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天津相声节开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新报翟翊 编辑:李彤 2017-09-21 09:53:00

内容提要:第八届天津相声节昨天上午拉开帷幕,来自全国各地的百余位相声演员齐聚谦祥益。他们中有耄耋之年的相声名宿,有年富力强的相声中坚,更有朝气蓬勃的相声新锐,是迄今规模最大的一次相声演员聚会。百位相声名家签到手书百“福”字,五代相声演员合照,更突出了相声节的喜庆气氛。

  天津北方网讯:第八届天津相声节昨天上午拉开帷幕,来自全国各地的百余位相声演员齐聚谦祥益。他们中有耄耋之年的相声名宿,有年富力强的相声中坚,更有朝气蓬勃的相声新锐,是迄今规模最大的一次相声演员聚会。百位相声名家签到手书百“福”字,五代相声演员合照,更突出了相声节的喜庆气氛。

  中国曲艺家协会主席姜昆宣布第八届天津相声节开幕,北京市曲艺家协会主席李金斗和陕西省曲协副主席苗阜分别作为老艺术家和青年相声演员代表登台致辞,他们都表示,天津相声节对促进相声界团结合作、净化相声舞台、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做出了贡献,号召同仁自律自强,努力传承和弘扬相声艺术。此外,中国曲艺家协会副主席冯巩以及天津相声名家尹笑声、魏文亮、魏文华、李伯祥、常宝丰、田立禾、刘俊杰、赵津生等都参加了开幕式,到场演员中年龄最大的是专程从开封赶来的93岁相声名家杨宝璋,他是目前国内为数不多的宝字辈老艺人,年龄最小的则是天津曲校十几岁的小学员们。由于相声节的收官演出将赴洛杉矶举行,因此也有美国的相声社团来到开幕式助阵。

  昨天在谦祥益文苑门前的大合影颇有纪念意义,谦祥益经理史清元介绍说,1962年在天津举行的“津门曲荟”上,包括马三立在内的一众曲艺名家曾有过一次大合影,而这次则纯粹是相声演员的大合照,可以说是几乎集合了全国各地各年龄段各流派的相声演员。因为谦祥益门前纵深不足,拍出这样一张大合影颇为不易,而且现场老先生较多,工作人员照顾他们的身体以及搭架子、摆坐席也颇费了一番工夫。

  从昨日至24日五天中,相声节主会场共安排了七场精彩演出。昨晚,作为东道主的天津相声俱乐部相声剧《后台之何去何从》进行首场演出,这出剧是俱乐部演员自编、自导、自演的,在春节前封箱首演后又进行了深度加工,加强了戏剧冲突。此外的6场“全国相声作品展演”则广邀各地相声精英。

  本届相声节的合作团队共29家,参与团队36家,覆盖了全国27个省市自治区及特别行政区。突出亮点之一是,打破了民营相声团队为主的惯例,也有中国广播艺术团、海政文工团、中国煤矿文工团等国有大型院团加盟。相声节期间还安排了相声名家李伯祥与演员、观众的恳谈会以及老唱片鉴赏会等活动,将通过新人新作努力探索一条以传统为筋骨、以创新为血肉的相声传承发展之路。(“津云”—北方网编辑李彤)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