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绷紧保密安全这根弦 迎接十九大胜利召开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红畅 编辑:侯静 2017-09-20 14:18:00

内容提要:国家利益高于一切,保密责任重于泰山。近日,市委书记李鸿忠在集中观看天津市保密警示教育展时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保密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把保密工作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时刻绷紧保密安全这根弦。

  天津北方网讯: 国家利益高于一切,保密责任重于泰山。近日,市委书记李鸿忠在集中观看天津市保密警示教育展时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保密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把保密工作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时刻绷紧保密安全这根弦。

  保密是御敌之盾,泄密是刺己之剑。保密工作关系到党和国家的政治生命,历来是党和国家的一项事关最高利益的重要工作,革命战争年代,保密就是保生存,保胜利;和平建设时期,保密就是保质量,保发展;在社会经济日益繁荣、信息技术迅猛发展的当今社会,保密工作面临着更加严峻、更加艰巨的新问题,新挑战。尤其在当今世界几个大国在多领域全方位空前激烈竞争的情况下,掌握了一个国家和相关部门的信息,就相当于掌握了这个国家和部门的发展命脉,因此保密就是保生存保发展。就国家的某些特殊领域而言,保密工作乃是保证国家长治久安的法宝。

  愚者以泄密换取教训,智者以教训防止泄密。编牢“保密”之篱,方无“亡羊”之痛。保密工作是维护国家安全和利益的重要手段,仅就网络而言,互联网作为一张覆盖社会全部领域的天罗地网,由于中国的网络环境与运作机制存在很多漏洞,西方敌对势力早已利用网络来进行毫无遮掩的探秘和渗透,一些国外境外的情报搜集者,曾贪婪地攫取一切想要得到的有用的信息,给我们留下了诸多血的教训,我们应该永远记取。

  保守秘密,人人有责。泄密毁于一念,保密成于一贯。保密规定千万条,关键落实第一条。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深刻认识信息化条件下保密工作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坚持把加强管理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把“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的理念落实到保密安全工作之中,突出定密管理、网络管理、涉密人员管理,始终坚持一个“必”字,做到保密管理措施必须落实到位,保密纪律规定必须严格遵守,违法违纪问责必须严肃严厉。

  滴水常击不能穿,小心驶得万年船。保密工作作为一项长期的工作任务,我们一定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保密工作的重要讲话为统领,以市委书记李鸿忠的重要指示为基本遵循,坚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放在首位,用“望远镜”观保密形势;用“显微镜”查隐患漏洞;用“多棱镜”找问题根源;用“放大镜”看泄密危害。一定要筑牢保密安全意识,严守保密规定,养成任劳任怨的工作作风和“保安全,保发展”的自觉行动。只有这样,保密工作才会不断有所发展,不断迈向新的台阶,我们才能以优异的工作业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津云”—北方网编辑侯静)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