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骑车闯红灯被撞负全责 赔偿司机2500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包天墅 2017-09-21 11:34:17

内容提要:近日,浙江临海一老人骑电动车闯红灯被一辆奔驰车撞倒,老人手臂骨折但无生命危险。司机将老人送医,垫付1500元钱,奔驰车修理费7000元。据悉,交警判电动车全责,电动车驾驶员家属主动归还1500元医疗费,经过双方协商,车主只收了2500元修理费。

  天津北方网讯:近日,浙江临海一老人骑电动车闯红灯被一辆奔驰车撞倒,老人手臂骨折但无生命危险。司机将老人送医,垫付1500元钱,奔驰车修理费7000元。据悉,交警判电动车全责,电动车驾驶员家属主动归还1500元医疗费,经过双方协商,车主只收了2500元修理费。此消息一经微博发出,便引发众多网友热议。你怎么看这事儿,快来说说吧。

  后续事故的处理,机动车司机和骑车老人都做得非常到位。双方发生碰撞后,机动车司机直接送老人去了医院,还垫付了医药费。老人也没有胡搅蛮缠,责任划分后,不仅老人家属主动退还了医药费,司机也非常讲理,经过协商后,只收取了一部分赔偿。就事故处理结果来说,双方都是比较满意的。也有网友提出观点,如果把其中一方换掉,可能事故处理就要走向另一个方向了。笔者作为城市交通参与的一分子,希望这次事故的处理方式不要成为个案。

  短评:法律面前不分强者弱者 谁违法谁担责

  按理说,电动车闯红灯与正常行驶的车辆发生碰撞,被判全责理所当然,那么这条消息为什么获得如此多的人点赞呢?笔者认为由于我国交通参与者基数比较大,有一部分骑车人存在着法不责众和侥幸的心理,无视交通法规已经成了习惯,交警执法力量无法做到全覆盖,导致非机动车闯红灯、逆行等违法行为频发。而且部分交警在处理此类事故时,采取“和稀泥”“和事佬”的处理方式,机动车司机反而成为了赔钱的一方,或多或少都要承担一定责任,要给予非机动车一方一定补偿。处罚不到位加上责任划分模糊,助长了违反交规者的气焰,所以此次事故的责任划分让很多网友觉得是难得的一股“清流”。健全的制度才是文明的基石,笔者希望以后类似的交通责任判罚都借鉴这次案例,不能让违反交规者一直肆无忌惮,法律面前不分强者弱者,谁违法谁担责,事故责任划分必须公正公平。(“津云”—北方网编辑包天墅)

  网友热议

  @草米子snow:这个老人家应该也不是不讲理的人,希望他以后骑车注意交通规则,毕竟生命只有一次。

  @北方和木:法律之前只谓公平,而无所谓弱势群体只说。

  @likeliquor:不能因为他是老人就同情他,法不容情。

  @运河君:这个是必须要转的!应该全国推广!

  @Luobobo丶:终于不是说小车司机的责任了,这么多车还这么勇敢冲红灯。(以上观点仅限网友个人,不代表本网立场)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