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甘南州文艺采风团来津采风创作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吴迪 编辑:吴宏 2017-09-15 07:21:34

内容提要:日前,甘肃省甘南州文艺采风团一行26人来到本市进行采风创作,这是继今年8月份天津市文联及所属各文艺家协会的30位艺术家组成的文艺采风慰问团赴甘南州开展“践行‘讲话’精神到人民中去——天津市文艺家文艺志愿服务和采风创作活动”的延续……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甘肃省甘南州文艺采风团一行26人来到天津市进行采风创作,这是继2017年8月份天津市文联及所属各文艺家协会的30位艺术家组成的文艺采风慰问团赴甘南州开展“践行‘讲话’精神到人民中去——天津市文艺家文艺志愿服务和采风创作活动”的延续,也是自2016年4月天津市文联和甘南州文联签订《文学艺术交流合作框架协议》以来,双方进行的第二次文化交流活动。

  9月14日,采风团一行在天津市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万镜明,天津市文联党组成员、秘书长商移山及中国书协副主席、天津文联副秘书长张建会的带领下,参观了滨海新区东疆港区集装箱码头和水产养殖中心,并观赏了由高家堡飞镲表演队带来的民间艺术绝活儿汉沽飞镲表演。随后,甘南州采风团与本市文艺家代表进行了艺术交流研讨及笔会活动。

  在津期间,甘南州文艺采风团还先后参观了天津市文化中心、天津博物馆、天津美术馆、天津自然博物馆、天津图书馆、天津近代博物馆、天津戏剧博物馆等诸多人文建筑,以及天津鼓楼、古文化街、五大道、杨柳青石家大院等地标性历史风貌建筑,对天津这座中西合璧、古今兼容的城市有了更加全面而直观的了解。

  下午两点,书画家李耀春、高学年、皮志刚,书法家邵佩英、李延春、薛卫林,天津摄协秘书长包静,天津民协秘书长张书珍等人也赶赴滨海新区,与甘南州26名艺术家共同观赏了由高家堡飞镲表演队带来的民间艺术绝活儿汉沽飞镲。随后,双方进行了艺术交流研讨及笔会。天津美协成员翟鸿涛刚刚参观完水产养殖中心,在笔会时就把灵感运用到实践中,现场挥毫泼墨,活灵活现的基围虾跃然纸上。

  活动现场,甘南州藏文书法家协会主席桑吉扎西与中国书写副主席张建会合作书写藏文和中文两种文字的“扎西德勒”横幅,印证天津与甘南两地书法家的亲密合作,汉藏两族艺术家携手同行。

  甘南州文联党组书记、主席、画家王永久说:“从海拔3000米的高原到零海拔的平原,从接近零度到接近人体的气温,天津人的大气有大海的气质,天津人的热情温暖了我们的心。我们感觉到甘南州文联和天津文联贴得非常近,感受到天津文艺家们饱满的创作热情,在汉沽我们又看到了沿海渔民的生活,还有非物质文化遗产汉沽飞镲,精彩的表演很震撼人心。这次交流,不仅是两个地域的交流,也是藏汉文化的交流,祖国大家庭两族艺术家亲密互动,感觉非常好,欢迎大家再次来雪域高原做客。我们的文艺家、作家回到家乡后,也会把采风见闻切实运用于今后的创作中。”(“津云”—前沿新闻记者吴宏 通讯员吴迪)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