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交网络与陌生人交易 大学生购演唱会门票被骗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晚报王赫岩 编辑:张瑜 2017-09-15 14:58:28

内容提要:一名大学生根据微博上看到的信息,购买了4张演唱会门票,结果给对方转账之后,很快就被对方拉黑。所谓的“售票”其实是一场电信诈骗的骗局。

  天津北方网讯:一名大学生根据微博上看到的信息,购买了4张演唱会门票,结果给对方转账之后,很快就被对方拉黑。所谓的“售票”其实是一场电信诈骗的骗局。西青警方经过数月的艰苦调查,远赴海南省儋州市追踪,终于将涉案嫌疑人金某某成功抓获。

  今年3月,本市某高校大学生张某某在微博上看到一则出售周杰伦演唱会门票的信息。张某某根据信息中提供的微信号、QQ号与对方取得联系后,商定以700元一张的价格购买门票。同宿舍的另外三名同学也要求张某某替他们买票。张某某很快便将总共2800元的购票款转账给了对方。让张某某没想到的是,钱刚转过去之后,对方就迅速拉黑了张某某,再也没有任何消息。张某某意识到这是个骗局后,立即报警求助。

  公安西青分局接报后,对案情进行了研判,发现当时全国多地都有类似案件发生。办案民警通过追查微信账户发现,2800元票款在经过账户分级后,在海南省儋州市的一处ATM机被提现。民警通过ATM机的视频监控,获取了取款人的影像,随后通过多种技术侦查手段,基本锁定了本案的犯罪嫌疑人是一对年轻情侣,其中男方王某某因涉嫌电信诈骗已被广东警方抓获。办案民警前往广东提讯了王某某,王某某承认了他和女友金某某共同利用发布购买演唱会门票的信息实施电信诈骗的犯罪事实。

  民警即刻返回海南,继续对金某某进行追踪蹲堵,最终于8月11日在海南省儋州市先锋路一处超市内,将犯罪嫌疑人金某某抓获。经查,本案与其他6起案件串并办理。目前,金某某已经被押解回津,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警方提示

  购买演唱会门票,包括球赛门票等,切勿在微信、QQ、微博等社交网络上和陌生人私下交易。此外,私下购票也要警惕假票。主办方和正规票务网站为防止大量门票积压,一般都会在消费者下单后立即发票。如果遇到卖家自称“演唱会前三天取票”或者“只接受演唱会现场取票”的,基本可以肯定对方是骗子。(“津云”—北方网编辑张瑜)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