿挽至膝盖处,跳进了小河沟,同年轻小哥一起救助老人,“当时老人全身发抖,根本没有办法站稳,也完全没有办法行走。”唐天平说。

  在唐天平和小哥的搀扶下,老人被救上岸。随即,民警将老人送上了早早等在现场的120车上,送往内江市第一人民医院进行治疗。

  /感人一幕/外卖小哥污水中搀扶

  这名小哥是一名外卖员,名叫林勇。事发当时他正准备去上班,无意间他发现一群人围在小河沟边,好奇心驱使下,他走进围观群众。

  这一看可不得了,林勇发现老人躺在水中,二话不说就跳进河中,完全顾不上脱衣服。

  跳进河沟后,林勇发现老人整个身体已经完全被泡在了水中,只剩面部还露在水面上,整个脸色也已经从正常的颜色变成了紫色。

  见状,林勇一把将老人从小河沟中扶起,看着老人一直在颤抖,林勇先脱掉老人身上的两件湿衣服,接着把自己的外套脱下来给老人穿上。直到老人被送到医院,这件外套都穿在他身上。

  由于老人已经没有办法自主行走,林勇一人也无法将他救上岸。他就一直在水中搀扶着老人,直到民警到来,和民警一起把老人救上岸,才默默离开。

  对话

  记者:你是怎么发现老人的?

  外卖小哥:当时正准备去上班,看到有围观,就跑去看看。没想到看到一名老人躺在水中,围观的人又年龄较大,所以我就跳下去救人了。

  记者:当你看到老人时,他是什么情况?你是怎么做的?

  外卖小哥:当时我看到他下半身已经全部被泡在水中,脸色发紫,扶他站起来的时候全身发抖。我赶紧把他身上的两件湿衣服脱下,把我的外套给他穿上。

  记者:你在水中扶了老人多长时间?

  外卖小哥:从下水到上岸,我大概扶了他20分钟。看着他被送上救护车,我就走了。

   原标题:内江一老人落水 外卖小哥水中搀扶20分钟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