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狠抓责任落实 务必见到成效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侯静 2017-09-19 07:43:36

内容提要: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从9月11日起,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第五综合督查组对我市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开展综合督查。这是对天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正确政绩观发展观的一次重要检验。

  天津北方网讯: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从9月11日起,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第五综合督查组对我市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开展综合督查。这是对天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正确政绩观发展观的一次重要检验。我们要充分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确保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决策部署。

  “人命关天,发展决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这必须作为一条不可逾越的红线。”安全生产为人民群众筑牢安全屏障、撑起生命绿荫,必须警钟长鸣、常抓不懈,丝毫放松不得。当前,我市安全生产任务十分繁重和艰巨,我们必须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理念,以此次综合督查为重要契机和倒逼动力,以更狠更严的举措加大执法、问责、惩戒力度,持续改进提升安全生产工作水平。

  将安全生产不折不扣落到实处,既要抓源头,关口前移,也要抓责任,形成严密责任体系。责任是安全生产的灵魂,责任多一分,隐患少十分。如何抓?从各级党委和政府安全责任,到部门的监管责任,再到企业的主体责任,狠抓常抓不懈抓,级级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把安全责任和工作落实到每一个点位、每一个环节、每一项制度、每一个标准上,实现全覆盖,务必见成效。

  安全生产,怎么强调都不为过。狠抓安全生产,必须做到“铁面、铁规、铁腕、铁心”。“铁面”,要铁面无私,“当包公”“唱黑脸”,铡刀要敢于铡下去;“铁规”,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坚如钢铁,绝不含糊,不能成为“纸老虎”;“铁腕”,“慈不带兵、义不理财”,“软”则管不了安全生产;“铁心”,安全生产人命关天,为了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处理要不讲情面、不搞变通。一旦发现问题,该怎么处理就怎么处理,绝不轻描淡写。

  安全直接关系着每一个人、每一个家庭的幸福,保障人民生命安全是衡量发展成果最重的砝码。狠抓安全生产,必须坚决杜绝“好人主义”和“上热中温下冷”现象,对安全隐患必须“零容忍”、对问题整改不到位必须“零容忍”、对责任不落实必须“零容忍”,形成严查严管严处的高压态势,确保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到位,为城市发展创造良好安全环境。(“津云”—北方网编辑侯静)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