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城居民消费习惯大数据:煎饼馃子天津人心头好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晚报郑妍 编辑:曲璐琳 2017-09-16 14:09:56

内容提要:本市有多少网民?大家平时最关注什么美食?昨天,由天津市委网信办、天津市通信管理局主办,天津市互联网协会、天津市通信行业协会、天津市通信学会承办的天津市互联网大数据发布会上,一系列天津网民关心的最新数据出炉。

  天津北方网讯:本市有多少网民?大家平时最关注什么美食?昨天,由天津市委网信办、天津市通信管理局主办,天津市互联网协会、天津市通信行业协会、天津市通信学会承办的天津市互联网大数据发布会上,一系列天津网民关心的最新数据出炉。

  天津网民已达999万

  市通信管理局组织天津市互联网协会等部门会同天津各行各业对天津市互联网的发展进行了调查分析,编撰了《天津市互联网发展状况报告》。报告显示,截至2016年底,全市网民达到999万人,网民普及率64.6%,比全国平均水平高11.4个百分点。同样是截至2016年底,天津固定电话用户311.3万户,移动电话用户1499.8万户,宽带用户为283.9万户,这其中除了固话用户数量比上一年减少,移动电话和宽带用户数量都比上一年有所增加。

  煎饼馃子最受关注

  这份报告还列举了天津市民生活消费指数的情况,如“吃货眼中的天津美食关注度”,排在第一位的竟是煎饼馃子,看来在天津人眼中,煎饼馃子无疑是各种美食中受关注度最高的,而最好吃的美食是天津的早点。排在关注度第二位的是元宵,随后陆续是粽子、锅巴菜、焖子、熟梨糕、面茶、卷圈、炸糕。

  市民购物首选网购

  关于购物方面的调查数据显示,天津人购物网购已成首选。而不爱去商场的三大理由分别是:网购已成习惯、周边商圈不方便、超市已满足日常需求。即使逛商场人们大多也是有明确的需求,七成人有需求才去商场,而不是漫无目的地逛街。另外关于谁是商场消费主力的调查显示,女性依然是商场消费的主要人群,占比达66.15%,其中白领和公务员是最主要的消费群体。

  天津人偏爱什么车型

  关于买车,这份互联网大数据也有统计,数据显示天津人买车的理由七成都是因为交通需要和接送家人,同时结婚买车成为一种主流现象。在限购的大环境下,拿到驾照就赶紧买车也成为一种选择。而关于天津人偏爱的车型,大数据显示天津人更喜欢轿车,随着近年来自驾游逐渐升温,SUV车型也颇受青睐。在天津的车主中,年行驶里程大都集中在0.5到2万公里之间,4到6年驾龄的“老司机”占比例最多。(“津云”—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