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清召开京津冀协同发展工作会议 促进区域发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日报张炼 编辑:李冰 2017-09-18 08:11:13

内容提要:日前,武清区京津冀协同发展工作汇报会在区行政中心召开。区委副书记周惠军出席并讲话。会上,区科委有关负责同志汇报“通武廊”三地协同创新创业大赛有关情况。区有关单位负责同志汇报1至8月份京津冀协同发展工作开展情况及下步安排。签署“通武廊”合作协议的单位重点汇报协议落实情况。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武清区京津冀协同发展工作汇报会在区行政中心召开。区委副书记周惠军出席并讲话。

  会上,区科委有关负责同志汇报“通武廊”三地协同创新创业大赛有关情况。区有关单位负责同志汇报1至8月份京津冀协同发展工作开展情况及下步安排。签署“通武廊”合作协议的单位重点汇报协议落实情况。

  周惠军说,今年以来,各部门、各单位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和区委关于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有关部署要求,在抓战略规划、项目承接、“通武廊”区域合作等重点工作上都下了力气、用了心思,有力保障了全年6大项、66子项重点任务扎实推进,特别是在“通武廊”区域对接合作方面实现了大的突破,取得了良好成效。

  周惠军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思想上要再重视。各单位要把京津冀协同发展作为贯穿各项工作的主线,不断深化“通武廊”三地政策对接、管理协同、服务协作,积极营造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协同发展新格局。二是任务上要再压实。对照全年既定任务认真进行“回头看”,针对存在的问题和制约环节,逐项分析研究,细化任务清单,做到有目标、有举措、有责任、有考核,切实推动各项工作高标准落实。三是重点上要再突出。各部门要加强统筹谋划,强化对接交流,进一步做好市、区重大决策部署和重点规划项目、“通武廊”区域合作、承接首都功能等,确保重点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四是标准上要再提高。各部门要强化长远眼光和战略思维,发挥区域发展比较优势,在“高”“新”“特”上找出路、求突破,努力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当先锋、当猛将、唱重头戏”。五是推动上要再用力。各单位“一把手”要切实担负起领导责任,带头抓对接、抓沟通、抓落实,把工作转化成实实在在的项目,尽快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区协同办要根据既定路线图和工作台账,及时跟进、指导督促、追踪问效,全面加大督查通报力度,促进各项工作更好更快推进。(“津云”—北方网编辑李冰)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