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环境保护突出问题边督边改第九十九批公开信息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曲璐琳 2017-09-15 14:25:00

内容提要:截至2017年9月14日12时,我市推进环境保护突出问题整改落实办公室共转办群众信访举报件3002件。

  天津北方网讯:截至2017年9月14日12时,我市推进环境保护突出问题整改落实办公室共转办群众信访举报件3002件。其中:滨海新区447件、和平区123件、河东区243件、河西区208件、南开区255件、河北区170件、红桥区112件、东丽区147件、西青区187件、津南区163件、北辰区226件、武清区128件、宝坻区134件、宁河区123件、静海区165件、蓟州区163件、海河教育园区5件,市水务局2件、市市容园林委1件。现将部分信访举报件办理情况公布如下:

  1、交办问题基本情况:东丽区华明镇华润橡树湾小区后身有一家龙德鑫混凝土有限公司,也叫天津金美路路桥有限公司,有砂石料露天堆放,产生扬尘污染。

  行政区域:东丽区

  污染类型:工业三堆扬尘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龙德鑫混凝土有限公司,有环评,手续齐全。天津金美路路桥有限公司为其子公司,不是实体企业。厂区内露天存放砂石料,存在苫盖不严、苫盖网破损问题,易造成扬尘污染,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责令该公司对裸露砂石料进行苫盖,已苫盖完成。对该公司加大监管力度,发现问题及时解决。

  2、交办问题基本情况:东丽区华明镇华润橡树湾小区北侧有铁路线,距离居民区120米,列车经过鸣笛噪声扰民。

  行政区域:东丽区

  污染类型:交通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华润橡树湾于2012年8月份入住,在商品房销售时北环铁路线路已经存在,距离小区直线距离约120米,机车在接近道口时长声鸣笛,存在铁路噪声扰民问题。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将该区域列为储备林地块,增加绿植,降低铁路噪声污染,今冬明春完成。协调铁路部门在铁路沿线加装声屏障,将噪声影响降到最低。

  3、交办问题基本情况:东丽区东河西路与先锋东路交口处,有沙石露天堆放,扬尘污染,且附近地面裸露,车辆经过扬尘严重。

  行政区域:东丽区

  污染类型:裸露地面、工业三堆扬尘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东河西路与先锋东路交口一场院内,有沙石料三堆露天堆放。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将部分沙石料清运,现场剩余一堆沙石料已全部苫盖。加强巡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避免扬尘污染。

  4、交办问题基本情况:东丽区晨宏道丰年北里小区10号楼3门1楼住户每天9:00至18:00经营电气焊等加工项目,加工时有喷漆异味及噪声污染。

  行政区域:东丽区

  污染类型:喷漆异味及其他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经营户在一楼自家住宅临街的人行便道上,主要制作居民防护栏,在使用切割、电气焊加工时发出噪声及刷油漆时产生异味。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责令该经营户立刻停止经营,清理占路经营的材料、设备。加大巡查和监管力度,严防经营户擅自恢复经营活动。

  5、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西青区西营门街“天津市园艺工程研究所”院内道路破损严重,市民向有关部门反映后,有关部门用沙子填埋路面,刮风时有扬尘污染。

  行政区域:西青区

  污染类型:道路扬尘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的道路为天津园艺工程研究所内部道路,院内道路应由产权单位自行维修保养。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对天津园艺工程研究所下达了督办通知,下一步将积极督促天津园艺工程研究所维修院内道路。

  6、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西青区海泰北道与华科四路交口海泰北道一侧有一工厂(一物流公司对面)门前污水井长时间冒黑臭水。

  行政区域:西青区

  污染类型:工业废水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西青区海泰北道附近确实存在污水井外冒现象,主要原因为咸阳路污水处理厂上游排污超出该厂实际处理能力,且地势较低,造成污水处理厂门前道路污水井存在跑冒现象。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对路面污水进行了清理,现已清理完毕,今后将加大巡查力度,做到及时发现、及时清理。针对该问题,已协调市相关部门,尽最大可能错时开泵排水,以减小对咸阳路污水处理厂管道压力,努力解决该问题。

  7、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西青区万卉路与海泰南北大街附近每天16:00到第二天早晨不定时散发出臭性气体。

  行政区域:西青区

  污染类型:异味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西青区万卉路与海泰南北大街附近确实存在异味现象,主要来源于咸阳路污水处理厂。针对异味问题,该污水处理厂于2009年购置了除臭机器,2010年建设了除臭系统,2012年又加装了整套的除味设备,并对进水前池和5个旋流沉砂池进行了封闭处理。多次对该厂进行检查和厂界恶臭检测,虽结果未超过国家标准,但仍对周边居民存在一定影响。针对该污水处理厂,市政府已制定搬迁计划,并已由发改委立项,目前正处于环评审批阶段。

  处理和整改情况:进一步加大咸阳路污水处理厂的检查和监测力度,督促该厂确保除臭设施稳定正常运行,如发现厂界恶臭超标行为,将依法予以严厉查处。同时,积极配合市相关部门做好该污水处理厂搬迁工作。

  8、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西青区大寺镇王村金瀚园小区近期经常早上7:00至8:00、18:00至19:00有焦煤味道。

  行政区域:西青区

  污染类型:区域异味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对金瀚园小区及周边区域进行了巡查,走访周围居民,均反映在早晚时间段内未闻到过异味。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大对该地区及周边的排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采取有效措施。

  9、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西青区赛达大道金友花园小区27号楼和31号楼楼顶有电信基站产生电磁辐射污染。

  行政区域:西青区

  污染类型:电磁辐射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赛达大道金友花园小区27号楼和31号楼楼顶确实有一处移动基站,系中国移动所属通信基站,主要承担周边通信服务。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对该基站采取断电措施,并要求移动公司提供电磁辐射监测报告。在此之前不得恢复运行。

  10、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津南区北闸口镇北闸口开发区广惠道“河南电子有限公司”压铸车间产生工业废气,排放黑烟。

  行政区域:津南区

  污染类型:工业废气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企业未列入“散乱污”名单内,废气经室内排风扇进入室外废气处理设施排出,不存在排放黑烟现象;但压铸设备上方未安装废气收集罩,废气无组织排放。反映情况部分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对该企业立案查处。目前,该企业压铸车间已断电查封,废气收集罩于2017年9月6日前安装完毕。下一步,加大巡查力度,整改完成前,严格落实停产的要求。

  11、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北辰区景丽路欧铂城小区及花香漫城小区周边多家企业散发严重异味,每天下午及晚上味道尤为明显;地铁三号线华北集团站、丰产河站、小淀站周边各种刺鼻异味大且伴有金属粉尘味;夜间周边多家公司均有金属粉尘味道;多家企业均有喷漆及其他不明化学制剂味道;后面的丰产河(在地铁3号线终点站附近)存在异味,附近工厂不断向河里进行排污,污染河水;欧铂城小区紧邻高新大道,机动车经过时,噪声扰民;周边多家企业均24小时生产,噪声严重扰民。

  行政区域:北辰区

  污染类型:区域异味、异味污染、喷漆异味、交通噪声、工业企业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检查情况如下:

  宜兴埠镇企业检查情况:对天津市万达轮胎集团有限公司、天津市斯贝特再生胶有限公司、天津英联模塑有限公司、银锚铝业股份公司、高丘六和(天津)工业有限公司的污染物进行监测,结果显示达标;康伟(天津)橡胶制品有限公司已申请单位注销;天津市顺昌晟橡胶有限公司已停产;美林娜(天津)自行车有限公司已搬迁;天津泰美自行车有限公司已搬迁;天津市志辉华瑞商贸有限公司检查时未生产;天津市良友自行车有限公司检查时未生产;凤凰(天津)自行车有限公司原喷漆生产线已拆除;启航汽车维修中心烤漆房未使用。

  小淀镇企业检查情况:针对群众反映丰产河站、小淀站周边各种刺鼻异味大,且伴有金属粉尘味的问题,经查,小淀镇镇域内未发现相关问题;天津美士邦涂料化工有限公司污染物监测结果显示达标。

  开发区企业检查情况:天津塑力线缆集团有限公司已全面停产;天津日进塑料有限公司检查时正在生产,对其厂界恶臭进行取样监测,结果合格;对天津市久跃科技有限公司、天津笠仓铸造有限公司、天津丰铁汽车部件有限公司、格特生物制药(天津)有限公司、天津汉瑞药业有限公司、天津金戈电梯配件有限公司、天津北电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天津市天开电力设备有限公司的厂界恶臭和噪声进行监测,结果合格。一胜百(天津)金属制品有限公司厂界噪声超标;牧川(天津)模具材料有限公司从事模具钢销售,无生产工艺。天津模雅汽车配件有限公司已搬迁。

  丰产河污染问题:仅发现地铁三号线小淀站丰产河小桥附近、丰产河南侧有2个排水口。一处系科技园区污水处理厂排水口,未发现有其他企业直接排放的情况。另一处为区水务局租赁的污水处理设备管道临时出水口。未发现其他工厂向河内排污情况。对丰产河小淀站周边现场核查,除污水处理厂和租赁的污水处理设备管道临时出水口外,未发现其他工业直排口门。经调阅科技园区污水处理厂近一个月以来的在线监测记录,未发现超标情况。欧铂城附近大车经过产生噪声。反映情况部分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针对一胜百(天津)金属制品有限公司的环境违法行为依法立案查处。并加大对周边企业的监管力度。

  下一步,对两个污水处理运营企业加强监管,加大对污水处理设备出水监测力度,做到达标排放。因降雨造成河道水质较差时,委托治水公司采用净水设备及投加生物净水剂等方式进行治理。同时,落实河长制管理要求,采取有效措施,及时清理辖区内河道垃圾,减少因排水造成的水体污染。同时,加大对沿线工业企业的日常监管和检查力度,确保及时发现问题、及时依法查处、及时落实整改。对高新大道欧铂城小区周边科学安排部署勤务,合理设置固定和临时检查点,采取定时与不定时检查相结合的巡逻方式,加强夜间对重点时段、重点路段的巡管力度。对货车闯禁行、故意遮挡或污损号牌、不按规定悬挂号牌、不按规定线路行驶、超限、超载、车辆逾期未检验、报废车上路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做到发现一起、纠正一起、处罚一起,维护辖区通行秩序。

  处理和整改情况:

  12、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北辰区引河桥西双口监狱内有3、4家家具厂,有粉尘和喷漆异味。

  行政区域:北辰区

  污染类型:喷漆异味、粉尘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双口监狱”实为立新园林场。该园林场有4家家具厂,现场检查时,4家企业均未生产,未报批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其中木林嘉诚、吉增利分厂、富兴家具已纳入“散乱污”企业关停取缔名单。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完成对吉增利家具厂“两断三清”工作;富兴家具厂和意美克家具厂已停产和“两断”,正在搬迁,已不具备生产条件;木林嘉诚木门厂已停产和“两断”,已完成设备、产品的清理工作,部分原料及彩钢板材正在清理,已不具备生产条件。9月底前完成全部4家企业的“三清”工作。

  13、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武清区南蔡村镇南蔡村医院后蔬菜泡沫箱厂产生废气污染。

  行政区域:武清区

  污染类型:工业废气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工厂为天津思达卓尔科技有限公司,主要生产、加工泡沫包装箱,生产工程中产生的废气,建有配套的废气处理设施。该公司生产项目于2016年12月18日通过现状环境影响评估报告备案意见的函。生产使用的6吨燃煤锅炉,建有配套的脱硫除尘及布袋除尘设施。经检测产生废气排放达标。生产过程中冷却用水为循环使用,不外排。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目前,该企业燃煤锅炉已拆除完毕,企业处于停产状态,待专家评估合格后恢复生产。

  14、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武清区河西务镇国际城小区东南角有一私人小煤厂,该煤厂5月份被勒令关停,但是该厂从7月份开始,每天中午12:00至14:00加工煤,偶尔夜里21:00至23:00、4:00至8:00加工,有粉尘及噪声污染。

  行政区域:武清区

  污染类型:粉尘、工业企业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煤站在此处进行存煤,并有装卸煤情况,未进行加工,有洒水降尘措施。反映情况部分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对该煤站现有存煤进行清理,并责令该煤站禁止存煤、售煤。目前,该煤站存煤已全部清理完毕,并对地面进行了苫盖。下一步,加大巡查检查力度,防止问题反弹。

  15、交办问题基本情况:静海区静海开发区团大线迈腾金属制品有限公司和诚通工贸有限公司之间有一家无名称的喷涂厂,产生喷漆异味。

  行政区域:静海区

  污染类型:喷漆异味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的“喷涂厂”为个体经营的喷漆厂,主要从事电动自行车塑料件喷漆加工,未办理营业执照及环评审批、验收手续。已列入“散乱污”关停取缔范围,已完成了“两断三清”工作。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强监管,严格依法查处环境违法行为。

  16、交办问题基本情况:静海区旭华道海馨园小区西门消防通道顶楼“永兴餐厅”和“邸氏龙虾”两家的油烟直排进入小区。

  行政区域:静海区

  污染类型:餐饮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永兴餐厅”为天津市静海区永兴岛饭店,配套安装有油烟净化设施,经检测,油烟排放达标。“邸氏龙虾”为天津市静海区邸氏龙虾饭店,配套安装有油烟净化设施,经检测,油烟排放达标。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加大监管力度,督促两家饭店定期对油烟净化设备进行维护和清洗,保证设备正常运行,防止油烟污染。

  17、交办问题基本情况:静海区静海镇东方红路上富达小区对面小广场每天晚上七点至十点,广场舞噪声扰民。

  行政区域:静海区

  污染类型:社会生活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富达小区对面小广场”内进行广场舞活动的人员共有三组,噪声主要来源于现场播放音乐的音响,存在夜间跳广场舞,噪声扰民情况。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责令各组在活动时将音箱音量调小,不得影响周围居民休息,并在此基础上将活动时间提前。各组负责人均表示立即告知全组成员,规范广场舞活动,杜绝扰民情况发生。继续加大管理力度,劝导跳舞人员降低音响音量,避免噪声扰民。

  18、交办问题基本情况:静海区唐官屯镇王千户村东侧有三家氧化厂(不清楚名称),偷偷生产,产生刺鼻性气味。

  行政区域:静海区

  污染类型:工业废气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三家氧化厂”为天津市润财盛喷涂厂、天津市静海县超纭机械配件加工厂、天津涂盛机械设备有限公司。3家企业均从事铝件氧化,办理现状环评手续并取得正式备案手续。生产废水经处理后排入污水处理厂处理。现场检查时,3家企业均处于停产状态,企业周边无明显异味。以上3家企业均已列入“散乱污”原址提升改造治理名单。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将根据津党厅〔2017〕48号文的安排,把3家企业提交市有关部门进行会审,若企业通过审核,将督促其2017年12月底前完成升级改造;若未通过审核,将依法予以关停取缔。加强巡查检查力度,严格依法查处环境违法行为。

  19、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宝坻区牛道口镇沟头村西北区11排4号在自己院内打磨喷漆装载机,异味污染大。

  行政区域:宝坻区

  污染类型:喷漆异味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沟头村西北区11排4号未发现有打磨喷漆装载机的迹象。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大巡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20、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宝坻区牛道口镇沟头村面粉厂南院经营一家无照的喷漆修车厂,该厂24小时工作,喷漆异味大。

  行政区域:宝坻区

  污染类型:喷漆异味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沟头村面粉厂南院内进行装载机修理,有打磨喷漆现象。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责令该修理厂停产。目前,已实现“两断三清”。

  21、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蓟州区别山镇政府东200米有一家棉纺厂每天排放废气,异味污染严重。

  行政区域:蓟州区

  污染类型:工业废气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棉纺厂为天津三羊合纺织有限公司,主要通过加工化纤棉生产缝纫线,无环评手续,已纳入“散乱污”企业原址提升改造类。已对其进行拉闸断电,停产停工。现场检查时配电箱封条完好,没有任何生产迹象。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大对该企业的巡查检查力度,在未完成原址提升改造前确保企业处于关停状态。

  22、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蓟州区别山镇青池岭沟村西门口有屠宰场每天排放污水。

  行政区域:蓟州区

  污染类型:生活污水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屠宰场位于清池岭沟村主路西口,是本村一村民在自家住宅内的临时宰羊点,无环评手续,有营业执照。其宰羊时产生的污水排入村外污水收集池。反映情况部分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对其无环评手续的违法事实,下达了《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责令其立即停止屠宰行为。目前,屠宰设备已拆除完毕。

  23、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蓟州区东赵各庄乡上窝头村村北有一个制造铁桶的作坊(该作坊外围围了一圈蓝色的挡板),昼夜进行喷漆作业,喷漆异味污染。

  行政区域:蓟州区

  污染类型:喷漆异味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作坊为天津市蓟县鑫日泰不锈钢制品加工厂,有营业执照,无环评手续,不在“散乱污”企业治理名单内。现场检查时,发现有刷漆行为,对其未验先投的违法行为下达了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责令其停止生产,后经复查,该厂已停产,动力电源自7月份以来一直处于查封状态,无生产迹象。反映问题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大巡查监管力度,发现环境违法行为,严肃查处。

  24、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蓟州区东赵各庄乡上窝头村村北影壁的东侧有一养猪场,排放的粪便严重污染大气环境。

  行政区域:蓟州区

  污染类型:畜禽养殖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生猪养殖场生猪存栏400多头,并配有200立方米的化粪池,近期,由于雨多路湿,未能及时清运粪便,造成异味扩散。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责令该养殖户做到粪便定期清理,防止异味产生。下一步,加大巡查检查力度,避免问题反弹。

  25、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津南区海河教育园区祥明路中安驾校每天在训练厂练车时尾气污染大。有人检查时,训练就开好车,平时开的车尾气味大。该驾校挖坑取地下水洗车,污水随地排。

  行政区域:海河教育园区

  污染类型:机动车尾气、生活污水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驾校训练车辆全部经过年检并张贴了年检合格标志。驾校内不存在挖坑取地下水的情况。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加强对该驾校的日常执法检查,坚决杜绝环境污染问题发生。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