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泥人张世家”作品亮相首届全国雕塑艺术大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王欣鹏 编辑:王欣鹏 2017-09-16 07:48:59

内容提要:“首届全国雕塑艺术大展”本月在中国美术馆开幕。展览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坚持中国道路、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的讲话精神,以20世纪以来中国雕塑艺术为切入点......

  天津北方网讯:“首届全国雕塑艺术大展”本月在中国美术馆开幕。展览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坚持中国道路、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的讲话精神,以20世纪以来中国雕塑艺术为切入点,对中国美术馆馆藏及当代创作雕塑作品进行梳理、研究。

“泥人张世家”六代艺术家的作品进行展示

  展览共展出中国百年以来316位雕塑艺术家的精品力作590件,分为砥砺铭史、塑魂立人、时代丰碑、匠心着意、多元交响、文心写意、溯源追梦七大篇章,共同叙述中国百年雕塑的历史。

惟妙惟肖的艺术作品延展着民族的审美和智慧

  值得一提的是在“匠心着意”篇章中,展出了以“泥人张世家”六代艺术家作品为代表的,传统古典主义雕塑。展示了传统雕塑家沿袭传统而不囿于陈法,重传统而求索创新,融诸家而别开生面的记忆追求。一代一代的雕塑家们,便是在技艺的传承中延展着民族的审美和智慧。展览以六代雕塑家的十余件作品,呈现了植根于中华优秀文化的传统雕塑。

摄影爱好者为泥塑拍照

  中国美术馆馆长、本次展览学术总主持吴为山表示,在波澜壮阔的反帝反封建的民族解放运动中,在蒸蒸日上的社会主义建设时期和改革开放新时期以及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代,几代中国雕塑家用指纹和刻痕,将民族精神铸就为不朽的丰碑,成就了无数永恒的经典。这温度激励我们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一位老者仔细端详着“泥人张世家”作品

  此次“首届全国雕塑艺术大展”是中国迄今以来规模最大、内容全面的雕塑展。在展示中国雕塑百年历程的同时,也展示了中国美术馆在雕塑领域收藏、典藏与学术研究的成果,这些藏品在中国美术馆历次重大展览中都发挥了巨大的作用,本次展览以雕塑艺术作为主线索,为民族塑魂、为人民塑像,更体现出中国梦时代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津云”—前沿记者王欣鹏 通讯员李丹)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