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妈妈休完产假上班 做好角色转换尽快进入状态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晚报刘波 编辑:曲璐琳 2017-09-14 14:25:08

内容提要:职场妈妈在休完产假后就要回归工作状态,经过几个月一心一意抚养孩子的生活,一上班难免有力不从心的感觉。本市人力资源专家李纲、育儿专业人士马艳提示,职场妈妈最好提前半个月开始调整,做好角色转换的准备,以尽快适应工作节奏。

  天津北方网讯:职场妈妈在休完产假后就要回归工作状态,经过几个月一心一意抚养孩子的生活,一上班难免有力不从心的感觉。本市人力资源专家李纲、育儿专业人士马艳提示,职场妈妈最好提前半个月开始调整,做好角色转换的准备,以尽快适应工作节奏。

  在照顾孩子的问题上,职场妈妈应提前与家人沟通,得到理解和支持,可以请父母、保姆代为照顾孩子,以减轻自己的压力。如果担心在育儿方式上有分歧,最好提前统一全家人的育儿理念,多跟父母沟通交流,避免隔代育儿产生家庭矛盾。同时,也要让父母或保姆熟悉孩子的作息规律,了解孩子的表情动作,也让孩子在感情上接受老人或保姆的照顾。

  职场妈妈母乳喂养孩子,如果工作单位离家比较近,可以返回家中喂奶。如果离家远来回不方便,还需要做好背奶准备,提前让孩子适应并接受瓶喂。如果孩子一直喝奶粉,职场妈妈还应提前将孩子的饮食规律告知父母或保姆。

  职场妈妈休产假时,全力照顾孩子,社交活动大大减少,缺乏对社会和工作单位的关注。开始工作前,应先与单位领导进行沟通,询问工作变化、岗位安排等,明确自己的工作责任和侧重点,及时充电,并根据现状制定自己下一步的工作计划。多和同事交流,尽早融入工作团队。如果工作单位有同样经历的职场妈妈,可以向她们取取经。

  此外,职场妈妈既要工作又要照顾孩子,不仅身体劳累,也容易在心理上产生不良情绪。职场妈妈遇到问题,要及时梳理调整心态,多和丈夫倾诉交流,跟朋友保持联络,获得鼓励和支持,以积极的心态面对各种压力。(“津云”—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