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环境保护突出问题边督边改第一百零四批公开信息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曲璐琳 2017-09-20 09:37:49

内容提要:截至2017年9月19日12时,我市推进环境保护突出问题整改落实办公室共转办群众信访举报件3150件。

  天津北方网讯:截至2017年9月19日12时,我市推进环境保护突出问题整改落实办公室共转办群众信访举报件3150件。其中:滨海新区467件、和平区126件、河东区252件、河西区222件、南开区265件、河北区177件、红桥区112件、东丽区159件、西青区198件、津南区170件、北辰区243件、武清区131件、宝坻区148件、宁河区127件、静海区176件、蓟州区168件、海河教育园区5件,市水务局2件、市市容园林委2件。现将部分信访举报件办理情况公布如下:

  1、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和平区岳阳道前面金泉大厦底商“鲸岚烧肉液食”鼓风机安装在寿安里小区2号楼变电站旁边,该店每天12:00至24:00经营,排风扇噪声严重扰民。

  行政区域:和平区

  污染类型:餐饮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鲸岚记餐厅,前期进行了改造,排风设备在寿安里小区2号楼变电站旁边。对该餐馆排风设备噪声进行了监测,结果达标。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持续关注该点位,建立长效管理机制,一旦发现问题,立即进行整改。

  2、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和平区新兴路与四平西道交口信华楼小区1号楼底商“九福大排档”晚上经营露天烧烤,严重污染周边环境且影响交通;小区4、5、6号楼门前有占路经营布料、蔬菜、水果的长期摊贩,且在附近三个僵尸车里堆放大量杂物;小区4、5、6号楼附近的公安交通警察贵州路大队楼顶有通信铁塔。市民怀疑铁塔存在辐射。

  行政区域:和平区

  污染类型:电磁辐射、占路经营、露天烧烤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久福大排档”存在露天经营烧烤占路问题;小区4、5、6号楼门前存在占路经营布料、蔬菜、水果的长期摊贩,附近三个僵尸车里堆放大量杂物;移动公司已于2017年6月2日将交警贵州路大队楼顶基站做暂时关停处理。截止目前,设备封条仍未解除。反映情况部分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对久福大排档下达整改通知书,并将其经营用烧烤炉进行暂扣,停止其烧烤营业。

  已依法对三位占路经营的相对人分别下达了整改通知书,责令其立即停止占路摆卖行为。附近存在的三辆僵尸车,已联系到车主,车主均已将车辆移走。

  下一步,加强检查,发现问题,依法处置。"

  3、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和平区新兴路万科花园附近的大眼锅贴往楼上排放油烟并且产生噪声污染。

  行政区域:和平区

  污染类型:餐饮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对大眼锅贴进行油烟、噪声监测,结果达标。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强对该点位的巡查,发现问题依法处置。

  4、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东区八纬路和八号路交口宫前东园1号楼底商好再来饺子锅贴和津味老面馆排放油烟。

  行政区域:河东区

  污染类型:餐饮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处两家餐饮商铺均有营业执照,并安装了油烟净化设施,且厨房不经营炒菜的项目。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对该点位加强巡查监管,防止问题发生。

  5、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西区梅江环岛西路卡梅尔小区东一门附近两个景观水池内水体黑臭。

  行政区域:河西区

  污染类型:黑臭水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处景观水池存在垃圾淤积拥堵造成水体黑臭的情况,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将水池内垃圾清理干净并将污水排尽,现已整改到位。下一步,加大巡查力度,督促该单位治理该点位问题,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6、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西区天塔街宾水南里12号楼32门103住户将房屋进行出租变成了两家餐馆,“老彭川味快餐”未安装油烟净化设施,排放油烟污染;“斋味面馆”早上炸果子油烟异味扰民。

  行政区域:河西区

  污染类型:餐饮油烟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处两家饭馆证、照齐全,均有油烟净化设施,经油烟监测,结果显示达标,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大巡查力度,发现违法行为将及时处理。

  7、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宁河区北淮淀乡一汽大众产业园昼夜进行混凝土施工,产生扬尘污染。

  行政区域:滨海新区

  污染类型:施工扬尘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一汽大众基地,系部分在建项目,依据施工工序,一汽大众基地开发建设公司严格按要求在工作时间组织实施。检查时未发现扬尘污染问题。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大巡查力度,坚决停止一切可能对空气质量造成影响的施工作业。

  8、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滨海新区塘沽杭州道和吉林路交口“正美海达汽车玻璃有限公司”生产玻璃胶产生异味污染,没有环评手续。

  行政区域:滨海新区

  污染类型:工业废气、建设项目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地点共有2家企业,均证照齐全。未发现两家企业从事玻璃胶生产活动,厂内无明显异味,现场检查时,天津安舒清机械设备销售有限公司完成了环评备案手续,正美海达(天津)汽车玻璃科技有限公司已完成了环评备案。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该两家企业已自行停业整顿,待整顿结束后方可恢复营业。

  9、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滨海新区汉沽大丰路9月1号限行,但是现在依然有货车夜间通行产生噪声污染。

  行政区域:滨海新区

  污染类型:交通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大丰路即滨唐线经市交管局批准已于9月1日开始实施重型、中型货车限行的工作措施。通过限行措施的实施,滨唐线限行路段重型、中型货车得到了有效控制。但是,由于滨唐线沿线坐落有汉沽盐场、中盐供销公司、汉沽火车站货运站等数十家企事业单位和天津总医院滨海医院,这些单位必须通行该道路运输相关物资。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严格落实大丰路限行的各项措施,交警汉沽支队将进一步强化警力部署,督促各大队加强违反限行规定货车的处罚工作力度,同时将尽快推进滨唐路沿线电子警察设施建设,最大限度保证道路安全畅通,保证群众生活环境良好,最大限度的解决噪声扰民问题。

  10、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滨海新区大港小王庄镇东树深村战备路南侧有两三千吨化工固体废物填埋在此处的池塘内,造成土壤被污染,周边其它池塘鱼虾大量死亡。据悉这些化工固体废物来自静海区某些酸洗厂。

  行政区域:滨海新区

  污染类型:危险废物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战备路南两米处疑似填埋点地面有红褐色污泥,怀疑填埋的是电镀污泥,区环境局进行现场采样监测。分别对疑似填埋地点红褐色污泥和周边水体进行了采样。监测报告显示,结果未超标。小王庄镇东树深村战备路南侧未发现化工固体废物填埋此处,该地区土壤质量和水质正常。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大巡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11、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北辰区津永公路双口镇劳教所院内“立新园林厂”有喷漆异味产生。

  行政区域:北辰区

  污染类型:喷漆异味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立新园林场内有3家烤漆厂,其中,天津市真彩喷涂有限公司,有VOCs处理设施,检查时正在运行,已办理环保备案手续。对该单位有组织、无组织恶臭排放情况进行了监测,监测结果达标;天津豪琦金属制品有限公司,检查时未生产,有VOCs处理设施,已办理环保备案手续;天津畅鸿金属制品有限责任公司,检查时未生产,有VOCs处理设施,已办理环保备案手续。该企业已纳入“散乱污”原地改造名单。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加大对上述企业的监管力度,确保企业正常运行污染防治设施,污染物达标排放。

  12、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北辰区双口镇永保路“高仕电动车厂”院内和“天雨集团”院内夜间生产,有喷漆异味。

  行政区域:北辰区

  污染类型:喷漆异味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高仕电动车院内有1家烤漆厂,已被责令停产整改,目前正在停产整改期间。

  天禹集团院内有2家企业,均有环评备案手续,不在“散乱污”企业名单内。对江南电缆检查时冲压车间正在生产,粉末喷涂车间未生产。对恒久通达检查时正在生产,该企业没有喷漆工艺;电焊工艺配有废气治理设施。对2家企业的厂界恶臭排放情况进行监测,监测结果未超标。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加大监督检查力度,防止企业擅自生产,完成整改并经有关部门验收合格后方可恢复生产。

  13、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北辰区小淀镇205国道一侧景瑞阳光尚城东侧广场每天5:00和16:00分别开始跳广场舞、打太极,噪声严重扰民。

  行政区域:北辰区

  污染类型:社会生活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景瑞阳光尚城东侧广场”确实在早上6时至8时及下午6时至9时时段内存在小区居民跳广场舞、打太极的现象,广场舞活动时音响声音较大且离居民楼较近,存在噪声扰民问题。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对跳广场舞及打太极的群众进行了说服教育工作,告知需在不干扰他人的前提下开展广场舞打太极等室外活动。群众表示理解,并承诺调低音响音量。

  14、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北辰区宜兴埠镇东马道四街工业园“金瑜玥服装有限公司”长期烧煤炭排放黑烟污染。

  行政区域:北辰区

  污染类型:工业废气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目前,金瑜玥服装有限公司锅炉已拆除完毕。

  15、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北辰区宜兴埠镇津围公路西侧敬老院大街16号院内有一服装印染作坊,每天21:00至转天6:00进行作业,排放污水及异味污染。

  行政区域:北辰区

  污染类型:工业废水、工业废气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企业现场检查时未生产,未报批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未被列入“散乱污”企业名单。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企业现已停产,并已完成搬迁工作,原厂址实现“两断三清”。

  16、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北辰区宜兴埠镇长安道55号院内(华夏未来艺术双语幼儿园对面)服装印花厂,长期排放污水污染,并且机器噪声扰民。

  行政区域:北辰区

  污染类型:工业废水、工业企业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企业无环评手续,未列入“散乱污”企业名单。现场检查时,该企业未生产。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目前,该企业已停产并完成搬迁工作,原厂址实现“两断三清”。

  17、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北辰区双口镇东堤工业园河头学校对面“祥瑞通达烤漆厂”(也叫丽丽烤漆),无任何环保设备,长期排放刺鼻异味。

  行政区域:北辰区

  污染类型:喷漆异味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祥瑞通达烤漆厂”实为天津市祥瑞通达静电喷涂有限公司,未报批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已纳入“散乱污”企业治理关停取缔名单内。该企业负责人已离津,将所有生产设备抵债房东房租,检查时无生产迹象。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该公司现已停产并完成“两断”,部分生产厂房已经拆除,9月底前完成对该企业的“三清”工作。

  18、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武清区上下园大街香江广场37号楼和39号楼中间的万华饭馆,有油烟和噪声污染。

  行政区域:武清区

  污染类型:餐饮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饭店已安装油烟净化设备且正常使用。现场检查时存在噪声问题。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责令该饭店立即更换设备。加强巡查和监督,要求该店定期检查清理油烟净化设备,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19、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武清区大王古庄镇京滨工业园古兴路2号“天津静达合成材料有限公司”生产汽车零部件,VOCs排放严重超标。近期企业通常在夜里偷偷进行生产。

  行政区域:武清区

  污染类型:工业废气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企业环保手续齐全,生产车间在熔化料、混料、加料工序产生废气经二次返烧水浴湿法除尘净化后,烟气经25米高的排气筒排放,且该企业近期监测报告显示排放达标。企业夜间生产属于正常生产,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大巡查力度,一经发现环境违法行为,将依法及时进行处理。

  20、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武清区河西务镇产业园区内的“天津阿正食品有限公司”、“天津卡斯特机械有限公司”、“天津越华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天津通南木制品科技有限公司”、“天津吉象地毯有限公司”、“天津市天瑞祥食品有限公司”、“天津沃盾耐磨材料有限公司”七家企业每天工作产生刺鼻废气,废水肆意排放,污染严重;京津公路包楼村北侧三盛搅拌站排放废气,污染严重。

  行政区域:武清区

  污染类型:工业废气、工业废水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7家企业全部处于停产状态,无工业废气及工业废水污染情况。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安排巡查人员,每天对相关企业进行检查,确保不生产,并帮助企业尽快办理相关手续。

  21、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武清区石各庄镇敖北村村北“鼎冠家具厂”,该厂长期排放粉尘,同时有喷漆异味。

  行政区域:武清区

  污染类型:粉尘、喷漆异味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企业主要从事家具制造,生产过程中产生粉尘,经集气罩和袋式除尘器收集后,通过15米高排气筒排放。在喷漆、晾干工序产生废气和废水排放,产生的废气经水帘处理后,经光催化氧化工艺处理后,经15米高排气筒排放,产生的水帘含漆废水进入循环中絮凝沉淀后回用。该企业产生的危险废物委托天津合佳威立雅环境服务有限公司处理。检查时企业未生产。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强企业的监管力度,加强巡查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到位,坚决防止问题反弹。

  22、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武清区下伍旗镇北田辛庄村西的木器厂和村长经营的煤站均24小时运营,无环保手续。

  行政区域:武清区

  污染类型:建设项目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北田辛庄村木器厂,目前存放木材加工设备和原材料等物资,该厂仍处于在建阶段,未投入生产,未办理营业执照。村长经营的煤站已于2017年5月27日清理完毕,并经市环保局验收合格。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对该木器加工厂进行了断水断电处理,已将原材料和生产设备清理完毕,该地块已全部种植玉米。

  23、交办问题基本情况:静海区西翟庄镇吕家沟村村东北角有一个集装箱,在集装箱前面埋有大量的酸泥,不知酸泥具体来源,酸泥散发化学物质污染土壤;村北排水河河道底端也有大量酸泥,至今一直无人清理。

  行政区域:静海区

  污染类型:危险废物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已对吕家沟村村东北角一个集装箱点位进行了挖掘,对挖出的土壤进行了采样。经检测,土壤中重金属未超标。

  “吕家沟村排水河”2012年前曾在沟边被偷倒过酸泥,河道底端未发现倾倒迹象。对该点位进行了挖掘,对挖掘的土壤和附近沟渠水体进行了现场采样。经检测,水样中、沟边污泥中重金属均未超标。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将上述地点挖掘的污泥集中暂存于康硕工艺品厂闲置仓库,待2017年12月底大邱庄污泥处置中心建成后,再交由其进行无害化处理。针对污泥倾倒掩埋问题,目前公安机关已介入调查。下一步,加强巡查,对发现的违法行为依法进行查处。

  24、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蓟州区下仓镇小杨家庄村村中央偏东侧有无名的养殖场有六千只鸡,污染环境。

  行政区域:蓟州区

  污染类型:畜禽养殖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点位有一处家庭养殖户,有成年鸡4500只,机械清扫设备一套。现场检查时,有部分鸡粪因雨天路滑未及时清理,有异味产生。反映情况部分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责令其规范养殖行为,并定期巡查,监督其做到垃圾日产日清,做好垃圾清扫工作,防止异味产生。

  25、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蓟州区杨津庄镇杨津庄村农贸市场西北侧、津围公路东侧有一个重型卡车停车场,每天出入数十辆拉沙石料的大卡车,无防尘网,扬尘污染大。

  行政区域:蓟州区

  污染类型:道路扬尘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此停车场自8月20日起已停止运营至今,场内滞留有十余辆卡车,检查时并无车辆进出。反映问题部分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责令其五日内在路面铺设防尘网,在防尘网铺设完成前不得进行运营。下一步,加强对该场巡查力度,督促其定期进行洒水作业,防治扬尘污染。(“津云”—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