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清领导赴西藏自治区昌都市开展对口帮扶工作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李冰 2017-09-15 09:40:32

内容提要:日前,武清区委书记王小宁一行赴西藏自治区昌都市江达县开展对口帮扶工作。昌都市委常委、江达县委书记黎世江,江达县委副书记、县长觉昂扎西,武清区副区长刘东海参加。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武清区委书记王小宁一行赴西藏自治区昌都市江达县开展对口帮扶工作。昌都市委常委、江达县委书记黎世江,江达县委副书记、县长觉昂扎西,武清区副区长刘东海参加。

  王小宁一行首先慰问了武清援藏干部,听取了援藏工作汇报,对援藏干部远离家乡、克服困难、积极工作、甘于奉献的精神给予高度赞赏,对援藏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各位援藏干部牢记使命、情系藏区,尽职尽责做好各项工作,为推动藏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不辜负区委、区政府和全区人民的重托。

  围绕深化对口帮扶工作,王小宁一行实地考察了江达县“雪岩泉”天然饮用水厂及水源地、江达县城市规划建设,详细了解了相关情况,然后双方进行了座谈交流。王小宁表示,我们来到美丽的江达,深切感受到江达县在脱贫攻坚、资源开发利用、产业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特别是广大干部群众,大力弘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干事、特别能忍耐、特别能团结、特别能奉献的“老西藏精神”,艰苦奋斗,扎实工作,令人感动、倍受鼓舞。

  王小宁说,开展对口帮扶工作、实现东西部携手奔小康,是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和东西部扶贫协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天津市委、市政府和西藏及昌都党委、政府关于深化交流合作的总体安排部署,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开展对口帮扶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积极作为,主动担责,深入推进沟通对接和帮扶合作,共同携手奔小康。要坚持民族团结一家亲,真情实意搞合作,按照多层次、全覆盖的要求,把有限与无限结合起来,积极拓展更多的合作领域,推动对口帮扶工作向纵深开展。要真抓实干促落实,进一步深化细化帮扶协议和合作内容,加强项目化、实质化对接,谋划确定一批潜力大、效益优、带动力强的合作项目,体现和落实精准要求,确保帮扶合作各项工作取得实效。要着眼长远谋共赢,在已有的良好工作基础上,进一步加强联系、搞好对接、增进感情、促进合作,通过扎扎实实的帮扶合作,推动双方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黎世江对武清区给予江达县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说,武清地处京津地区,发展速度快、综合实力强,此次对口帮扶江达,将有力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加快脱贫攻坚步伐。江达地处藏川青三省区的结合部,区位优势明显、自然资源丰富,要主动加强与武清的对接合作,积极争取更多的支持帮助,全面加大扶贫协作力度,推动各项对口帮扶政策和任务落地见效,实现携手奔小康的共同目标。

  座谈会上,武清区政府和江达县政府签订了《携手奔小康行动结对帮扶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围绕深化产业交流对接、人才交流培训、商贸旅游合作等方面,进行深入对接和重点帮扶。河西务镇与岗托镇、河西务镇小沙河村与岗托镇航格村、雍鑫集团与岗托镇岗托村分别签订了相关协议。

  相关镇街、区直部门负责人,部分援藏干部参加。(“津云”—北方网编辑李冰)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