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届全国文化杯群文期刊评出25个优秀刊物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吴宏 编辑:吴宏 2017-09-21 07:31:19

内容提要:9月20日,由中国散文学会主办,天津市群众艺术馆承办的第二届全国“文化杯”文化(群艺)馆期刊、群众文学期刊评选活动顺利举行。本次活动共评选出优秀期刊奖25个,优秀主编奖23个,优秀编辑奖35个,优秀栏目奖11个,优秀设计奖10个,优秀组织单位奖13个,个人优秀组织奖19个……

  天津北方网讯:9月20日,由中国散文学会主办,天津市群众艺术馆承办的第二届全国“文化杯”文化(群艺)馆期刊、群众文学期刊评选活动顺利举行。此次活动是在首届全国“文化杯”文化(群艺)馆优秀群文首届期刊评选活动的基础上举办的。

  群文刊物是平面的、文字的、全景的群众文化展示平台,承担着引领方向、展示成果、凝聚队伍、促进繁荣的重要作用。本次活动自今年3月启动以来,共收到31个省、直辖市、自治区、计划单列市及下属地、县级文化(群艺)馆以及散文学会主办的共140余部群文刊物。

  与上届相比,越来越多的地方群文刊物呈现出引人入胜的文艺作品和精美的装帧设计,丰富又活泼的内容,成熟大方的特色。来自许多偏远地区的群文刊物往往在较为困难的出版条件下,坚持了很多年。同时兼顾自己的特色,得到一致的好评。省一级刊物多在上届活动结束后进行了改版,让群众文化更加符合本地“大文化”乃至国际化的地位。许多刊物抛弃了“老内刊”式的排版方式,版面设计清新大气。内容上,除了对群文活动消息的报道,还有对国家文化政策的传达。很多地区秉持当地文学强项的特点,专门为文学创作设立文学专栏、专刊。有的地方深入走基层,寻找匠心,让非遗得以传承;有的匠心独运,以新的视角、新的方式对群众文学、群众艺术加以探讨,让理论成果先行建树。在本届期刊交流展示中,充分体现了各地群文期刊的生动活泼、责任担当及深远意义。

  本次活动共评选出优秀期刊奖25个,优秀主编奖23个,优秀编辑奖35个,优秀栏目奖11个,优秀设计奖10个,优秀组织单位奖13个,个人优秀组织奖19个。(“津云”—前沿新闻记者吴宏)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