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农民点戏 戏进农家已经演出70余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吴宏 编辑:吴宏 2017-09-16 07:49:00

内容提要:今年的“农民点戏戏进农家活动”已于6月8日正式拉开序幕,截止到目前,系列演出活动已经在武清区、蓟州区、宝坻区、静海区、滨海新区、东丽区、津南区、北辰区等地演出了70余场……

  天津北方网讯:今年的“农民点戏戏进农家活动”已于6月8日正式拉开序幕,截止到目前,系列演出活动已经在武清区的东蒲洼镇、梅厂镇;蓟州区的官庄镇、上仓镇;宝坻区的海滨街、大口屯镇;静海区中旺镇、大邱庄镇;滨海新区的小王庄镇、新城镇;东丽区的东丽湖街、金桥街;津南区的北闸口镇、辛庄镇;北辰区集贤街等地演出了70余场,演出类型涵盖了京剧、评剧、河北梆子、曲艺、杂技、儿童剧、歌舞以及综合演出等,三万余农乡朋友们参与其中,领略到了众多艺术家的舞台风采。

  今年“农民点戏戏进农家”活动与以往有所不同,除了“农乡朋友们点,艺术家们演”之外,又增加了一些有针对性的爱心演出活动。面对涉农区的孤老院、福利院等一些行动不便的特殊群体,主办方精心策划了献温暖、送爱心慰问演出。带着好戏、传统精品戏、名角的戏来到他们身边,让他们足不出户就可以感受到政府对他们的暖心关怀,并体会文化惠民的好处。

  6月8日和8月17日,主办方带领由天津歌舞剧院和曲艺团优秀演员组成的文艺小分队,到杨村街“武清养老院”和静海区大邱庄镇的老年活动中心,分别向那里的老人们送上了献爱心慰问演出,演员们通过一幕幕精彩的表演,向老人们倾情表达出了浓浓的亲情,老人们更是被演员们这些动情的表演深深打动。

  9月14日,天津市演出公司组织天津市儿童艺术剧团的演员们为武清区儿童福利院的小朋友送去了一场名为《宝宝爱看木偶戏》的演出,天津市演出公司代表“农民点戏戏进农家”活动的主办单位,向那里的孤残儿童捐赠了奶粉、米粉、纸巾、毛巾、玩具等生活必需品,这些物品都是由演出公司的党员们自愿捐款集中购买的,孩子们看了演出、接到了礼物非常高兴,这些孩子虽然不能用语言表达谢意,眼神中流露出喜悦的表情。

  除此之外,对于各区的帮扶村,也是主办方“农民点戏戏进农家”活动的重点关照对象,静海区中旺镇的小中旺村和港里村,是政法委的结对帮扶困难村,这两个村地处天津市最南端,水咸、地碱、人穷……我们与政法委的帮扶小组联合,不仅从经济上对困难村进行帮扶,还特意送去了两场慰问演出。武清区的黄花店镇,是武清区文广局的对口帮扶村,主办方也送去了同样精彩的慰问演出,丰富了村民的农暇生活。

  另外,在“农民点戏戏进农家”整体活动开展的同时,也考虑到了重要节假日的演出安排,例如“七一”党的生日和“八一”建军节期间,主办方都组织了送戏下乡的演出,并安排多个革命题材作品,让农民群众既可以欢度节日,又能欣赏到高水平的专业演出。今年9月份,在喜迎十九大胜利召开之际,主办方在武清区、西青区、滨海新区等地方组织了“百戏进万家,喜迎十九大”、“幸福西青”等专场综艺演出。

  武清区忠义村的吴大爷激动地对记者说:“我们能看到这么好的演出,能够跟演员面对面的交流,真的要感谢党的好政策啊!”(“津云”—前沿新闻记者吴宏)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