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手机全面屏大战打响 iPhoneX难引领市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新报苑冰 编辑:曲璐琳 2017-09-15 09:35:00

内容提要:伴随着“金九银十”消费旺季的到来,国内智能手机市场也迎来一轮扎堆上市潮。尽管往年“金九银十”本就是智能终端发布的高峰期,但苹果、三星、小米、魅族等10余品牌同月发布新品在行业内也属罕见。

  天津北方网讯:伴随着“金九银十”消费旺季的到来,国内智能手机市场也迎来一轮扎堆上市潮。尽管往年“金九银十”本就是智能终端发布的高峰期,但苹果、三星、小米、魅族等10余品牌同月发布新品在行业内也属罕见。在发布新品的品牌中,其中三星、小米再度将目光瞄准了老对手苹果。与此同时,背靠互联网大佬的众多子品牌也高调亮相,与阿里巴巴合作发布的魅蓝新品也备受业内人士关注。此外,糖果手机、vivo新品也噱头十足,吸睛无数。

  iPhone X难引领市场

  9月13日凌晨,苹果公司正式推出年度旗舰手机iPhone8、8Plus,以及全新一代产品iPhoneX。iPhone X,苹果称其是智能手机的未来,采用5.8英寸OLED全面屏、顶部“刘海”的全新设计,后置竖排双摄,提供灰色和银色款式。搭载A11仿生处理器芯片,当需要提升处理速度时,中央处理器甚至能同时发挥全部六个核心的性能。

  消费者的目光都聚焦在iPhone X身上,对iPhone8产品已经不再抱有太多期待,因为后者只是在处理器、摄像机、IOS系统等方面做一点升级罢了。即便是有变化,也不过是在快充、双摄像头等细节上进行微创新。

  业界普遍认为,iPhone X依然会是行业爆品。包括运营商在内的中国渠道商们都在刷屏卖力吆喝。中国联通率先宣布,iPhone 8系列新品及苹果第三代手表开启预约,并将于9月15日15时率先在网上营业厅、手机营业厅及全国各地营业厅、连锁卖场等全部授权网点开启预购,9月22日8时全球同步上市销售,iPhone X也将于10月27日开启预购,并将为果粉们提供多种购机优惠及冰激凌套餐打折。

  三星新技术打赢翻身仗

  几乎与苹果同步,三星电子在北京也举行了GalaxyNote8新品上市发布会。作为三星Galaxy Note系列的最新产品,Galaxy Note8一经发布便成为业界备受瞩目的焦点。Note8在Note系列一贯硬朗的机身设计中,融入了全视曲面屏的时尚圆润;作为Note系列独特标识的S Pen,也携带着更多强大功能在Note8上重现;而Galaxy Note8拥有支持光学防抖技术的后置双摄镜头,将智能手机摄影提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Galaxy Note8所配备的全视曲面屏,是目前三星Galaxy Note系列中面积最大的,用户无需频繁滑动屏幕,即可浏览更多内容。增强版的S Pen,为Note8带来了更强大的移动生产力。

  三星Galaxy Note系列中最大的显示屏,视觉上更为惊艳。Galaxy Note8所配备的全视曲面屏,是目前三星Galaxy Note系列中面积最大的, Galaxy Note8同时拥有高屏占比的紧凑机身设计,帮助用户轻松的单手掌握。Galaxy Note8为乐于观看视频、浏览网页甚至是随手涂鸦的你,带来更多的空间自由。此外,全新的多窗口2.0功能,可以同时显示两个应用程序。而对于常用的应用配搭组合,可在一键分屏中进行预设,一次点击同时打开两个应用。这样,用户可以一边视频会议,一边记录要点,同时还能实时查询各类信息,畅享大屏生活。

  三星电子大中华移动通信部市场总监冯恩,还公布了Note7顾客尊享礼包,凡是在2016年已购买国行版本Galaxy Note7手机的用户,预约后购买Note8可以获得额外的500元以旧换新补贴,或者价值528元折叠式无线充电器。

  市场观察

  国产品牌攻夺高端市场

  就在苹果、三星高调发布新品的同时,国产品牌在多年的积累之后已经占据了中低端市场的绝大部分份额,正在向高端市场的大本营发起进攻。环顾当今的手机市场,iPhone X的全面屏似乎已经站上巅峰,但是这一技术已经不再是让各大品牌望而却步的门槛。就在iPhoneX发布的前一天,全面屏之父小米推出了新一代的全面屏手机Mix2,屏幕、性能都达到了真机皇的水准。而9月份,vivo X20、金立M7 Power等全面屏手机将接踵而至,对苹果产品实现围攻之势。其中,据曝光消息看,备受关注的金立M7屏幕尺寸或在6英寸左右,并且有至少三种配色,其全面屏技术也将在行业内再度掀起一股关注的热潮。

  反观苹果手机,在十年前凭借触控大屏、APP Store、智能语音Siri等创新科技一路引领智能手机的发展潮流,那时它还是手机创新的领路者。而现在,苹果的乏善可陈已经越来越明显,从iPhone6到iPhone7再到刚刚发布的iPhone8,它们的亮相已经不再惊艳,而无线充电、窄边框、全面屏等全新手机概念往往已在国产手机市场生根发芽,苹果已经逐渐丧失科技企业的创新原动力。(“津云”—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