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京津冀民航协同发展研讨会在民航大学召开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吴宏 朱瑞新 庞杰 编辑:吴宏 2017-09-21 07:31:00

内容提要:9月20日,推进京津冀民航协同发展研讨会在中国民航大学召开。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围绕京津冀民航协同发展工作开展情况,京津冀一体化背景下首都机场与新机场“双枢纽”运营模式,推进京津冀民航协同发展的机场战略,京津冀民航协同发展的空域资源问题,京津冀民航协同发展的航权问题等主题……
推进京津冀民航协同发展研讨会在民航大学召开

  天津北方网讯:9月20日,推进京津冀民航协同发展研讨会在中国民航大学召开。民航局运输司、国际司等职能机关负责人,相关专家学者,京津冀民航政府管理部门、机场、航空公司等单位主管领导,中国航空运输协会、中国民航机场协会等单位代表70余人参会。

  京津冀民航协同发展研究中心由中国民航大学与民航华北管理局联合成立,并获中国民航局批复同意,是中国民航的行业智库。

  大会宣布了京津冀民航协同发展研究中心组织机构,并发布中心研究课题。京津冀民航协同发展研究中心近期拟就三个课题进行研究:一、京津冀区域机场协同运行模型研究;二、大型国际航空枢纽航线网络模型研究;三、京津冀空域优化模型研究。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围绕京津冀民航协同发展工作开展情况,京津冀一体化背景下首都机场与新机场“双枢纽”运营模式,推进京津冀民航协同发展的机场战略,京津冀民航协同发展的空域资源问题,京津冀民航协同发展的航权问题等主题,展开了充分的讨论与交流。

  学校2013年向民航局提交《京津冀民航运输协同发展研究报告》,为局方出台《民航局关于推进京津冀民航协同发展的意见》提供决策支持。之后陆续与民航华北局、京津冀机场,天津市交委等单位合作,在广泛开展研究的基础上,形成《京津冀主要机场航线网络结构研究》专题报告,为明晰京津冀各机场功能定位、航线网络优化提供理论支撑;与石家庄机场对接,完成《京津冀一体化背景下石家庄快件集散中心建设可行性研究》;受天津市交委委托,调研天津市航空货运发展,开展《促进天津市航空货运快速发展实施方案》编制等工作。同时,中国民航大学也积极主动引导社会舆论,借助论坛、沙龙、会议等多种形式传播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并就世界级城市群建设、机场群建设、航空枢纽竞争力、区域经济发展等议题持续发声。(“津云”—前沿新闻记者吴宏 通讯员朱瑞新 庞杰)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