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文化中心 “十一”试运营 惠民展演接力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李泽亚 编辑:李泽亚 2017-09-20 07:22:00

内容提要:10月1日起,天津滨海文化中心将对市民正式开放,滨海文化中心“五馆一廊”各具特色,本次试运营的有美术馆、图书馆、演艺中心、市民活动中心、文化长廊以及文创街区和餐饮街区。试运营期间恰逢中秋节,演艺中心还将带来包括歌剧图兰朵等在内的一系列的表演活动……

  天津北方网讯:10月1日起,天津滨海文化中心将对市民正式开放,滨海文化中心“五馆一廊”各具特色,本次试运营的有美术馆、图书馆、演艺中心、市民活动中心、文化长廊以及文创街区和餐饮街区。试运营期间恰逢中秋节,演艺中心还将带来包括歌剧图兰朵等在内的一系列的表演活动。

滨海文化中心“五馆一廊”各具特色

  非遗、艺术展多彩惠民展演接力

  文化是城市的灵魂,是城市的符号,更是城市发展独一无二的印记。滨海文化中心作为滨海新区十大民生工程之一,“十一”试运营开始,将为市民送上一系列的文化惠民活动,让每位市民都能领略到文化带来的魅力。

  9月30日起,滨海文化中心将举行滨海文化中心点亮仪式,造型别具一格的滨海文化中心夜景更是美轮美奂。 10月1日至10月8日,滨海文化中心将奉上一系列的活动,例如泥人张世家泥塑精品展、城市守艺人文创街区市集、非遗文化互动体验、2017“一带一路”丝路文化与艺术大展、首届全国青少年智力运动大会、成长乐分享乐高活动、滨海文化中心建设历程展等。

  因为试运营期间恰逢中秋节,所以10月4日滨海文化中心还将带来“城里的月光”中秋节特别活动。演艺中心还将带来一系列的表演活动,例如张鹤和他的朋友们的演唱会、李亮节和他的摇滚打鼓、尚怡&小海豚的音乐之声的表演、歌剧图兰朵、卡通剧丑小鸭等。

  穹幕影院、发光楼梯首次露面

  “十一”后,市民们来到滨海文化中心,走入其中不仅仅能感受到各项多彩的文化惠民活动,更能领略到这座民生工程的建筑之美,以及诸多绚丽的高科技运用。

  走入滨海文化中心正门,可以看到的是有“滨海之眼”之称的滨海图书馆,图书馆最大的特点是其内部的球形多功能厅。这个球形多功能厅外部建成了一个穹幕影院,40万个LED灯珠将镶嵌在全穿孔铝板上,大球的外部可以播放电影。大球内部则是滨海图书馆的报告厅,厅内可容纳将近100人,并采用可伸缩座椅设计。目前,该图书馆已经运进入18万册图书,而后续藏书量可达130万册。

  除了穹幕影院,演艺中心的设计也结合了诸多高科技元素。“十一”之后市民走入其中,会看到一个“发光楼梯”,这是演艺中心的一大特色。该楼梯为LED显示屏楼梯,3部分共37级台阶,可分别显示图像也可合成一个屏幕播放,既可以显示各种文字、图片、视频,也可以与现场摄像机无缝联接,实况直播,效果令人耳目一新。

  此外,演艺中心内的大剧场设有1100个坐席。其主舞通过精细的灯光布景设计,可以立体绚丽地展现更加丰富的舞台效果,同时,主舞台可以上下升降10米。“十一”滨海文化中心试运营开始,市民们可以亲自到大剧场内近距离体验丰富的文化生活。

  三大特色趋动

  滨海文化中心有两大“特色街区”贯穿项目南北,分别为“文创街区”&“餐饮街区”,文创街区汇集的品牌包括:泥人张世家、乐器张、云茶之邦、橙郡、寓乐湾、爱泥吧等;餐饮街区合作的品牌包括:麦当劳、棉里咖啡、琛哥茶餐厅、赛百味等品牌的加盟。另外上海电影制品厂打造的高端影院、万科生活体验馆、艾克仕健身会馆、阿尔卑斯滑雪体验等众多高端品牌的入驻加盟为项目的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滨海礼物是滨海文化中心的自营板块。主要产品以滨海特色、天津特色、国家特色、现代文创和文化中心特色文创为主,将文化创意带进人们的生活。同时还将青海黄南藏族自治州作为滨海礼物的第一批帮扶对象,在店内开辟特定区域作为公益展示平台,所卖善款全部用于公益。

  滨海文化中心项目引进了枫叶国际学校、乐高教育、舒曼音乐、故事部落、金色雨林、贝迪堡等众多知名教育资源,涵盖科技、美术、语言、演艺、棋类五大领域,为4-16岁青少年及父母提供一站式教育服务。(“津云”—前沿新闻记者李泽亚)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