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发力揽储见成效 8月天津居民存款止降回升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刘英潮 编辑:张瑜 2017-09-15 15:25:44

内容提要:人民银行天津分行公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8月份,天津市金融机构本外币各项存款增加162.71亿元,比去年同期(以下简称“同比”)多增56.88亿元。

  天津北方网讯:人民银行天津分行公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8月份,天津市金融机构本外币各项存款增加162.71亿元,比去年同期(以下简称“同比”)多增56.88亿元。其中,居民存款扭转了7月份大幅下滑的走势。

  据统计,今年7月份,本市居民存款减少202.51亿元,同比多减157.39亿元。而到8月份,居民存款增加15.06亿元,同比少增22.19亿元。截至2017年8月末,本市金融机构本外币各项存款余额31830.29亿元,同比增长6.98%;各项贷款余额31157.35亿元,同比增长12.4%。

  本市金融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受资金政策面因素影响,8月份多家银行发力揽储,将9月的季末竞争时点“提前”,取得了积极的效果。同时各家银行严格规范理财产品的销售程序,使得市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越来越理性,并对高风险产品的认知更全面。特别是一些结构性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只是一个区间,一般挂钩的是黄金、外汇、股票等高风险资产,实际收益率要参照这些资产在观察期内的表现,往往到期收益率还要低于非结构性理财产品。人们对此类产品的购买热情在减退。(“津云”—北方网编辑张瑜)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