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市救助站帮湖北一家人团圆迎中秋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编辑:李彤 2017-09-21 09:53:47

  天津北方网讯:

  

  离家20年之久的湖北女子蒋四秀在天津市救助站“神探”闫世威的分析推理帮助下,终于找到了她在荆州市的家。近日,天津市救助站和湖北荆州救助站工作人员联手,将该女子送回家中,丈夫一直等在家门口,来回不停地踱步。年轻时失散,再见面时两人已经长了很多白发,千言万语化作一个拥抱,以及一声“你过得好吗”的问候。在位于西青区的天津市救助站,素有“神探”美誉的工作人员闫世威得知今年3月一名在街上流浪的女子被本市公安部门送到了救助站。经过医院检查,该女子患有轻度弱智。她说自己叫蒋平平,丈夫叫李玉松,家在湖北省荆州市。救助科查询员闫世威立即与当地公安机关联系查询,可始终没有找到蒋平平和李玉松的户籍登记信息。闫世威没有放弃,在此后的半年多时间里,反复与女子沟通,该女子始终坚持最初说的个人信息。

  最近,闫世威再次与女子聊家常,她提到娘家有个哥哥叫蒋狮虎。颇有寻亲经验的闫世威马上意识到这是一条新的线索,他火速与湖北荆州公安部门取得联系,一查还真有蒋狮虎这个人。原来,这个人就是该女子的哥哥。随即,又通过蒋狮虎找到了该女子的丈夫。原来她把自己的名字说错了,她真名叫蒋四秀,今年54岁,丈夫真名叫马玉松。因为蒋四秀家里目前生活困难,掏不起路费,丈夫有残疾行动困难,也无法来接她,所以天津市救助站的工作人员决定把她送回家,让她尽快和亲人团聚。9月5日,在两名天津市救助站工作人员陪伴下,蒋四秀坐上了回家的列车,知道要回家了,她激动得几乎一夜没睡,她说特别想见到自己的两个孩子。

  近日,在天津市救助站与该女子丈夫电话连线。据马玉松介绍,蒋四秀因为智力的问题,年轻的时候经常走丢,20年前突然不见了,再也没有回来,当时她最小的孩子只有3岁。这些年是他一个人又当爹又当妈,把一对儿女拉扯大。如今孩子们已经长大成人,都到了外地打工。这次听说母亲要回家也特别激动,说等到有了假期,马上回荆州来看望母亲。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即将到来。时隔20年,在天津“神探”的帮助下,这湖北一家人终于有望团团圆圆过中秋了。

  撰文/李海燕任悦

  

  (北方网编辑欣文)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