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东区非遗保护中心传统磁石疗法研发中心成立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张晶晶 2017-09-21 14:34:40

内容提要:为了贯彻国务院对非物质文化遗产法,遵循“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传承发展”的非遗保护方针,京津冀非物质文化传统磁石疗法研发中心9月19日在津成立。研发部设于北京华夏世纪中医药研究院内,石家庄设立分部,同时中心承担国家和地方有关于非物质文化遗产传统磁石疗法的科研课题及项目。

  天津北方网讯:为了贯彻国务院对非物质文化遗产法,遵循“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传承发展”的非遗保护方针,京津冀非物质文化传统磁石疗法研发中心9月19日在津成立。

  研发部设于北京华夏世纪中医药研究院内,石家庄设立分部,同时中心承担国家和地方有关于非物质文化遗产传统磁石疗法的科研课题及项目。

  作为河东区的市级非遗项目,多年来河东区非遗中心给予非遗传统磁石疗法大力的支持,非遗传统磁石疗法得以推广,惠及更多百姓。

  此次会议中代表性传承人刘道矩将与天津正合磁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签订组建“非遗传统磁石疗法刘道矩发展基金(会)”,刘道矩教授将专利产品转让所得资金全部投入基金(会),为传统磁石疗法发展专项资助。

  河东区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传统磁石疗法隶属于祖国医学的宝贵遗产,清末民初时期开始,三代传人精心创研磁石疗法、经筋手法磁疗、磁瓶贮药、磁化活通灵液等,开设中华磁疗法临床的先河,第三代传承人刘道矩是享受国务院政府津贴的磁医学专家、天津市磁医学传承工作室导师、天津市磁医学研究会名誉会长、斯洛文尼亚康复大学客座教授,迄今为止已完成科研成果28项,被上海大世界基尼斯授予磁疗成果之最,曾代表中国政府完成政府间科技项目。并先后出访十多个国家和地区,被国际誉为国际磁疗大师。(“津云”—北方网编辑张晶晶)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