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国际设计周天津会场暨第二届京津冀文创+开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赵颖妍 编辑:赵颖妍 2017-09-19 07:32:07

内容提要:9月15日晚,2017北京国际设计周天津会场暨第二届京津冀文创+开幕式在智慧山山丘广场正式展开……

  天津北方网讯:9月15日晚,2017北京国际设计周天津会场暨第二届京津冀文创+开幕式在智慧山山丘广场正式展开。

北京国际设计周天津会场暨第二届京津冀文创+开幕

  北京国际设计周是北京市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大型文化活动,已连续成功举办八年。2016,天津地区经过北京国际设计周组委会的授权,首次作为分会场举办北京国际设计周,以C92文创园为主场地,辐射全城。今年在北京国际设计周的基础上继续打造京津冀文创+,为实现京津冀文化创意产业的联盟迈出一小步。

  15日下午,文创+主论坛——艺术设计唤醒城市2017创意阅读城市之美在智慧山飞鸟剧场展开,该由论坛南开大学文学院教授薛义主持,由北京国际设计周组委会副主任陈工致开幕词,论坛邀请了北京市文资办副主任万代红,天津市相关领导,以及国内外著名专家、学者、实践者,共同探讨在当下的中国,理想城市与生活的本来面貌,以及创意阅读应该如何营建与浸润现代都市。

开场演出

  傍晚时分,开幕式正式展开,天津市委宣传部文化事业处处长李文利为设计周开幕式致辞。北京国际设计周组委会副主任陈工,阳光漾样,北京国际设计周及京津冀文创+天津项目负责人李巍发表讲话。

  主办方为到场的嘉宾准备了一个特别的启幕仪式,由北京市文资办副主任万代红,北京国际设计周组委会副主任陈工,天津市委宣传部文化事业处处长李文利,京津冀文化产业协同发展中心常务副主任李文海,南开区文化和旅游局副巡视员王瑞馥,天津市大学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薛义,与现场的观众一起点亮创享之夜。

小海豚听障儿童合唱团演出

  希望的萤火翊动三地,VR艺术描绘未来城市,舞动光影,共同勾勒文创节之旅,科技与艺术结合,时尚与设计结合,让原本静态的创意“动起来”,开幕式还特别邀约小海豚听障儿童合唱团的孩子们为到场嘉宾带来精彩的演出。

  京津冀文创+由中国文化产业协会作为指导单位,由首都文化产业协会、天津市文化产业协会、河北省文化产业协会主办,链接京津冀三地文化资源,倡导三地协同、共享创意、资源互通,打造有创造力、有意思、有意义的生活方式。深挖三地文化创意的特色要素,覆盖京津冀三地300余家文化机构包括画廊、设计商店、格调餐饮、文创空间等。

  本次活动以“协同共享,创意生活”为主题,携手天津C92创意街区,未来里十字街区,智慧山艺术中心、棉三创意街区、先农大院、万物社23号、天津滨海文化中心、考拉空间、风泉清听、国际版画藏书票收藏馆、西洋美术馆、BEGROW生活大师、瀚琮艺术空间、東伍拾捌艺术酒店、紫园艺术区、加宜第六空间、路道创意、影堂文化,民国书房、庄沅轩、选矿场等天津重要的艺术文化机构与空间以及大型商业综合体鹏欣水游城共同打造。共包括展览17场、论坛沙龙类活动5期,音乐现场活动20场、市集5场,并面向大众推荐50处特色消费类文化场所,活动将一直持续到10月7日,为天津市民一个营造不一样的金秋。

  京津冀文创+旨在营造更好的京津冀文创产业发展氛围,激发创新活力,成为引领和带动文创产业快速发展的平台。(“津云”—前沿新闻记者赵颖妍)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