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神”轰-6K冒雨出击 实施模拟远程打击任务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国军网 作者: 编辑:包天墅 2017-09-15 10:57:00

内容提要:9月11日黎明,湘南某机场倾盆大雨,一架架轰-6K战机静静地停在微明的机场,影影绰绰。虽然天气糟糕,但此刻的机场却是一片繁忙的景象,一个个忙碌的身影、一辆辆闪灯的车辆来回穿梭,好不热闹。

“战神”冒雨起飞。

进行导弹挂载。

  9月11日黎明,湘南某机场倾盆大雨,一架架轰-6K战机静静地停在微明的机场,影影绰绰。虽然天气糟糕,但此刻的机场却是一片繁忙的景象,一个个忙碌的身影、一辆辆闪灯的车辆来回穿梭,好不热闹。一场贴近实战环境的训练正在南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团悄然拉开帷幕。

  该团以复杂气象条件下的实兵演练任务为抓手,突出锤炼飞行人员在复杂气象条件下遂行战斗任务的过硬作风。

  “计时!起飞!”随着担任塔台指挥员的副团长吴晓东一声令下,8时15分,两架轰-6K战机依次冲出雨幕,刺破云霄。双机编队按规划航线飞向大洋深处某预定区域,实施模拟远程打击任务。

  战机升空,飞行人员立即向塔台汇报空中动态,塔台指挥员也实时告知空中天气情况,空地之间的信息之桥顺利搭建起来。

  战机飞到指定目标空域后,通过雷达和光电转塔综合搜索并锁定目标,圆满完成任务,顺利返航。

  飞行一大队中队长靖家良一下战机就拿着视频数据卡一头扎进了数据分析室对飞行经过进行复盘,通过调看飞行视频,复原飞行全过程,总结经验。

  “目标区域天气条件不是特别好,怎么样才能提高光电转塔目标锁定的成功率?”“战机进入该区域后如何更好地规避地面雷达的搜索?”……一场场激烈的讨论,每一个飞行场景都再次重现。“贴近实战化的训练让我们暴露出了不少平时看不到的问题,而及时复盘能够总结经验教训,以便更好地完成下次训练。”靖家良告诉笔者。

  23点整,随着最后一批次战机安全着陆,飞行员相互交流着一天训练下来的心得体会,机务官兵认真地做着飞行后检查工作,为战机披上了外衣,该团顺利完成当日演习训练任务。

   原标题:“战神”轰-6K冒雨出击 目标大洋深处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