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艺术团 微话剧展老人风采(图)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编辑:李彤 2017-09-21 09:53:43

  天津北方网讯:

  

  近日,和平区兆丰路社区居委会的活动室内,由十多名老年人组成的凝馨艺术团英语班,在一起上演了一台微话剧《相亲相爱一家人》,所有的演员全都是社区内六七十岁的老年人。

  劝业场街兆丰路社区的活动大厅里传出阵阵欢笑声,社区英语班的学员们和街道社区领导及社区志愿者们欢聚一堂,以向大家汇报学习成果的形式表达对社区和授课老师的感谢。在会上,学员们用英语表演了她们连续多日辛苦排练的自编自导的英语微话剧《相亲相爱一家人》,她们声文并茂、活泼生动的演出,博得了在场领导及居民们的称赞。

  几乎在所有人眼中,上了年纪的老人,一般喜欢下下棋、聊聊天,或是喝酒品茶、健身,又或是携手儿孙,逛街串门,尽享天伦之乐。而在兆丰路社区的这些老人们,年过六旬,却热衷于学习英语,练口语、听英文歌曲的她们不仅有勇气从26个英文字母学起,还认真排了一台话剧出来。

  英语班主讲的老师是24中退休的英文老师刘静华。自从去年寒假这些老人们根据社区的好人好事编写了一个剧本之后,又突发奇想想用英文来表达。“这些社区的大姐们真的是太有毅力了,我深深地被她们的行为所感动。刚开始她们告诉我这个想法的时候,我就把剧本改成了英文版的,尽量多使用口语和短句子。社区这些大姐们大部分是零基础,有些人之前学的是俄语,对英语并不了解。于是这个英语班就成立了。”每周一下午,刘静华图文并茂地教老人们字母发音、常用英语口语,让古稀、耄耋老人都学得津津有味。许多七八十岁的老人都非常认真,有的还做笔记。

  提起这些学员,刘静华开心地述说着她们的故事。“这些学员们除了每周的课程以外,回到家里也在不断地练习发音。有的学员边做着饭,边从口袋里拿出来纸,再练习练习发音和单词。学员马宝芹去蓟州都没忘记口袋里装着单词本练习。学员武国萍去厦门旅游的时候正好碰到了外国人,对方也会说普通话,她就过去问对方自己说的英文标准不标准。得到肯定之后她自信了很多呢。”“老师教得好,我们学员也都非常认真地学,对于老年人,学英语也是比较吃力的,刚学会的单词,过一会儿就不记得了。没别的办法,多学多练吧。”学员刘慧达说道。

  兆丰路社区居委会张丽英主任介绍,演完这场话剧之后,又有4位老人积极报名参加了此次英语课,大家都很有热情。张主任还表示,现在到天津工作、旅游的外国人很多,社区老人们也偶尔会遇到外国游客,而且全运会也即将开幕,许多老人也想做能和外国人沟通的志愿者。她们会更认真地好好学习,将来如果遇到外国友人,还可以展现一把津门老人的英语风采。

  撰文/赵秋艳摄影王健

  

  

  (北方网编辑欣文)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