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志愿巡逻队 居民安全守护者(图)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编辑:李彤 2017-09-21 09:53:45

  天津北方网讯:

  

  在河东区二号桥街建新二社区,活跃着一支志愿者巡逻队伍,他们在大风中坚守岗位,为社区平安和谐、小区环境优美献力。他们认真履行监督职责,个个佩戴红色臂标,精神饱满,神采奕奕,平凡的身影成为社区中一道格外亮丽的风景。

  这支社区治安巡逻队的成员来自各行各业,既有五六十岁的退休职工,也有热心公益的志愿者楼栋长,还有年近花甲的老党员。他们在居委会物业主任和综治主任的安排下,充分利用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对社区开展有重点的巡逻,防止各类隐患出现。无论天气如何恶劣,每位志愿者都认真开展社区巡逻工作,做到按时到岗,认真负责,对社区治安和社区环境有问题及时发现,为保证社区的安全和环境优美,真情热心地奉献出自己的光和热。

  每天9点30分,巡逻队准时出发,在出发前,巡逻队首先在社区居委会楼下集合,重新部署一下今天的工作计划。接下来,老人们便开始一天的工作。在小区巡逻的过程中,巡逻队的李奶奶说,建新二社区是个老小区,考虑到治安等问题,他们这支巡逻队才成立的。每天的主要工作就是维护社区安全的同时,为维护社区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

  自巡逻队成立后,老人们轮班上岗,不定期地在小区里巡逻,而到节日期间,还会组织“严打”。考虑到小区的现状,他们首先将巡逻的重点放在对陌生人的排查上。

  “在这里住了十几年了,是不是生面孔,打个照面便知。”今年74岁的王奶奶说,在队伍成立初期,曾经有次巡逻,在小区一个不起眼的楼道里,看到一个人东张西望,他们便上去询问,谁料这名男子头也不回地就跑了。

  “我们追不上这个年轻男子,但看到为小区排除了一个安全隐患,打心里高兴。”王奶奶说。通过治安巡逻,提醒居民群众做好财产安全防范,还对社区环境起到积极作用,及时制止居民的不文明行为,在社区内宣传倡导保护环境,充分发挥了志愿者的作用,为促进社区的和谐发展奉献他们的力量。

  撰文/田娟摄影王健

  

  (北方网编辑欣文)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