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部大气污染防治强化督查曝光天津市环境问题边督边改公开信息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张麒麟 2017-09-14 20:18:00

内容提要:自2017年7月19日至9月11日,共收到环保部大气污染防治强化督查天津市环境问题曝光件12批232件,其中:滨海新区23件、东丽区27件、西青区15件、津南区32件、北辰区21件、武清区20件、宝坻区37区、宁河区25件、静海区11件、蓟州区21件。截至9月11日,已办结231件。

  天津北方网讯:自2017年7月19日至9月11日,共收到环保部大气污染防治强化督查天津市环境问题曝光件12批232件,其中:滨海新区23件、东丽区27件、西青区15件、津南区32件、北辰区21件、武清区20件、宝坻区37区、宁河区25件、静海区11件、蓟州区21件。截至9月11日,已办结231件。现将8月9日至8月25日共9批52件办理情况公布如下:

  1、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天津市滨海新区华通益保温材料销售处加工厂,经现场检查,该公司正在生产,主要产品:保温材料。存在的问题:1.无环保手续;2.热熔注塑挤压工序无治理设施,废气无组织排放;3.热熔注塑挤压冷却水外溢排放,废水无治理设施。

  行政区域:滨海新区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天津市滨海新区华通益保温材料销售处,主要生产保温材料。已搬迁至胡家园街南窑村,租用南窑村村民的厂房,未办理环评手续。该企业夜间进行机械设备调试。现场检查时,该企业还未正式生产,正在做清理工作,有收废品的工作人员正在清理搬运遗留货物。

  处理和整改情况:对该企业进行了断水断电处理,目前“三清”工作已经全部完成。对该单位未办理环保手续的违法行为,已立案处罚。下一步,建立“散乱污”治理长效机制,设立有奖举报电话等,加大对辖区内企业的监管力度。发现问题及时依法处理。

  2、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天津豪钢机械工程有限公司,经现场检查,该公司有环保手续,正在生产。主要产品:金属结构件。存在的问题:1.涂装工序未安装VOCs治理设施,废气无组织排放;2.喷砂、除锈工序未安装治理设施,粉尘无组织排放。

  行政区域:滨海新区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天津豪钢机械工程有限公司已办理环保审批手续,主要经营金属结构件,车间内有喷砂、铆焊、喷漆涂装工艺生产线。该单位于2014年未经环保审批擅自建设喷涂车间,该喷涂车间建成后未办理环保验收手续擅自投入生产;该单位涂装、喷砂、除锈工序未安装环保治理设施,废气及粉尘无组织排放。

  处理和整改情况:"对该企业“涂装工序未安装VOCs治理设施,废气无组织排放”,“喷砂、除锈工序未安装治理设施,粉尘无组织排放”问题进行了立案处罚,对涂装及喷砂车间进行断电并查封,停止违法作业行为,同时要求该单位安装治理设施,验收达标后方可恢复生产。今后加强执法巡查力度,加快建立管理长效机制,确保此类问题不再发生。

  3、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天津市津东中华消防栓箱加工厂,经现场检查,该公司正在生产,属当地“散乱污”名单内企业。主要产品:金属箱体。存在的问题:1.没有环保手续;2.喷漆、烘干、焊接工序无治理设施,废气直排。

  行政区域:东丽区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天津市津东中华消防栓箱加工厂,主要经营金属箱体、电气控制设备制造等,无环保手续,已列入“散乱污”企业(原地改造提升)名单内。现场检查时,该企业正在生产,当日对其配电箱进行了断电查封。后经多次巡查,均未发现生产。

  处理和整改情况:对该企业环境违法行为立案查处;因企业涉嫌污染环境,对企业法人刑事拘留;加大对该企业的监督检查力度,确保在提升改造完成前不出现生产情况;2018年12月底前完成原地提升改造,经区有关部门验收合格后方可恢复生产。

  4、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天津市社亚汽车维修有限公司,现场检查时企业正在生产,在当地“散乱污”名单外,喷漆房未使用,无活性炭吸附装置,无废气监测口;废弃机油处置不规范,无环保手续。

  行政区域:东丽区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企业为提升改造类企业,证照齐全,有喷漆资质,无环评手续,主营汽车维修。

  处理和整改情况:对该企业喷漆房进行查封,待企业提升改造、环保验收合格后方能进行生产。该企业与合佳威立雅公司签订废弃机油回收合同。加大对该企业监管力度,发现问题依法解决。

  5、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天津耐迪实业有限公司,现场检查时,该单位处于生产状态。1.该单位熔炼、铸造工段正在生产,压铸机未安装污染防治设施,废气直排;2.项目批建不符。

  行政区域:东丽区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企业为提升改造类企业,有环评验收手续,主营汽车配件。

  处理和整改情况:对该企业电箱及涉及污染工序车间进行查封。正在安装污染治理设备,待安装完成、验收达标之后方能生产。对批建不符违法问题立案。加强对该企业的监管,发现问题依法处理。

  6、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天津市东丽区车之缘小月汽车维修有限公司,现场检查时企业正在生产,在当地“散乱污”名单外,废弃机油桶露天存放,处置不规范,无环保手续。

  行政区域:东丽区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企业主营汽车维修,属“散乱污”关停取缔类企业。

  处理和整改情况:对该企业实行“两断三清”措施,目前该企业已完成“两断三清”。

  7、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天津红山工艺家具有限公司,现场检查时企业临时停产,在当地“散乱污”名单内。热压车间内热压机有余热,生产车间有6月24日的生产单据,涉嫌临时停产逃避检查。

  行政区域:东丽区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天津红山工艺家具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木制品生产、加工、销售,无环保手续,已列入“散乱污”原地改造提升整治范围。对该企业配电箱张贴了封条。多次巡查,均未发现生产。

  处理和整改情况:对该企业环境违法问题已立案查处。2018年12月底前完成原地提升改造,经区有关部门验收合格后方可恢复生产。加大对该企业的监督检查力度,增加巡查频次,确保在提升改造完成前不出现生产情况,如出现私揭封条、接电违法生产的情况,将依法处理。

  8、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天津斯奈尔阀门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现场检查时企业未生产,在当地“散乱污”名单外,有恢复生产能力,厂区有刷漆痕迹和设备,无环保手续。

  行政区域:东丽区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天津斯奈尔阀门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主要从事阀门加工、制造,无环保手续,已列入“散乱污”企业原地改造提升整治范围。已对其配电箱进行了断电查封。多次巡查,均未发现生产。

  处理和整改情况:对该企业环境违法问题,已经立案查处。目前企业正在搬迁。加大对该企业的监督检查力度,确保不出现违规复产问题。

  9、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天津璞利精密模具有限公司,现场检查时该企业正在生产,在当地“散乱污”名单外。

  行政区域:东丽区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天津璞利精密模具有限公司,已列入“散乱污”企业。

  处理和整改情况:对该企业进行“两断三清”,已全部清理完毕。加强监管,严格落实“散乱污”整治要求,严防企业擅自恢复生产。

  10、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天津市宝轮橡胶有限公司,经现场检查,该公司正在生产,属当地“散乱污”名单内企业。主要产品:橡胶制品。存在的问题:1.无环保手续;2.电加热挤压成型工序VOCs治理设施闲置,无运行记录,废气无组织排放。

  行政区域:西青区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天津市宝轮橡胶有限公司,主要生产自行车轮胎,工艺为轧胶、成型、硫化等,无环评手续,已列入“散乱污”企业名单。该企业有VOCs治理设施,存在设施未运行的情况。

  处理和整改情况:对该企业进行了立案查处,对该企业实施了“两断三清”。同时,针对该企业废气治理设施不正常运行问题,已移送公安机关进行调查。

  11、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天津星光橡塑有限公司,1.密炼机密封不严;2.开炼机无集气罩,无废气吸收装置;

  3.挤出工段无集气罩;4.接头工段所有设备无废气处理装置,废气无组织排放;5.拉条冷却工段冷却送风机旁有冷却液跑冒滴漏情况;6.烟气处理装置引风机外部有废油溢出;7.模具加工车间未提供环保手续。 "

  行政区域:西青区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天津星光橡塑有限公司,密炼机进料口设有观察孔,存在废气通过观察孔外排的可能。接头工段设备无废气处理装置的问题,该企业于2013年7月完成环评验收,环评文件中对上述问题未提出治理要求,但由于2014年8月1日实施了《工业企业挥发性有机物排放控制标准》,排放标准进一步提高,需要做补充环评。企业现场存在设备维修遗留的机油及胶片牵引过程滴落的冷却液,未及时进行清理。该企业模具加工属于研发的一个阶段,系生产附属工序,未列入环评报告。

  处理和整改情况:采取措施:一是要求该企业对密炼机观察孔采取了密封措施。二是针对该企业开炼机、挤出工段、接头工段废气无组织排放问题已依法立案查处。三是责令企业立即对遗留的废油、冷却液进行清理。四是责令该企业停止模具加工车间生产,办理环评手续。目前该企业模具加工车间已停用,环评手续正在办理中。

  12、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天津三佑电子有限公司,现场检查时企业正在生产,注塑车间未安装VOCs治理设施,废气直排。

  行政区域:西青区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天津三佑电子有限公司,2015年完成补充环评,2016年7月完成环评验收,环评文件提出该企业注塑废气为无组织排放,无需安装治理设施。由于强化督查组现场检查时正值公休日,该企业未能及时向督查组提供环评手续。

  处理和整改情况:加大日常监管力度,如发现环境违法行为,将依法予以严厉查处。同时,已要求该企业进一步加强内部管理,认真做好各项档案资料管理工作。

  13、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天津正久宝业餐具有限公司,经现场检查,该公司未生产,有生产迹象,在当地“散乱污”名单内。存在问题:1.淬火工艺无污染治理设施;2.危险废物储存场所未完全密闭。

  行政区域:津南区

  调查核实情况:经现场检查,该企业已停产,其淬火工艺无污染治理设施,有危险废物储存场所,有警示标识,但屋门未完全密封。

  处理和整改情况:对该企业的环境违法行为已立案查处。已依法对其断水断电,予以查封。目前,原材料及生产成品已清理完毕。正在安装淬火工艺油烟收集罩,并将危废库屋门漏洞进行封堵,签订了处置协议。下一步,加强对该公司的巡查管理,严格落实属地监管责任,避免私自生产行为,并督促企业落实整改要求。

  14、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天津欣畅隆橡塑制品有限公司,经现场检查,该公司已停产,有生产迹象,在当地“散乱污”名单内。存在的问题:1.无环保手续;2.挂胶车间密封不严;3.无危险废物储存场所。

  行政区域:津南区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天津欣畅隆橡塑制品有限公司,主要从事生产销售橡胶制品,已列入“散乱污”名单内。该企业无环评手续,已停产,有生产迹象,挂胶车间密封不严、无危险废物储存间。

  处理和整改情况:对该企业的环境违法行为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已依法对其断水断电,予以查封。目前,该企业已停产,进行提升改造。已建立危险物品储存间和台账,签订了处置协议,挂胶车间门窗紧密封堵完毕。下一步,根据市、区改造提升相关要求,2017年12月底前完成改造提升目标。企业改造提升完成前,将严格落实停产要求,并加强监管,防止该企业违法生产。

  15、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天津市联合阀门有限公司,经现场检查,该公司正在生产,在当地“散乱污”名单内。存在的问题:1.无环保手续;2.无危险废物储存场所。

  行政区域:津南区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天津市联合阀门有限公司,主要从事阀门生产。已列入“散乱污”名单内。该企业无环评手续,已停产,无危险废物储存间。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依法对该企业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对其断水断电,予以查封。目前,该企业已停产,提升改造。已建立危险物品储存间和台账,签订了处置协议。下一步,根据市、区改造提升相关要求, 2017年12月底前完成改造提升目标。企业改造提升完成前,将严格落实停产要求,并加强监管,防止该企业违法生产。

  16、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天津启力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经现场检查,该公司属新建项目,正在调试生产,有环保手续。主要产品:电子产品及零部件。存在的问题:手动喷漆、烤漆工序,VOCs治理设施未建成,废气直排。

  行政区域:津南区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企业不在“散乱污”企业名单内,已于2017年7月办理环评审批手续,环保设施正在建设,未投入使用。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依法对该企业立案查处,并下达了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查封(扣押)决定书、行政处罚听证告知书,并对喷涂车间动力电箱与生产线进行了查封。目前,企业VOCs设备已安装完毕。下一步,企业改造提升完成前,将严格落实停产要求,并加强监管,防止该企业违法生产。

  17、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天津市奥联特钢结构安装工程有限公司,现场检查时发现该公司正在生产,喷漆工段未全封闭,污染治理设施简易,过滤棉长期未更换,无活性炭过滤净化系统,有机废气无组织直排;抛丸工段污染治理设施不正常运行,水膜除尘器内无水,粉尘直排。

  行政区域:津南区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企业现场检查时发现存在“擅自增加喷漆生产线、喷漆车间未完全封闭、VOCs废气无组织排放”等违法行为。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依法对该企业的违法行为分别立案处理,违规车间动力电已断电查封。其中,针对污染治理设施不正常运行的违法行为,已依法移送公安机关行政拘留。已对该企业喷漆生产线进行了拆除,喷漆车间已清空,现已不具备喷漆生产能力。下一步,加强对该地区巡查管理,严格落实属地监管责任,如发现企业环境违法行为将依法予以处罚。

  18、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天津市津南区振兴五金铸造厂,1.现场检查时,该单位未生产,但有生产迹象;2.2台中频炉未安装废气处理设施,其中1台中频炉尚有余温;3.粘土砂筛分工段未安装除尘设施。

  行政区域:津南区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天津市津南区振兴五金铸造厂,主要从事铸件生产销售,属于关停取缔类“散乱污”企业。

  处理和整改情况:目前,该企业已关停,生产设备、原材料及产品清理完毕,实现两断三清。

  19、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天津常通源阀门有限公司,现场检查中该企业工人迅速离开。生产车间喷漆工艺无VOCs治理设施,有机废气直排。

  行政区域:津南区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天津常通源阀门有限公司主要从事阀门配件制造,不在“散乱污”名单内。现场检查时,该企业生产车间全部断水、断电,予以查封。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对该企业未办理环保验收手续的违法行为立案查处。目前,该企业纳入“散乱污”治理名单进行改造提升,喷涂车间设备已拆除完毕。下一步,根据市、区改造提升相关要求,预计2017年12月底前完成改造提升目标。企业改造提升完成前,将严格落实停产要求,并加强监管,防止该企业违法生产。

  20、交办问题基本情况:东海橡塑[天津]有限公司,现场检查时该企业正在生产。存在问题:1.喷涂工序不配合调查,态度抵触;2.硫化工序未安装VOCs治理设施,废气直排。

  行政区域:津南区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东海橡塑(天津)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橡塑制品生产。不在“散乱污”名单内。环保部督查时,个别执法人员对企业产品进行触摸,因生产线上产品触摸后会成为废品,当班工人对此行为进行制止,并非不配合调查和抵触。现场核查时,该企业喷涂线已按照要求安装VOCs治理设施。环评批复对硫化工序烟气排放未做要求,通过监测未发现超标排放污染物的违法行为。

  处理和整改情况:目前,该企业正在开展无组织废气收集治理前期调研。下一步,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加强监管,防止企业违法生产。

  21、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天津东方龙机械设备有限公司现场检查时发现该公司正在生产,有环保手续。存在的问题:1、有2台0.35吨生物质锅炉经排气筒直接排放,无治污设施。排气筒高度不足15米。2、危废储存间堆放混乱。

  行政区域:北辰区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企业未列入“散乱污”企业名单,有环保备案手续。2台加热炉均配有布袋除尘设施,生物质锅炉排气筒高度不足15米;危废储存间堆放混乱,该企业分别与天津江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和天津合佳威立雅环境保护服务有限公司签订了处置合同。

  处理和整改情况:责令天津东方龙机械设备有限公司停业整顿,及时转移危险废物并对排气筒高度进行整改,待验收合格后方可恢复生产。目前,该企业已将危险废物转移处置完毕。

  22、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天津中新海天塑料制品有限公司,现场检查时正在生产,注塑车间未安装VOCs治理设施。

  行政区域:北辰区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天津中新海天塑料有限公司不属于“散乱污”企业,主要从事塑料制品加工,检查时正在生产。该单位未报批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擅自投入生产,注塑工艺产生的废气无VOCs治理设施,直接排放。

  处理和整改情况:对该企业的生产设备电源实施了查封,依法立案处罚,责令停止生产,并处以罚款。目前,该企业已落实停产。同时该企业将在注塑车间安装VOCs治理设施,确保稳定达标排放,在整改完成后经验收合格方可投入生产。

  23、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利安隆(天津)实业有限公司,现场检查时该公司未生产,有生产迹象、主要生产染料,在当地“散乱污”名单内。存在的问题:1.生产车间未安装VOCs治理设施;2.盐酸罐收集设施运行不正常,盐酸气体无组织排放。

  行政区域:武清区

  调查核实情况:利安隆(天津)实业有限公司位于武清区黄庄街产业园区,该企业有环评手续,属“散乱污”企业原地改造提升类。

  处理和整改情况:该企业正在进行VOCs治理设施的安装工作;因在环保督查时盐酸打料泵出现故障,正在进行断电维修,目前已维修完毕。该企业生产原料存放至院内罩棚区和地下罐区,院内露天存放吡啶酮染料成品桶,重复使用。下一步,加强对辖区内企业监管,在完成VOCs治理设施安装并经验收合格前不得恢复生产。

  24、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天津学海模具有限公司,现场检查时该公司未生产,有生产迹象,在当地“散乱污”名单内。存在的问题:1.无环保手续;2.熔炼炉有集气罩,未安装治理设施。

  行政区域:武清区

  调查核实情况:天津学海模具有限公司位于武清区黄庄街产业园区,属“散乱污”企业原地改造提升类。在生产过程中排放烟气,未建有配套的脱硫除尘设施,检查时未生产。

  处理和整改情况:该企业未办理相关环保审批及验收手续,已立案处罚;已完成生产设备拆除,下一步将安装新生产设备并申请办理环评手续,下一步加强对辖区内企业监管,在完成环评手续办理并经验收合格前不得恢复生产。

  25、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天津市鹏骏塑料制品有限公司,现场检查时该公司未生产,有生产迹象,在当地“散乱污”名单内。存在的问题:1.无环保手续;2.生产车间滴漆炉未安装VOCs治理设施。

  行政区域:武清区

  调查核实情况:天津鹏骏塑料制品有限公司位于武清区黄庄街产业园区,属“散乱污”企业原地改造提升类。在滴漆过程中产生废气排放,未建配套的废气处理设施,经集气罩收集后排放至环境中,检查时未生产。

  处理和整改情况:该企业未办理相关环保审批及验收手续,已立案处罚。下一步,黄庄街将加强对该企业监管,在完成环评手续并经验收合格前不得恢复生产。

  26、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天津鹰格尔液压缸有限公司,现场检查时发现该公司正在生产,在当地散乱污企业名单内,喷漆工段未安装VOCs治理设施,有机废气直排。

  行政区域:武清区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公司属于“散乱污”企业原地改造提升类。现场检查时,喷漆工序已移除;打磨工序产生粉尘排放,并建有配套的除尘设备。该公司产生废液均集中收集,委托天津合佳威立雅环境服务有限公司处理。建有危险废物储存场所,但是该场所危险废物标识标牌不规范。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对该企业进行断电查封,危险废物场所标识牌已重新安装。已对该企业进行行政处罚。下一步,加强对该企业监管,在完成提升改造并经验收合格前,不得恢复生产。

  27、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天津嘉泰丰塑料编织有限公司,现场检查时发现该单位正在生产,造粒、拉丝、覆膜工段未安装VOCs治理设施,有机废气直排。

  行政区域:武清区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公司2014年建成投产。属“散乱污”企业原地改造提升类。该公司未建设配套的污染处理设施。印刷工序产生的废油桶存放在车间内,未建成危险废物专用储存场所。

  处理和整改情况:目前已聘请第三方环境评价机构,按照环保部“工业污染源全面达标排放”标准进行全面评估。已对该企业进行行政处罚。因该企业始终不配合环保治理工作,目前已由公安机关对主要负责人实施行政拘留。下一步,加强对该企业监管,在完成提升改造并经验收合格前,坚决不允许恢复生产。

  28、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天津市安达机械配件制造有限公司经现场检查,该公司正在生产,属当地“散乱污”名单外企业。主要产品机械配件。存在的问题:1.锻造工序无环保手续;2.电炉铸造、石墨油喷洒降温工序无治理设施,废气无组织排放。

  行政区域:静海区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企业2016年12月办理现状环评手续并取得正式备案。由于安全防护距离不够,该企业现状环评中要求锻造工序为外协加工,但该企业私自安装锻造设备,擅自生产,且电炉铸造、石墨油喷洒降温工序无治理设施。该企业属于“散乱污”清理整顿范围。现场检查时,处于停产状态。

  处理和整改情况:针对该企业私自安装锻造工序未办理环保审批手续及电炉铸造、石墨油喷洒降温工序无治理设施,废气无组织排放问题,已依法立案查处。按照天津市对“散乱污”企业治理的要求,对该企业依法进行取缔。目前,正在拆除该企业生产设备,2017年8月底前完成“两断三清”工作。

  29、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天津大一机箱制造有限公司,现场检查中企业正在生产。存在问题:未安装VOCs治理设施,废气直排。

  行政区域:静海区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天津大一机箱制造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机箱制造,建有1套喷涂设备,未配套VOCs治理设备,生产时喷涂废气直排。已列入“散乱污”原址提升改造企业范围。现场检查时,该企业处于停产状态,喷涂设备已拆除。

  处理和整改情况:对该企业未安装大气污染防治设备废气直排问题,已依法立案处罚,并依法予以查封。已对该企业采取断电措施。下一步,将根据天津市委办公厅48号文的安排,把该企业提交市有关部门进行会审,若该企业通过审核,将督促其2017年12月底前完成升级改造;若未通过审核,将于2017年12月底前依法予以关停取缔。加大巡查力度,严格依法查处环境违法行为。

  30、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天津鹏润达塑胶制品有限公司,该企业已被天津静海区独流镇政府查封,现场检查时处于停产状态,但进料口电机有余温,加热设备有余温,原有燃煤热风炉已改为燃气热风炉,涉嫌违法生产。

  行政区域:静海区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天津鹏润达塑胶制品有限公司于2016年12月办理现状环评手续,2017年1月31日取得正式备案手续。有2台热风炉、成品保湿室。已列入“散乱污”原址提升改造企业范围。已对该企业进行了断电查封。现场检查时,该企业已停产。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对该企业采取断电措施并依法予以查封。下一步,将根据天津市委办公厅48号文的安排,把该企业提交市有关部门进行会审,若该企业通过审核,将督促其2017年12月底前完成升级改造;若未通过审核,将于2017年12月底前依法予以关停取缔。加强对该企业监管,防止其违规生产。

  31、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天津盛祺金属制品有限公司,现场检查时,该企业已被当地政府查封,但仍在生产。

  行政区域:静海区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天津盛祺金属制品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机械加工(自行车零部件)生产,未办理环评手续。已列入“散乱污”原址提升改造企业范围。已对该企业进行了断电查封。现场检查时,该企业已停产。

  处理和整改情况:针对其未取得环评手续,责令停止生产后,擅自恢复生产的违法行为,已移送公安机关处理。对该企业依法进行取缔,2017年9月15日前完成“两断三清”。加大巡查力度,严格依法查处环境违法行为。

  32、交办问题基本情况:"鑫亿达家具有限公司现场检查时该公司正在生产。存在的问题:1、喷漆工序无环保手续;2、喷漆工序VOCs治理设施不正常运行;3、车间粉尘无组织排放;4、无危废储存场所;油漆桶在车间内堆放。

  行政区域:宝坻区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鑫亿达家具有限公司喷漆工艺未办理环保审批手续,喷漆工序未生产,VOCs治理设施已安装,未运行,车间粉尘无组织排放,无危废储存场所,油漆桶在车间内堆放。

  处理和整改情况:该公司已立项并与环评单位签订委托协议,该公司负责人提供了委托合同,并在积极办理环评报告,待喷漆环保手续审批合格之后,喷漆工序再恢复生产,对其进行了处罚。雕刻车间已安装中央除尘装置,就无组织排放已加装移动式除尘器并安装了15米高排气筒。厂区西南侧已经建立危险废物储存场所,油漆桶规范存放于原料库,并与天津合佳威立雅签订了危险废物处置合同,该厂所有的危险废物均由天津合佳威立雅进行收集处理。

  33、交办问题基本情况:"中投(天津)热力股份有限公司经现场检查,该公司正在生产,有环保手续,主要生产热力管道,属当地“散乱污”名单外企业。存在的问题:1.挤出加热工序无治理设施,废气直排;2.无危险废物储存场所。

  行政区域:宝坻区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公司主要从事年产200万米聚氨酯管材项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中加热挤出工序产生的废气允许经换气后通过车间门窗无组织排放,无危险废物产生。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发了停工通知书,该公司承诺加热挤出工序立即停止生产,15日内完成安装调试VOCs治理设施。

  34、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北京樱花世家热能科技有限公司,现场检查时发现该公司正在生产,在当地“散乱污”名单内。存在问题是:1、无环保手续;2、喷涂车间未安装VOCs治理设施,废气直排;3、车间内有一台燃煤锅炉未拆除。

  行政区域:宁河区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北京樱花世家热能科技有限公司,实为中科津润达(天津)热能科技有限公司,已纳入“散乱污”企业名单。现场检查时,处于停产状态,现场有原料和成品件堆存,有一台取暖用的燃煤锅炉和两台喷涂设备,企业无环保审批及验收手续。

  处理和整改情况:目前,该企业已断电,原料、产品、小型设备清理完毕,大型设备拆解后集中封存,已不具备生产能力,已对该企业环境违法问题立案处罚。下一步,加强对该企业的监督管理,严格按照“散乱污”企业治理要求予以整治,确保整改到位不反弹。

  35、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天津市泽惠塑料制品有限公司,现场检查时发现该公司正在生产,热熔挤压工段污染治理设施运行不正常,管道破损严重,有机废气无组织排放,气味刺鼻。

  行政区域:宁河区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天津市泽慧塑料制品有限公司,主要经营塑料制品,具有环评手续。现场检查,企业热熔挤压工段污染治理设施运行不正常。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对该企业环境违法问题立案查处。目前,该企业已被强制断电,待该企业提升改造完成并经相关部门验收通过后方可恢复生产。下一步,加强对该企业的监督管理,确保企业在改造提升过程中不出现环境违法问题。

  36、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天津瑜兴高分子塑料有限公司,1.现场检查时,该单位检查时设备仍有余热,工人未完全撤离,涉嫌检查时临时停产;2.配色工段未安装废气污染处理设施。

  行政区域:宁河区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天津愉兴高分子塑料有限公司,属“散乱污”提升改造企业。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责令该企业停产整顿,对该企业环境违法问题立案处罚。目前,该企业生产车间已被断电查封,正在进行提升改造,待其提升改造完成,经相关部门监测合格并批准后方可恢复生产。

  下一步,加强对该企业的监督管理,确保企业在改造提升过程中不出现环境违法问题。

  37、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天津伟新金属制品有限公司,“散乱污”名单内企业,现场检查时,该企业正在生产,未按要求停产。

  行政区域:宁河区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天津伟新金属制品有限公司,不在“散乱污”名单内,环评手续齐全。

  6月3日按照区散乱污领导小组办公室通知要求,环保手续齐全,达标排放的企业可恢复生产。经现场核实,该企业环保手续齐全,于6月7日恢复生产。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强监管,确保不出现污染问题。

  38、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天津市盛泰金属制品有限公司,现场检查时企业正在生产,生物质锅炉无废气治理设施,废气直排。

  行政区域:宁河区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盛泰暖通(天津)股份有限公司,属“散乱污”提升改造企业。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责令该企业立即停产整改,并对生产车间断电查封。对该企业环境违法问题立案处罚。目前,该企业正在进行提升改造,待其提升改造完成,经相关部门监测合格并批准后方可恢复生产。下一步,加强对该企业的监督管理,确保企业在提升改造过程中不出现环境违法问题。

  39、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天津久安集团有限公司,现场检查时企业正在生产,生物质锅炉无废气治理设施,废气直排。

  行政区域:宁河区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天津久安集团有限公司,有环评手续,现场查验时具备环保设施,但未能提供近期检测报告。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责令该企业喷涂车间立即停产,并对该车间断电查封。已对该企业环境违法问题立案调查。目前正在联系第三方进行环保检测,待检测合格后方可恢复生产。下一步,我区将加强对该企业的监督管理,确保企业在停产期间不出现私自生产等违法行为。

  40、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天津蓟县宏图印务有限公司,现场检查,该企业正在生产。存在问题:1.无环评手续;2.无危险废物暂存间;3.无危险废物处置协议;4.印刷工序未安装VOCs治理设施,废气直排;5.两台1蒸吨取暖锅炉未拆除。

  行政区域:蓟州区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天津蓟县宏图印务有限公司实名为天津市蓟县宏图印务有限公司,位于天津专用汽车产业园内,无环评手续,在散乱污企业名单内,现场检查时正在生产,无危险废物暂存间,无危险废物处置协议,印刷工序无VOCs处理设施,废气直排,两台取暖用燃煤锅炉未拆除。

  处理和整改情况:对该企业未验先投的违法事实,下达了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责令立即停产并进行立案查处;就无危险废物暂存间及处置协议的违法事实,下达了限期改正通知书。对该企业采取断电停产措施,予以查封。目前,该企业已购置VOCs处理设施,已建成危险废物储存间,处置协议已签订,两台燃煤锅炉已拆除。2017年12月底前完成全面升级改造,经验收合格后,方可投入生产。提升改造期间,将严格落实停产要求加大对该企业的监督检查力度,若发现私自恢复生产,将依法严肃查处。

  41、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天津新科印刷有限公司,现场检查,该企业已停产,具备生产能力,在当地“散乱污”名单内。存在问题:1.无环保手续;2.一台1蒸吨燃煤取暖锅炉未拆除。3.未设置危废储存间。4.未安装VOCs治理设施,废气直排。

  行政区域:蓟州区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天津新科印刷有限公司位于天津专用汽车产业园内,无环评手续,在散乱污企业名单内,现场检查时已经停产,无危险废物暂存间,无危险废物处置协议,印刷工序无VOCs处理设施,废气直排,一台取暖用燃煤锅炉未拆除。

  处理和整改情况:对该企业未验先投的违法事实,下达了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责令立即停产并进行立案查处;就无危险废物暂存间及处置协议的违法事实,下达了限期改正通知书。对该企业采取断电停产措施,予以查封。目前,该企业正在购置VOCs处理设施,已建成危险废物储存间,处置协议已签订。一台燃煤锅炉已拆除。2017年12月底前完成全面升级改造,经验收合格后,方可投入生产。提升改造期间,将严格落实停产要求,加大对该企业的监督检查力度,若发现私自恢复生产,将依法严肃查处。

  42、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天津市蓟县华旭工贸有限公司,经现场检查,该公司正在生产,在当地“散乱污”名单内。存在的问题:1.无环保手续;2.抛丸车间设备密封不严,粉尘无组织排放。

  行政区域:蓟州区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天津市蓟县华旭工贸有限公司,主要生产高铁零部件,无环保手续,在“散乱污”企业名单内。检查时正在生产,抛丸车间设备密封不严,存在粉尘无组织排放的问题,固废露天堆放,无危废储存场所,危险废物(废旧机油桶)露天堆放,无危险废物处置协议。

  处理和整改情况:对该企业未验先投的违法事实,下达了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责令立即停产并进行立案查处;就无危险废物暂存间、无处置协议和抛丸车间设备密封不严,存在粉尘无组织排放的违法事实,分别下达了限期改正通知书。对其实施断电、停产措施,予以查封。目前,该企业正在对抛丸车间安装除尘设施,已建成危废储存场所,处置协议已签订。2017年12月底前完成全面升级改造,经验收合格后,方可投入生产。提升改造期间,将严格落实停产要求,加大对该企业的监督检查力度,若发现私自恢复生产,将依法严肃查处。

  43、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天津市蓟县华旭工贸有限公司,天津市蓟县华旭工贸有限公司经现场检查,该公司正在生产,属“散乱污”名单内企业。存在的问题:1、无环保手续;2、抛丸车间设备密封不严,存在粉尘无组织排放的问题;3、固废露天堆放;4、无危废储存场所,危险废物露天堆放,无危险废物处置协议。

  行政区域:蓟州区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天津市蓟县华旭工贸有限公司,主要生产高铁零部件,无环保手续,在“散乱污”企业名单内。检查时正在生产,抛丸车间设备密封不严,存在粉尘无组织排放的问题,固废露天堆放,无危废储存场所,危险废物(废旧机油桶)露天堆放,无危险废物处置协议。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对该企业环境违法行为立案查处,责令立即停产,并进行行政处罚。对其实施断电、停产措施,予以查封。目前,该企业正在对抛丸车间安装除尘设施,已建成危废储存场所,2017年12月底前完成全面升级改造,经验收合格后,方可投入生产。提升改造期间,将严格落实停产要求,加大对该企业的监督检查力度,若发现私自恢复生产,将依法严肃查处。

  44、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天津市金鹏管业有限公司,经现场检查,该公司正在生产,有环保手续。主要产品:塑料管材管件。存在的问题:33条电加热热熔挤出工序、23条注塑工序无治理设施,废气无组织排放。

  行政区域:蓟州区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天津金鹏管业有限公司,主要产品为塑料管材,已取得环评批复手续,不在“散乱污”企业治理名单内。该公司管材挤出成型相关工序产生少量废气,属无组织排放,对该公司厂界无组织排放废气取点监测,监测结果显示达标排放。

  处理和整改情况:对该公司已下达限期改正决定书,要求于11月15日前完成VOCs无组织排放废气治理。目前,该公司正在制定整改计划,并组织制定治理方案,承诺11月15日前加装VOCs调试完成废气治理设施。改造期间,对该公司落实限产措施,最大限度降低废气排放。

  45、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天津市凯德瑞塑料异型材制造有限公司,经现场检查,该公司正在生产,有环保手续。主要产品:塑料建材。存在的问题:1.建设项目的114条电加热热熔挤出工序、4台吹膜工序无治理设施,废气无组织排放;2.破碎工序密闭不严,部分粉尘无组织排放。

  行政区域:蓟州区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天津市凯德瑞塑料异型材制造有限公司,主要产品为塑料建材,已取得环评批复手续,不在“散乱污”企业治理名单内。该公司塑化过程相关工序产生微量异味,经通风系统排放,满足环评报告中规定的环境影响评价要求。该公司生产车间安装有中央除尘设施。现场检查时,车间除尘设施正常运行,破碎设备安装的收尘罩收尘效率不高,有粉尘外溢情况。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对该公司下达限期改正决定书,要求于11月15日前完成VOCs无组织排放废气治理和收尘罩提升改造。目前,该公司4台吹膜工序已拆除,于11月15日前对其余工序加装VOCs废气治理设施,对破碎工序收尘设施进行提升改造。改造期间,对该公司落实限产措施,最大限度降低废气排放。

  46、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富田(天津)生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1.现场检查时,该企业工人紧急撤离,涉嫌临时停产;2.该企业是利用二铵、尿素、钾肥等原料生产复合肥的化肥企业,无任何污染防治设施,生产车间气味刺鼻。

  行政区域:蓟州区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公司主要生产复混肥料,有三套脉冲布袋除尘器,无其它防治措施,生产车间气味刺鼻,5月份下达了停业整顿和停电通知,车间7月份有生产记录。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对该公司下达了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并进行立案查处。已对该企业实施“两断”,该企业属“散乱污”企业现址提升改造类范围,提升改造期间,将严格落实停产要求,加大对该企业的监督检查力度,若发现私自恢复生产,将依法严肃查处。

  47、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天津市奉佳塑胶印业有限公司,现场检查时,企业未生产。1.无环保手续;2.车间有近期生产记录,异味刺鼻,有生产迹象。

  行政区域:蓟州区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天津市奉佳塑胶印业有限公司,属于升级改造企业。无环保手续,有VOCs处理设施,在“散乱污”企业名单内。车间7月份有生产记录。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对其下达了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责令其立即停产。已对其实施断电、停产措施,予以查封。提升改造期间,将严格落实停产要求,加大对该企业的监督检查力度,若发现私自恢复生产,将依法严肃查处。

  48、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天津利华工贸有限公司,现场检查时企业未生产。1.无环保手续;2.有生产痕迹。

  行政区域:蓟州区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天津利华工贸有限公司,属于升级改造企业。无环保手续,在“散乱污”企业名单内。车间7月份有生产记录。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对其下达了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责令其立即停产。对其实施断电、停产措施,予以查封。提升改造期间,将严格落实停产要求,加大对该企业的监督检查力度,若发现私自恢复生产,将依法严肃查处。

  49、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天津市蓟县宏鑫石材,现场检查时该企业有生产痕迹,具备生产能力。1.无环保手续;2.切割工序粉尘无组织排放严重。

  行政区域:蓟州区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宏鑫石材厂,无环保手续,主要设备为石材切割机和磨边机各一台,加工产品为民用装修理石板材,切割工序粉尘无组织排放严重,已列入“散乱污”取缔企业名单。

  处理和整改情况:"对该企业未验先投环境违法行为下达了责改决定。该石材加工厂已完成“两断三清”。下一步,加大巡查监管力度,防止再次恢复生产,并按“散乱污”企业治理要求,坚决整治到位。

  50、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天津蓟县振鑫石材大全,现场检查时该企业有生产痕迹,具备生产能力,在“散乱污”名单外。1.无环保手续;2.打磨工序,粉尘无组织排放严重。

  行政区域:蓟州区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振鑫石材大全,无环保手续,主要设备为石材切割机和磨边机各一台,加工产品为民用装修理石板材。打磨工序,粉尘无组织排放严重。已列入“散乱污”取缔企业名单。

  处理和整改情况:"对该企业未验先投环境违法行为下达了责改决定。该石材加工厂已“两断三清”。下一步,加大巡查监管力度,防止再次恢复生产,并按“散乱污”企业治理要求,坚决整治到位。

  51、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天津蓟县环昱家具制造厂,现场检查时该企业有生产痕迹,具备生产能力。1.无环保手续;2.切割工序粉尘无组织排放。

  行政区域:蓟州区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环昱家具制造厂,无环保手续,主要设备为精密锯、封边机、台钻,经营项目为家居整体橱柜、木质板材家具制造,切割工序粉尘无组织排放。现场检查时,有生产迹象。

  处理和整改情况:"对该企业未批先建环境违法行为下达了责改决定,并依照有关法律进行立案查处。已将3台生产设备拆除并集中存放,不具备生产条件。下一步,加大巡查监管力度,防止再次恢复生产,并按“散乱污”企业治理要求,坚决整治到位。

  52、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天津市蓟县泰德胜汽车修理厂,现场检查时该企业正在营业。1.无环保手续;2.喷漆工序未安装VOCs治理设施,废气直排。

  行政区域:蓟州区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汽修厂无环保手续,主营业务为汽车维修及钣金喷漆,建有烤漆房一座,但未安装VOCs净化装置,废气直排。已将其列入“散乱污”企业名单,已对该企业下达了停产停电通知,并查封了烤漆房。现场检查时,该业主正在修车。

  处理和整改情况:"对该企业未验先投环境违法行为下达了责改决定,并依法进行立案查处。已对该企业采取“两断三清”措施。下一步,加大巡查监管力度,防止再次恢复生产,并按“散乱污”企业治理要求,坚决整治到位。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