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本复合材料(天津)有限公司:创新推动技术进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日报程钊 刘芳菲 编辑:李冰 2017-09-20 07:52:43

内容提要:碳元素是当今世界顶尖的复合材料,被誉为“生命的核心元素”。在京滨工业园,就有一家基于碳元素合成复合材料、致力于建筑结构安全事业的高新技术企业,以“卡本”(英文carbon的音译,为碳之意)为名,承载着民生与安全之重,它就是卡本复合材料(天津)有限公司。

  天津北方网讯:碳元素是当今世界顶尖的复合材料,被誉为“生命的核心元素”。在京滨工业园,就有一家基于碳元素合成复合材料、致力于建筑结构安全事业的高新技术企业,以“卡本”(英文carbon的音译,为碳之意)为名,承载着民生与安全之重,它就是卡本复合材料(天津)有限公司。日前,记者走进该企业,寻找碳元素的发展奥秘。

  据公司总经理丁忠文介绍,卡本复合材料(天津)有限公司于2012年12月落户京滨工业园,自建了研发实验楼,特设了模拟试验专属区域,配备引进国内外先进研发、生产设备,形成精细化质量管理链,试验检测达到行业领先水平,具有高分子化学材料、纤维复合材料和机械工装的研发能力。同时逐步形成拥有土木工程、高分子、材料、机械等相关专业人才20余人的高素质、专业化研发团队。

  一直以来,卡本公司依托自身优势,用技术推动进步,用创新造就荣誉。2013年,公司率先引进的德国进口设备,提高了产品质量和生产效率,主要产品均达到国内领先水平。以普通碳板为例,卡本碳板涵盖了数十种型号,是目前国内市场上拥有该系列产品型号最全的厂家。2014年,卡本全面通过ISO9001质量体系认证,认证产品涵盖所有加固用结构胶和纤维复合材料,产品在业内率先通过最严苛的安全性鉴定。2016年,公司顺利获批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是加固行业内首家获此殊荣的企业。截至目前,卡本拥有的专利数量达到120件,居同行业首位,同时也是天津市与武清区专利试点企业,并通过了天津市“向战略性新兴产业转型升级项目”评定,成功申请了天津市重大新材料科研专项项目。卡本也成为了行业内首家被CCTV《财智论语》栏目访谈的企业。

  谈到企业未来发展,丁忠文说:“在国家大力倡导绿色发展的背景下,公司肩负着万千生命安全的职责,也主导着整个行业的发展方向。下一步卡本将继续与天津大学、北京交通大学等高校建立合作关系,扩大大学生实习基地建设,发挥人才资源共享优势,为京津冀区域大学生提供检测、开发、应用等实践机会,打造技术创新与产学研合作的平台。同时还将继续践行绿色发展之路,坚守‘创新技术,铸就精品,护航安全’的使命,攻坚技术难题,保持行业领先水平,引领中国加固材料行业走向世界。”(“津云”—北方网编辑李冰)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