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好者沦为国家保护动物贩子 网上兜售牟取暴利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晚报尹娜 编辑:曲璐琳 2017-09-19 15:28:01

内容提要:日前,公安河北分局成功破获今年本市首起国家一类保护动物贩卖案,犯罪嫌疑人藏匿于办公室内的国家保护动物陆龟被全部起获,其中国家一类保护动物辐射陆龟2只、国家二类保护动物亚达波拉象龟3只、豹纹陆龟9只以及由国家二类保护动物玳瑁、猎隼制成的标本2件,涉案价值达20余万元。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公安河北分局成功破获今年本市首起国家一类保护动物贩卖案,犯罪嫌疑人藏匿于办公室内的国家保护动物陆龟被全部起获,其中国家一类保护动物辐射陆龟2只、国家二类保护动物亚达波拉象龟3只、豹纹陆龟9只以及由国家二类保护动物玳瑁、猎隼制成的标本2件,涉案价值达20余万元。

  “此地无银”手机露馅

  8月15日12时许,公安河北分局打击犯罪侦查支队七大队民警在大悲院附近执行巡逻任务,在天纬路和三马路交口发现一辆低速行驶的褐色尼桑轿车,该车停停走走地转了好几圈,形迹可疑,民警立即拦截进行盘查。车内有两名年轻男子,在副驾驶脚下位置放置着一个一次性塑料餐盒,民警打开一看,里面装有一只外形特殊的乌龟。民警还未发声,驾车男子林某某便急忙辩解道:“我不是卖乌龟啊!我就是帮朋友送货!”

  面对男子此地无银的“不打自招”,民警立即引起警惕,男子一直坚称就是普通乌龟,其实,民警在日常工作中早就掌握了国家保护动物的基本外貌,当场对林某某的手机进行依法检查,发现其手机中有很多陆龟的照片,从照片上看都摄于同一阳台,从陈设看应该是在办公室。民警随即对同行男子王某进行询问,经了解,林某某在东丽区某物业公司担任物业经理,照片的拍摄地正是林某某的办公室。

  按图索骥查抄“龟园”

  民警判断,这些龟类有可能集中饲养于林某某的办公室内。民警立即奔赴林某某供职的位于成林道与外环线交口的物业公司展开侦查。不出所料,民警在林某某公司的办公室及储藏室内将其饲养的各个品种的陆龟全部起获。后经林业部门鉴定,其中国家一类保护动物辐射陆龟2只、国家二类保护动物亚达波拉象龟2只、豹纹陆龟9只,涉案价值达20余万元。

  与此同时,民警还在其办公桌上起获由国家二类保护动物玳瑁、猎隼制成的标本2件。后经鉴定,车上塑料盒所装正是国家二类保护动物亚达波拉象龟。

  网上兜售牟取暴利

  15时许,民警将全部陆龟及标本带回所里,铁证面前,林某某只得供述全部罪行。经审讯,林某某(31岁,东丽区人)平常就对花鸟鱼虫特别感兴趣,通过微信群、百度贴吧,结识了很多爱好者。因为对虫鸟知识的精通,林某某在群里小有名气,半年前,有客户专程从北京顺义驱车来津,向林某某购买了两只陆龟雏龟。尝到甜头后,林某某胆子也大起来,通过网上的不法广告,多次从深圳购买各种陆龟,通过物流寄送回津,而后通过爱好者的微信群兜售,牟取暴利。两件标本也是林某某从网上看到信息后,从北京一微店购买,准备转手获利。

  最近微信群里一名女子联系到林某某,说要购买豹纹陆龟,本来定好15日看货,结果林某某没等来客户,倒是把自己送入法网。现林某某被依法刑拘。警方正在全力追查深圳、北京的卖家。(“津云”—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