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提示:老人买保险 量财力而行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晚报狄慧 编辑:曲璐琳 2017-09-16 14:42:49

内容提要:如今,老龄化问题日趋严重,很多老年人开始意识到保险的重要性。不少老年人想通过购买保险来提前抵御风险,让晚年生活多一些保障。本市寿险规划师安宇琛提醒,老年人在有社保的基础上,可以通过商业保险对社保进行补充。保险本身的意义还是解决钱的问题,所以老年人购买保险时一定要结合自身情况,量力而行。

  天津北方网讯:如今,老龄化问题日趋严重,很多老年人开始意识到保险的重要性。不少老年人想通过购买保险来提前抵御风险,让晚年生活多一些保障。本市寿险规划师安宇琛提醒,老年人在有社保的基础上,可以通过商业保险对社保进行补充。保险本身的意义还是解决钱的问题,所以老年人购买保险时一定要结合自身情况,量力而行。

  首选意外险

  老年人发生摔伤或者骨折等现象比较常见,意外险能够在这方面给予较大支持,许多保险公司都推出了专门针对老年人的意外保险。意外险对健康状况要求低、保费低、人身保障高,65岁以前投保与年轻人的费率是一样的,最高承保年龄可达到80岁。购买意外险的时候,要分清意外险类别,意外伤害险和意外医疗险,两者赔付时差别较大。意外伤害险主要是赔付造成伤残或身故的比较大的意外,一次性赔付保险金;意外医疗险赔付小的意外,比如生活中常见的磕磕碰碰造成的医药费用。购买时看好限制条款,看清楚哪些不在承保范围之内。

  搭配医疗险

  意外险之外可以搭配医疗险。老年人常见的疾病有高血压、糖尿病、骨质疏松、心梗等,这些病需要经常住院检查。医疗险包括门诊和住院医疗,需要注意的是,要看是否有免赔额,是否扩展社保外用药,是否限制就医医院,是否有分项报销限额,总体报销比例是多少,门诊是否有限制。还有最重要的一点是续保的问题,老年人50岁以上能购买到医疗险已经实属不易,所以在购买时应优先选择续保条件更宽松的险种,尤其老年人超过60岁,一旦医疗险不能续保,那基本很难再购买到医疗险。

  适当补充重疾险

  寿险、养老险和理财类保险,不建议老年人购买,因为容易出现保费倒挂的现象,即保费比保额高。如果经济宽裕,配置完意外险后可以适当补充重疾险。老年人的重疾险年龄越大,保费越高,建议在60岁前选择一份适合自身经济条件的重疾险。(“津云”—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