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西区举办多彩活动打造尊师重教氛围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日报陈致宏 郝培杰 万彤 编辑:王钰晨 2017-09-19 07:55:37

内容提要:第33个教师节期间,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在河西区展开,在营造和谐文化氛围的同时,也浓郁和提升了全社会尊师重教的风气和感恩意识。

  天津北方网讯:第33个教师节期间,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在河西区展开,在营造和谐文化氛围的同时,也浓郁和提升了全社会尊师重教的风气和感恩意识。

  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展现河西教师敬业奉献的精神面貌,日前,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区教育局联合开展“敬业兴教匠心筑梦”优秀教师公益行动。河西区组织师德楷模志愿者以及敬业标兵真情回馈社会──名师义务咨询,解答学生及家长遇到的学习生活问题。相关领导现场慰问了名师志愿者,鼓励他们不忘初心、潜心育人,带动更多教师积极投身志愿服务。现场还针对不同年龄段学生开展靓丽起跑线、文化润心田等形式多样的实践活动。其中,敬业标兵中的优秀幼儿教师为0-6岁幼儿举办绘画、歌舞等互动活动,为散居儿童提供优质的早教志愿服务。滨湖小学、东楼小学等部分学生,现场为老师们制作传统文化作品。此外,心理教师还为现场师生传授了许多解压小技巧。最后,师生们在“爱心联盟、奉献社会”标语板上签名留言,共同庆祝教师节的到来。

  在校园里,教师节活动也是异彩纷呈。9月8日,在上海道小学的庆教师节家长开放日活动中,家长们参加了“家校育传梦想师生情共成长”主题升旗仪式。学生们献上自编自演的“古诗大串烧”,现场书声朗朗,掌声一片。值得一提是,第十三届全运会火炬手──家长代表、天津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天津市第一中心医院肾内科血透析室护士长王丽君和教师代表、曾荣膺“全国模范教师”称号的该校教学主任齐薇在学校进行了火炬传递活动。在随孩子们一同听课之后,家长们参加了“聚焦核心素养,推进高效教学,提升学校品质”教师节开放日名师咨询活动,各学科组经验丰富的教师们细致地为家长们答疑解惑。

  9月11日,梧桐小学开展了“多彩梧桐,师生情浓”庆祝教师节开放展示活动。一场庄严而隆重的教师节主题升旗仪式拉开了活动的序幕。在国旗下,青年教师代表深情地抒发了作为一名梧桐小学教师的喜悦与自豪之情,表示将以更加敬业务实的精神去开拓进取。学生感情真挚的诗朗诵,把感恩和祝福送进了全校老师的心中。此外,该校师生还演绎了谷晓光老师夜送务工子弟、真诚关爱学生的情景剧《泪花灯光星辉》。5位青年教师献上的一曲“桐星耀梧桐”,将庆祝活动推向高潮。

  日前,一场“展纯真风采育儒雅学子”的主题开放展示活动在纯真小学举行。师生邀请区教育局、社区居委会、区教研室、学校责任督学、家长委员会等各方代表,一起回顾过去,展望未来,共同回顾学校五年来的成长与收获。诗朗诵《老师,您辛苦了》、歌舞《每当我走过老师窗前》等,每一个节目都是对教师的礼赞。当天,学校14个教学班全部向家长开放,展示教师风采,汇报学生情况,倾听家长建议。来宾们还观摩了特色校本课程──语文绘本和玩点数学,参观了特色科技体验空间、读书吧等教育教学空间。

  校园外,尊师重教的主题活动也为教师节增色。陈塘庄街棉四一社区开展了“师恩情深,感谢有您”教师节主题活动。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为孩子们发放了彩纸、贴花、彩笔,指导孩子们制作谢师卡。孩子们认真地绘画、裁剪、张贴、包装,完成了一件件饱含心意的作品,他们纷纷表示要送给辛勤奉献的老师,表达感激之情。天塔街宾水西里社区联合河西二十六幼开展了“心系社区·爱心奉献”在职党员教师进社区活动,在职党员教师带领孩子和家长开展互动游戏,宣讲早教知识。(“津云”—北方网编辑王钰晨)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