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对准民营经济发展难点堵点痛点 贴心政策实施精准“滴灌”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日报张璐 编辑:曲璐琳 2017-09-16 08:07:00

内容提要:走在天津的大街上,新能源公交车已经屡见不鲜。“没有传统公交呛人的柴油味,也没有发动机的嘈杂声,起步停车都很稳当”,乘客们对新能源公交车有着非常高的评价。其中,很多新能源公交车的核心部件“混合动力公交车驱动系统”,都来自本市的民营科技企业──天津市松正电动汽车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天津北方网讯:走在天津的大街上,新能源公交车已经屡见不鲜。“没有传统公交呛人的柴油味,也没有发动机的嘈杂声,起步停车都很稳当”,乘客们对新能源公交车有着非常高的评价。其中,很多新能源公交车的核心部件“混合动力公交车驱动系统”,都来自本市的民营科技企业──天津市松正电动汽车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依靠自主研发,松正由电动微型车电控技术为主导,向新能源汽车驱动动力系统进行转型升级。董事长孔昭松说:“几年来,松正每年研发资金投入都超过销售收入的10%,至今累计约1.5亿元,形成了自主创新成果集群。目前松正累计申请专利1000余项,平均年申请专利120项。在国家知识产权局发布的国内新能源汽车专利申请排名中,松正位列全国第三,在电机电控领域排名第一,成功跻身电动汽车专利申请排名第一方阵。”目前,松正混合动力公交车动力系统已应用在全国100多个城市、16000多辆公交车上,产值达30余亿元。并与宇通、金龙、福田、金旅等20多家整车企业合作,市场占有率和产品覆盖率一直保持全国前三,成为该领域名副其实的领军企业。

  依靠转型升级和自主创新,本市民营企业脱胎换骨、华丽转身,成为支撑天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本市民营经济在规模效益、社会贡献、创业创新、增加就业等方面都取得突破性进展,进入经济发展的快车道,成为天津经济发展的新亮点。今年上半年,本市民营经济实现增加值4404.81亿元,同比增长8.2%,占全市的46.9%;实现税收822.72亿元,同比增长15.96%,占全市45.17%。民间投资达4786.62亿元,同比增长14.5%,占全市投资总额的65.3%。

  对准民营经济发展的难点、堵点和痛点,本市着力打造贴心的政策环境,实施精准“滴灌”,为民营企业排忧解难。今年4月份,本市制定出台了《关于大力推进民营经济发展的意见》,重点明确了民营资本与国有资本合作协商、“政银企”三方协同合作等“十项制度机制”,全面完善了小微企业创新创业园区基地、企业对接合作交流等“十个服务平台”,突出健全了百户民企集团发展壮大行动、万户民企转型升级行动等“十个活动载体”,其中很多政策措施都具有创新性、靶向性。

  市场准入进一步放宽,服务环境进一步优化,让民营企业的发展活力进一步释放。本市持续深化商事制度改革,编制了12个单一行政许可事项操作规程地方标准和173个技术规范,累计取消了311项申请材料,服务民营经济发展的政务效率得到进一步提升。同时,本市还通过完善联审流程、放开审批权限,将市级行政许可事项精简至255项,实现了行政审批事项数量省级全国最少,有效解决了民营企业审批难、审批慢的问题。宽松的外部环境让天津的民营企业放开手脚,进一步做大做强。(“津云”—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