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于找回手机空姐被骗 勿轻信所谓定位找回软件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新报宫伟 编辑:曲璐琳 2017-09-15 09:07:11

内容提要:罗小姐不慎将苹果手机丢失,因为手机里有通讯录和支付宝资料,急于找回手机的她想通过网上定位找回手机。不想,落入骗子陷阱被骗走3200元。接报后,保税警方仅用15天就从海南将诈骗团伙成员抓获回津。

  天津北方网讯:罗小姐不慎将苹果手机丢失,因为手机里有通讯录和支付宝资料,急于找回手机的她想通过网上定位找回手机。不想,落入骗子陷阱被骗走3200元。接报后,保税警方仅用15天就从海南将诈骗团伙成员抓获回津。

  今年6月12日,某航空公司空乘人员罗小姐到公安保税分局环河北路派出所报案称,自己遭遇电信诈骗。原来,罗小姐不慎将苹果手机丢失。因手机中有通讯录、支付宝等重要信息,急于找回手机的她在家中通过上网搜索“如何通过定位找回手机”,找到一条一男子发布的广告。于是,通过QQ添加了对方。对方提出,可以帮助其确定手机位置并帮忙找回,费用是1600元。罗小姐当即将1600元汇给对方。很快,对方便发来了其遗失手机的位置在某商场。对方称,他们派人帮忙找回手机,还要另付500元的人工费。罗小姐随即照办。随后,对方又以商场人多,不好找为由索要辛苦费,给工作人员充话费等名目三次索要小费200-500元不等。先后汇出3200元后,罗小姐才意识到自己上当了。于是,她选择了报警。

  接报后,保税警方立即展开侦查并迅速锁定了嫌疑人作案使用的QQ号位于海口。办案民警迅速赶赴海南,在当地警方协助下,迅速锁定了一处数千人居住的城中村。由于地形复杂,民警只能逐户走访。数天工作下来,侦破没有任何进展。就在民警准备放弃时,他们在一处出租屋发现了一名青年男子付某,其电脑中有数个QQ号在闪动。其中一个号码正是嫌疑人诈骗罗小姐使用的那个号码。然而,民警在询问中发现付某并不会拼音,那么他是怎样和被害人交流的呢?后经讯问得知,原来是同伙帮其准备了脚本,他只需简单地复制粘贴就可以了。交流中,民警发现付某对同伙下落一直闪烁其词,刻意隐瞒。当民警要求其输入密码时,民警竟发现了“biao”这一拼音,肯定是人名,但付某名字中没有标字,于是,民警进一步工作发现,付某弟弟叫付某标。半个月后,民警在付某位于儋州的老家将其弟弟抓获。据付某交代,他们是从2016年6月开始行骗的,每个月收入不等,在付某与弟弟的转账记录中,民警发现他们最多的一个月竟骗了7万多元。目前,付某兄弟已被保税警方依法刑事拘留,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审查当中。

  警方提醒:市民遇到手机丢失等突然情况,千万不要通过网络搜索所谓定位找回软件,应尽量通过手机厂商等正规渠道解决,以免落入不法分子的陷阱。(“津云”—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