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辰区市场监管局打击传销不留死角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通讯员 翟伟男 编辑:王钰晨 2017-09-18 11:07:15

内容提要:为落实市委、市政府意见要求,严厉打击非法传销活动,确保传销分子无处藏匿,防止反弹回流,营造良好的司法环境和创业环境,北辰区市场监管局近一段时间对本区进行拉网排查精确打击,不给传销组织留下任何生存空间。

  天津北方网讯:为落实市委、市政府意见要求,严厉打击非法传销活动,确保传销分子无处藏匿,防止反弹回流,营造良好的司法环境和创业环境,北辰区市场监管局近一段时间对本区进行拉网排查精确打击,不给传销组织留下任何生存空间。

  “大爷,我们是市场监管所的,咱们村最近有没有陌生人到您这买大量生活用品?”“大娘,给您份传单,上面是讲传销危害的,如果您发现有人符合宣传单写的这些情况,随时给我们打电话。”日前,记者入村暗访,巧遇北辰区双口镇双口村市场监管所所长陈洪梅,她正带着执法人员在村内发放打击传销的宣传单,张贴宣传标语。“我们每天都会入村巡查,尤其是像双河村这种之前出现过传销的重点点位,更是我们巡查的重点。”

  像双口镇市场监管所进行的工作,最近一段时间在北辰区各个街镇都在同步推行。据了解,近一段时间以来,北辰区市场监管局先后出台《打击传销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和《打击传销行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成立以主要领导为组长的打击传销工作领导小组,组建近百人的应急行动队,对辖区重点区域实施挂图作战,拉网式排查整治,不留死角、精确打击、彻底清除隐患。此外,该局下属各监管所执法人员深入基层,积极采取走访经营户查看是否有大宗食品购买行为、询问村居负责人和出租房主查看是否有大量不明身份人员聚集、约谈酒店查看是否有组织召开传销会议迹象等有效措施排查传销线索。截止8月底,他们,共出动执法人员1434人次,排查自然村192个次,社区220个次,重点区域215个,检查经营户1360户次,发放宣传资料7500份,张贴公告950份,悬挂布标288个。

  北辰区市场监管局一位负责表示,在高压打击态势下,目前北辰区打击非法传销的工作进展十分顺利,经过多轮摸查,可以确定目前北辰区内没有传销组织。后续,他们会将这种高压态势保持下去,不给传销组织留下一丝生存空间。(“津云”—北方网编辑王钰晨)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