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体网上手机“三位一体” 市民办税不再跑断腿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快报 杜敏 编辑:王舒瑶 2017-09-21 09:16:54

内容提要:“十一”黄金周临近,不少市民都计划出国旅游,而在出行前办理手续时,免不了要提供完税证明。以前,为了办理完税证明,很多市民要跑来跑去浪费大把时间。如今,“互联网+”的发展给纳税人带来了新的办税体验。今年起,个税纳税人可通过电脑、手机或自助办税终端随时获取个人所得税完税证明。“互联网+税务”的便捷方式,让市民不用再费时费力多跑腿了。

  天津北方网讯:“十一”黄金周临近,不少市民都计划出国旅游,而在出行前办理手续时,免不了要提供完税证明。以前,为了办理完税证明,很多市民要跑来跑去浪费大把时间。如今,“互联网+”的发展给纳税人带来了新的办税体验。今年起,个税纳税人可通过电脑、手机或自助办税终端随时获取个人所得税完税证明。“互联网+税务”的便捷方式,让市民不用再费时费力多跑腿了。

  三种渠道获取个人完税证明

  近日,即将前往日本旅游的市民张先生登录天津市地方税务局网上税务局,直接打印获取了2016年度在津缴纳个税完税证明。以往需要花费半天时间才能办完的流程,如今十几分钟时间就搞定了。“旅行社催得紧,我是在上海出差期间上网打印的完税证明,一飞回天津就直接交到旅行社手中了。要是在以前,还得等我回天津后,请半天假,到地税局窗口取号排队办理。互联网办税真是挺方便的。”张先生高兴地说。

  从市地税局了解到,市民开具完税证明的流程不再繁琐,今年起纳税人获得个人所得税纳税情况的渠道包括以下三种:一是到税务机关开具个人所得税完税证明;二是通过天津市地方税务局网上税务局和手机客户端软件获取;三是到任意一家办税服务厅自助办税终端查询,如需要纸质版完税证明,可以直接联网打印。

  其中,在自助办税终端查询打印的具体方法是:纳税人注册后登录,输入注册用户名和密码,确认后点击“发送验证码”,接收并输入验证码。点击“登录”按钮,屏幕显示自然人主页及功能菜单,在左侧菜单栏查询服务内选择“个人所得税完税证明打印”功能,选择纳税人信息查询、个人所得税完税证明打印、个人所得税历史申报记录查询即可。此外,打印出的完税证明上还有二维码,房管、民政等部门扫描该二维码就能联网读取个人所得税完税信息,进行无纸化查验。

  主要涉税业务都能网上办理

  除个人完税证明,本市纳税人的涉税办理也实现了从“前台”到“网上”再到“掌上”的逐级跃升,纳税人可用手机申报纳税,采用APP模式获取纳税信息,享受从“上门申报”到“足不出户”再到“随时随地”的办税服务体验。

  今年以来,市地税局着力打造多层次、多形式的“互联网政务服务”体系,不断拓宽互联网办税渠道,网上办理业务覆盖税费申报、涉税资料报送、个人所得税完税证明等纳税人日常办理的主要业务。国税、地税部门运用大数据云计算,升级纳税申报终端,进一步优化税种操作流程,目前已经形成台前实体办税、网上互联办税、手机移动办税“三位一体”的服务新格局。(“津云”—北方网编辑王舒瑶)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