稽查布控高科技 证件未出示交警便知违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晚报王赫岩 编辑:曲璐琳 2017-09-20 15:04:37

内容提要:车辆在道路上行驶突然被拦检,心存侥幸还想蒙混过关,谁知交警直接指出其具体违法行为,这都要归功于交管部门“稽查布控”的黑科技。今年以来,交管部门通过该系统已查处漏检、涉牌等违法车辆1.4万辆。

  天津北方网讯:车辆在道路上行驶突然被拦检,心存侥幸还想蒙混过关,谁知交警直接指出其具体违法行为,这都要归功于交管部门“稽查布控”的黑科技。今年以来,交管部门通过该系统已查处漏检、涉牌等违法车辆1.4万辆。

  9月19日10时,交警和平支队控制中心接到稽查布控卡口预警,一辆逾期未检验的红色小轿车刚刚通过大沽北路与曲阜道交口。接到报警后,控制中心民警结合该车当时沿曲阜道自东向西行驶的线路,预判该车可能即将驶入南京路方向。民警立即通过电台呼叫临近点位的民警,注意对该车实施布控拦检。10时06分,在南京路与湖北路交口,泰安道大队民警在车流中发现该车,即要求其靠边停车接受检查。“我的车没违反限号规定,也没占错道,还有什么问题吗?”驾驶人对民警的突然拦检十分意外。“请出示您的行驶证、驾驶证。”在查看证件确认其违法事实后,民警向车主解释道,“你看,行驶证上签注的是检验合格至2016年6月,现在您的车已经漏检一年了。按照规定我们将对您进行罚款200元、记3分的处罚,提醒您尽快上线验车。”原来该车本应在2016年6月上线检验并申领检验合格标志,但车主却一直没有验车,该车已被系统标记为逾期未检验车辆,并被录入稽查布控系统黑名单。

  交管部门提示,车辆一旦逾期未检验或强制报废等,即被交管部门录入稽查布控黑名单予以有针对性的报警、分析、比对;发现该车上路的,稽查布控系统将在第一时间发出预警并进行有针对性的精准拦检,问题车辆想“漏网”可不容易。(“津云”—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