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文化中心"十一" 开放 各场馆推特色活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编辑:李彤 2017-09-21 09:47:01

  天津北方网讯:

  天津网讯每日新报记者王月焜10月1日起,天津滨海文化中心开始试运营,将对市民正式开放。本次参与试运营的场馆有美术馆、图书馆、演艺中心、市民活动中心、文化长廊以及文创街区和餐饮街区。试运营期间,市民到滨海文化中心能体验到哪些精彩的互动呢?本报带您先睹为快。

  观场馆感受高科技魅力

  对于首次来到滨海文化中心的市民来说,领略这座民生工程的建筑之美、品味各个场馆的新颖设计就会让您不虚此行。

  不是亲眼所见,您就无法体验到有“滨海之眼”之称的滨海图书馆的震撼。图书馆最大的特点是其内部的球形多功能厅。这个多功能厅外是由一个穹幕影院“包裹”而成的大球,大球的外部可以播放电影,内部则是滨海图书馆的报告厅,厅内可容纳将近100人,并采用可伸缩座椅设计。目前,该图书馆已经运进入18万册图书,而后续藏书量可达130万册。

  除了穹幕影院,演艺中心的设计也结合了诸多高科技元素,“发光楼梯”便是它的一大特色。该楼梯为LED显示屏楼梯,三部分共37级台阶,可分别显示图像也可合成一个屏幕播放,既可以显示各种文字、图片、视频,也可以与现场摄像机无缝连接,实况直播。

  看展览体验文化滨海

  国庆期间,滨海美术馆将为市民奉上“2017‘一带一路’丝路文化与艺术大展”。本次展览以丝路文化为主题,以书画艺术为表现形式,汇聚何家英、崔如琢、贾广健等中国当代50位名家及名作,展现“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风土人情,展现中华传统文化艺术。展览同期,美术馆还将举行京津冀文化创意产业论坛和“喜迎十九大·‘一带一路’丝路文化艺术精品”秋季拍卖会,让参观者感受丝路文化的魅力。另外,美术馆泥人张展位还将举行泥人张世家泥塑精品展,让您近距离欣赏咱天津特有的大师级泥塑作品。

  想了解整个文化中心的建设历程,您就一定不能错过在滨海图书馆举行的“滨海文化中心建设历程展”。展览将展出由中国民俗摄影家协会副会长、天津市滨海新区摄影家协会执行主席兼秘书长段铁军先生拍摄的多幅摄影作品。段铁军先生都用心去感悟和领略这艘文化航母的建造过程,用自己的纪实拍摄作品来印证滨海人去实现辉煌梦想的难忘历程。

  赏演出享受视听盛宴

  国庆期间,滨海演艺中心还将带来一系列的表演活动,例如张鹤和他的朋友们的演唱会、李亮节和他的摇滚打鼓、“天空之城”久石让&宫崎骏动漫作品视听音乐会、中央歌剧院带来的歌剧《图兰朵》《玛纳斯》、卡通剧《丑小鸭》、大型奇幻卡通舞台剧《海的女儿》等。

  试运营期间恰逢中秋节,所以10月4日滨海文化中心的文化长廊还将带来“城里的月光”中秋节特别活动。

  做互动玩转快乐假期

  除了展览和演出,文化中心还准备了多场活动,包括非遗文化互动体验、美术馆三层举办的首届全国青少年智力运动大会、市民活动中心四层举行的成长乐分享乐高活动等。另外,您还可以在市民活动中心的高端影院、万科生活体验馆、艾克仕健身会馆、阿尔卑斯滑雪体验馆等众多场馆中放松身心。

  此外,在滨海文化中心的特色街区“文创街区”,汇集了泥人张世家、乐器张、云茶之邦、橙郡、寓乐湾、爱泥吧等品牌,还有很多精彩的店铺等待你发掘。

  (北方网编辑欣文)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