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米高“大花篮”国庆将亮相天安门广场(图)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华网 作者:魏梦佳 编辑:包天墅 2017-09-19 08:17:00

内容提要:从2011年开始,“祝福祖国”巨型花篮就一直作为天安门广场的中心花坛,在国庆节期间向祖国献礼。

  从2011年开始,“祝福祖国”巨型花篮就一直作为天安门广场的中心花坛,在国庆节期间向祖国献礼。记者17日从北京市园林绿化局获悉,今年国庆节,17米高的“大花篮”将再现天安门广场。同时,长安街沿线还将设立14处色彩斑斓的立体花坛,以丰富的主题、精巧的造型扮靓国庆,向百姓生动展现我国各领域的辉煌成就。

天安门广场上的大花篮最终效果图。

  北京市园林绿化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的大花篮顶高17米、篮体高15.3米,底部花坛采用心形图案,底部直径达50米;篮体南侧写有“祝福祖国,1949-2017”,北侧写有“喜迎十九大”。而大花篮里的内容也相当“丰富”,包括柿子、石榴、苹果以及牡丹、玉兰、月季等多种仿真水果及我国传统花卉。

天安门广场上的花卉最终效果图。

  今年,北京将在长安街沿线设置40多处花坛,地栽花卉面积将达8万多平方米。特别引人关注的是即将在长安街沿线布置的14处不同主题的立体花坛:以壮丽河山为主景的“生态文明”花坛;以冬奥会及多项体育运动为主景的“健康中国”花坛;以C919大飞机、悟空号卫星、港珠澳大桥等为题材的“中国创造”花坛;以京津冀三地标志性景观为主题的“协同发展”花坛;以大雁塔、郑和号宝船、骆驼为主景的“一带一路”花坛等。

新华社照片,北京,2017年9月17日,天安门广场两侧绿地的花柱、花球及花带已经基本完工。新华社记者罗晓光摄

  据了解,今年天安门广场及长安街沿线的花坛布置将使用200多个花卉品种,多个品种是首次亮相。这些花卉不仅包括一些新的引进品种,还包括“绚秋粉韵”“绚秋绯红”两个我国自育菊花新品种。其中,“绚秋粉韵”还有“变色”的绝活儿,其花色在不同开花阶段会从鹅黄逐渐转为粉黄。

  据悉,今年天安门广场花坛布置工作将于17日夜间入场施工,全部花坛将在25日左右竣工。

   原标题:17米高“大花篮”国庆将亮相天安门 14处立体花坛扮靓长安街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