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环境保护突出问题边督边改第一百零一批公开信息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侯静 2017-09-17 15:33:00

内容提要:截至2017年9月16日12时,我市推进环境保护突出问题整改落实办公室共转办群众信访举报件3072件。其中:滨海新区459件、和平区125件、河东区246件、河西区216件、南开区259件、河北区175件、红桥区112件、东丽区151件、西青区191件、津南区167件、北辰区233件、武清区130件、宝坻区140件、宁河区123件、静海区172件、蓟州区165件、海河教育园区5件,市水务局2件、市市容园林委1件。

  天津北方网讯: 截至2017年9月16日12时,我市推进环境保护突出问题整改落实办公室共转办群众信访举报件3072件。其中:滨海新区459件、和平区125件、河东区246件、河西区216件、南开区259件、河北区175件、红桥区112件、东丽区151件、西青区191件、津南区167件、北辰区233件、武清区130件、宝坻区140件、宁河区123件、静海区172件、蓟州区165件、海河教育园区5件,市水务局2件、市市容园林委1件。现将部分信访举报件办理情况公布如下:

  1、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北区律纬路律笛里8号楼32门底商“金山烧烤店”将排烟管道安装在小区内,造成油烟污染。

  行政区域:河北区

  污染类型:餐饮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金山烧烤(营业执照为喜金雨火锅店)有营业执照和餐饮服务许可证,经营手续齐全;有带油烟净化设备的烧烤车,有合格的检测报告,正在对烟道进行改造。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金山烧烤已安装排烟管道且高于楼顶。今后,加强日常巡查,严禁油烟违规排放。

  2、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南开区万德庄大街红磡花园小区1号楼底商“好收成”超市有多台冰柜机器运转噪声扰民。

  行政区域:南开区

  污染类型:其他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经现场监测,该单位噪声排放达标。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今后,持续关注该点位,一经发现环境违法行为,将依法进行处理。

  3、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南开区南城街天佑城商场每天晚上11点至转天凌晨5点,装卸货物噪声扰民。

  行政区域:南开区

  污染类型:其他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约谈天佑城物美超市负责人,要求其立即整改,减少装卸货物产生的噪声,减少对周边业主的影响。

  4、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南开区华苑小区天华里旁边外环线上,过往大车噪声扰民。

  行政区域:南开区

  污染类型:交通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按照《天津市城市环境噪声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要求开展工作,该项交通噪声源整治工作将于2017年12月31日前完成。

  5、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南开区广开二马路广泰园3号楼底商“星际宠物店”产生异味污染。

  行政区域:南开区

  污染类型:异味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要求该宠物店安装异味净化装置,相对人承诺将在半个月内安装完毕。

  6、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滨海新区开发区泰达大街每天晚上22点有大车经过,噪声扰民。

  行政区域:滨海新区

  污染类型:交通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京津塘高速延长线及泰达大街规划为天津港最重要的一条直接进出港货运通道,道路于1990年建设,当时道路两侧基本没有住宅和生活配套。但随着塘沽及开发区城市发展,两侧用地逐渐开发为生活、服务业用地,噪声对周边住宅有一定影响。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采取分流措施。强化路面勤务部署。加强巡逻管控,严禁大货车在路口长时间压车。强化通行秩序管控。针对大货车闯禁行、渣土车撒漏等交通违法行为,定期组织集中日检、夜检等专项行动,持续开展专项整治。加强巡查力度,依法处理进入泰达大街周边的大货车,以降低机动车尾气排放和道路扬尘对环境空气的影响。

  7、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滨海新区大港油田港西街港西新城小区每天晚上23点有区域异味。

  行政区域:滨海新区

  污染类型:区域异味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港西新城是指北起幸福路、南至红旗路、东临丰收道、西邻港西大道内的多个居住小区的总称。多次对港西新城及其周边进行勘查,没有发现异味。对港西新城进行了采样监测,经监测,南侧上下风向臭气浓度未超过相关标准。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加强该区域的检查巡查工作,防止企业违法排放污染物。

  8、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滨海新区潮宗桥附近的畜牧场有生产铁钉的工厂每天产生废气和噪声污染。

  行政区域:滨海新区

  污染类型:工业废气 工业企业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新奥农场院内存在无名铁钉加工点,现场处于停产状态,无生产迹象,无任何环保手续和环保设施。该单位已被实施“两断三清”措施。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该加工点已清理完毕,现场实现“两断三清”。

  9、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滨海新区中塘镇刘唐庄村有三家化工厂:红邦化工厂、大港盐化化工厂、大港颜料化工厂,不清楚是哪个化工厂产生黄色的工业废水,直接排放在该村附近的河流里。

  行政区域:滨海新区

  污染类型:工业废水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天津市宏邦化工有限公司、天津市大港染化厂、天津市大港染料厂均不属于“散乱污”企业。现场检查时,3家企业均未生产,未发现污水外排。对常流庄村、杨柳庄村附近河流进行了查看,发现河水确实发黄色,疑似被污染。经排查,发现杨柳庄村一家废弃厂房院内有一家停产多年已无生产设备的无名企业通过雨污排管道曾有偷排嫌疑。该厂房已无人经营,西侧厂房空置,北侧厂房内晾晒有不明黑色固体,东侧厂房内无设备,车间内有2个水泥槽内存有疑似电镀废水,厂区北侧车间前雨排管道内发现疑似电镀废水,该雨排管道通往东侧围墙外。对该雨排管覆盖土实施挖掘进行排查,最终确定雨排管排入水渠,而该水渠与反映被污染的河流连通。据厂房所有人反映,其厂房前段时间出租给一电镀小加工厂,该电镀厂已于十余天前清理车间并搬走,目前已无法找到相关人员。对杨柳庄无名企业内车间水槽的水和常流庄水沟内的水进行了监测。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监测部门正在对水质进行全面监测,待出具监测结果后,如监测结果符合两高司法解释规定的涉刑条件,将开展刑事调查,如监测结果不符合涉刑条件,将致函中塘镇政府进行修复。为保证公安机关现场取证,并且确保河流污染面积不再扩大,已对河沟进行封堵。待监测结果出来后,中塘镇将根据检测结果立即制定水污染治理方案,并立即组织相关责任单位对污染水渠进行治理。

  10、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滨海新区中塘镇东河筒村南“亚东化工厂”,工厂内的生产废料垃圾直接掩埋在附近的土地里面,造成土壤污染。

  行政区域:滨海新区

  污染类型:土壤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点位在距离天津市亚东化工有限公司南2公里处,发现1处垃圾填埋场所,内有大量生活垃圾及少量工业固废,在该填埋处北侧还有一个垃圾填埋场所,现场发现一张天津市亚东化工有限公司成品库存卡。目前已清理完毕,并对地面进行了平整,距离填埋场约400米处有少量疑似铁锈的垃圾未清理。还发现一处垃圾填埋场地,场地内有积水,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依据有关规定,对该单位擅自处置工业垃圾的违法行为进行立案查处。监测部门正在对土壤进行全面监测,待出具监测结果后,将调查确定责任主体,如监测结果符合两高司法解释规定的涉刑条件,将开展刑事调查,并责令该企业恢复生态环境。如监测结果不符合涉刑条件,将责成相关村队立即进行清理。

  11、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滨海新区塘沽福州道底商“福园饭店”,每天早上四点开始做早点,鼓风机在后门直接对着居民楼,噪声扰民,油烟直排。

  行政区域:滨海新区

  污染类型:餐饮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福园饭店”持有营业执照及餐饮服务许可证,已办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登记表》备案,且已安装油烟净化设备,但油烟净化设备出现问题,存在噪声扰民和油烟污染现象。对此位点进行了噪声监测,监测结果超标。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对“福园饭店”进行封停,责令其修复了油烟净化设备,并进行油烟监测、噪声监测,待其合格后方可营业。

  12、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津南区双桥河镇双桥河工业园欣旺路16号对面的院内“圣康洁餐具消毒厂”长期排放污水。

  行政区域:津南区

  污染类型:工业废水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企业经营范围是餐具消毒服务,未列入“散乱污”名单内,已安装污水处理设施。目前,正在办理环保手续,已停产,无污水排放。

  处理和整改情况:在未取得相关环保手续前,严格落实“先停后治”的要求,断水断电,予以查封。下一步,严格落实属地监管责任,加强对企业日常监管,如发现企业环境违法行为将依法予以处罚。

  13、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津南区咸水沽镇水岸华庭19号楼旁边金龙酒家的排风机噪声扰民。

  行政区域:津南区

  污染类型:餐饮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金龙酒家净化设备排风口装有排风机,存在扰民问题,经噪声监测,结果不超标。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责令该商户安装隔音罩。下一步,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加强对周边的巡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到位。

  14、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津南区白塘口村附近的白万路,道路常年堆积有很多尘土,一过车就扬尘污染严重。

  行政区域:津南区

  污染类型:道路扬尘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白万路属津南区公路局列养公路,过往运输车辆多,路基破坏严重,形成砂石土路,造成扬尘污染。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目前,已对该路段清扫洒水。下一步,白万路大修于11月底竣工,开工前加强对该路段清扫力度,增加扫水频次,防止问题反弹。

  15、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津南区双港镇汇川路与景荔道交口新景园小区大门外左右两侧便道未铺地砖,土地裸露,一刮风就有扬尘污染。

  行政区域:津南区

  污染类型:裸露地面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路段道路破损、便道未铺地砖,存在扬尘污染。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目前,已采取苫盖措施抑尘,并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9月30日前完成便道破损修复,彻底解决该点位扬尘污染。下一步,加大对该地区的巡查力度,加强监管,避免周边出现扬尘污染。

  16、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津南区小站工业区五号路南的日升兴达工贸有限公司违规用酸进行酸洗并排放酸水。

  行政区域:津南区

  污染类型:危险废物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天津市凯丰隆奕金属制品加工有限公司租赁日升兴达工贸有限公司厂区,未列入“散乱污”名单内,2017年8月通过环评审批,有废水处理站一座和酸雾吸收塔一台。现场核查时,该企业正在进行场地建设,污水站调试,对厂区总排口、设备排口检查,不存在排酸问题。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强对该公司的巡查管理,严格落实属地监管责任,并加强对企业日常监管,如发现企业环境违法行为将依法予以处罚。

  17、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武清区黄花甸镇包营村西口“农康养殖场”将养猪粪便直接排到耕地里。

  行政区域:武清区

  污染类型:畜禽养殖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农康养殖有限公司先后在2014年2015年投资建设了粪污治理工程和大型沼气工程,并通过了验收;对生产中产生的粪污进行集中处理,其中:粪便通过干清粪工艺和干湿分离机处理,收集到粪便堆放场进行堆积发酵后还田或出售,污水通过沼气系统处理后,沼渣直接还田,沼液定期用于绿化树木及承包地农作物的灌溉,不存在任何外排或直排现象。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强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18、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宝坻区牛道口镇沟头村村北每天6:30至10:30、14:30至18:30经营翻新装载机,打砂石粉尘大,且有喷漆异味。

  行政区域:宝坻区

  污染类型:粉尘 喷漆异味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沟头村村北有一家装载机修理厂,有打磨喷漆现象。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责令该厂停产。目前,已实现“两断三清”。

  19、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宝坻区牛家牌镇汪曹庄村村东有地毯厂晚上21点生产产生废气污染。村北有一家加工印花的印花厂每天产生化工废气污染。

  行政区域:宝坻区

  污染类型:工业废气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的汪曹庄村地毯厂为天津市豪饰地毯有限公司,现场检查时,有一座4吨燃煤锅炉正在运行,配套的湿法除尘脱硫设施正在运行中,对锅炉烟气进行了监测。村印花厂为天津市宝坻区佳一玻璃制品厂,该厂已不再进行玻璃制品的加工,当前从事手工木片花加工,没有证照,属于“散乱污”企业。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责令天津市豪饰地毯有限公司拆除锅炉烟囱与通往挂胶车间的排气管道,同时关停了挂胶车间。根据监测结果立案查处燃煤锅炉运行的违法行为。已责令天津市宝坻区佳一玻璃制品厂停产整顿,并按照“散乱污”企业原地提升改造标准进行整改。

  20、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宁河区大北镇独立路“尤里卡散热器厂”每天晚上12点到次日早9点半生产,有粉尘和废气污染。

  行政区域:宁河区

  污染类型:粉尘 工业废气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企业为天津信立鼎盛金属制品有限公司(原名为尤里卡散热器厂),为“散乱污”提升改造企业。已对该企业采取了断电查封措施。该企业在当地镇政府备案并获得批准后,于8月23日至8月29日按照环境整改方案安装了部分环保设备,期间生产动力用电一直处于断电状态,无生产行为。反映情况部分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目前,该企业已被强制断电,正在安装环保治理设施,待监测、验收合格,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恢复生产。

  下一步,加强对该企业的监管,确保该企业不发生环境违法问题。

  21、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宁河区芦台镇张北村东边唯一的浴池向附近的沟渠排放没有处理的污水。

  行政区域:宁河区

  污染类型:生活污水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的浴池名称为“金水浴池”,该浴池确有排污口向附近沟渠排放污水,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目前,该浴池已关停,已对其进行调查。今后加大巡查监督力度,对该点位进行每日巡查,避免问题再次发生。

  22、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宁河区宁河镇宝芦公路宁河镇国税局旁边“博通包装有限公司”没有环评手续,长期排放粉尘污染,且机器噪声扰民。

  行政区域:宁河区

  污染类型:建设项目 粉尘 工业企业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天津市博通包装制品有限公司,在“散乱污”名单内,属原地改造提升企业。该企业于5月中旬已断电查封停产,进行改造提升。该企业整改报告及环保设备安装完成后,于2017年8月13日申请试生产一周(2017年8月13日至2017年8月19日)进行监测。试生产后于8月20日再次对该企业生产电源进行了断电查封。反映情况部分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目前该企业处于断电停产状态,环保设备已通过监测验收。2017年8月23日该企业向区相关部门申请恢复生产,目前正在等待批复。

  下一步,加强对该企业的监管,确保其不发生环境违法问题。

  23、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宁河区北淮淀乡南淮淀村东面蔬菜大棚被改成养殖场养猪,异味污染严重。

  行政区域:宁河区

  污染类型:畜禽养殖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养殖场为淮盛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已于5月16日前将沟边所有排污口门封堵,沟渠内原有污泥、污水已运往现代产业园区污水处理厂处理。新产生的粪污严格做到干湿分离,养殖废水储存在防渗池中定期抽运兑水浇地,粪便运到地里做农家肥。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当地养殖户已签订承诺书,承诺不再向沟渠内排污,同时派有专人负责日常管护。今后进一步加强监管力度,确保该点位不发生反弹情况。

  24、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宁河区宁河镇北岳庄村东侧电信铁塔,产生辐射污染,6月反映过,现在已经切断电源,但是并没有告知是否有辐射污染。

  行政区域:宁河区

  污染类型:电磁辐射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基站的责任单位是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市第二分公司,该基站存在未向环保部门报批环评文件、未申请环保验收的环境违法行为。已将电表下线断开,采用粘贴封条的形式进行了封存。8月27日,再次对该基站进行检查,该基站处于断电状态,未恢复使用。经核实,该基站建设时符合国家相关标准。反映情况部分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针对该基站未报批环评文件及验收手续的违法行为,对铁塔公司下达了《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目前,该基站已停止运行。下一步,加强监管,待监测完成、手续齐全,并经相关部门验收合格后方可投入使用。

  25、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蓟州区马伸桥镇邦喜公路沿线,每天都有很多大货车经过,车辆尾气及扬尘污染严重。

  行政区域:蓟州区

  污染类型:机动车尾气 道路扬尘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路段为省级干道,是连接津、冀的主要干路之一,过往车辆以重型载货大车为主,且车流量较大,早晚为车流高峰,经测算最高时段达到每小时400-500辆,尾气排放较为严重。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加大拦检频次,坚持早中晚上路拦检,同时增加夜检时间。加大处罚力度,严重超标的实施扣车并上限处罚。加大此路段洒水、清扫力度,保持路面清洁,降低扬尘污染。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